請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
星澈酒品:葡萄酒專賣店 營業時間:週二~四 12:00~22:00 週五.六14:00~2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一開頭的優質香檳

辛苦了一年,是改喝香檳慶祝的好時機了!星澈酒品為您推薦多款優質且價格合理都是2000元有找的好香檳,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NV Brut Champagne LILBERT BH 92特價****.-/****.-(1.5L)圖片1.jpg

LILBERT所在的Cramant位於出產優質Chardonnay而聞名的白丘。平均窖藏時間較其他酒莊長一年至一年半,堅持花更多的時間窖藏,等到香檳到達適飲的階段才願意出貨。此款以100%Chardonnay釀造的白中白無年份香檳,以50%2016年份的新酒,調配50%的基酒,2019年秋季除渣,含糖量每公升3g。明亮的金黃色澤,像水晶般的氣泡自杯底不斷向上冒出。典型夏多內沁爽酸度與在口中彈跳的氣泡,引出柑橘的清新香氣。入喉是滑順柔細如慕斯般綿柔的氣泡,口中充盈著白桃、檸檬、葡萄柚和蜂蜜等宜人香氣並在悠長的尾韻中可聞到一屢杏仁的芬芳。經過3年窖藏才出售的無年份香檳。

Champagne Laherte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澈精選2瓶一千211216A.jpg

星澈精選2瓶一千211216B.jpg

星澈精選2瓶一千211216C.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只為珍稀香檳留名

Champagne Bruno Paillard

圖片7.jpg

Je signe les Champagnes rares~

Bruno Paillard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中白香檳佼佼者

Champagne Lilbert

圖片1.jpg

在香檳區300多個產酒的村莊中,僅有17個村莊列級為100%特等葡萄園(Grand Cru),LILBERT-Fils所在的Cramant則位於出產優質Chardonnay而聞名的白丘(Côte des Blancs)。第五代莊主Bertrand遠赴美國酒廠實習,經過截然不同的環境條件與釀造方式洗禮,自父親手中接下這個遵循傳統、以出產百分之百頂級白中白香檳為傲酒莊,並藉由自己的所見所學,帶領這個品牌拓展更寬廣的視野。地下酒窖由具備恆溫與保濕的石灰質白堊土構成,仰頭可見人工一刀一刀穿鑿的痕跡。放眼望去是堆疊整齊、靜置窖藏的年份香檳,以及難以數計的木架上,插滿由手工搖瓶的無年份香檳。圖片3.jpg每日手工轉瓶平均3000瓶是Bertrand自孩提時酒莊擁有3.5公頃的葡萄園,每年產量可達35000瓶,但出貨僅在25000~27000瓶之譜。Bertrand認為葡萄的品質已決定了80%的好壞,釀造完成的葡萄酒更需要耐心等候才能呈現最美的姿態。這也是為什麼LILBERT Fils平均窖藏時間較其他酒莊長一年至一年半,堅持花更多的時間窖藏,等到香檳到達適飲的階段才願意出貨。  圖片2.jpg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Champagne Lilbert三款風味出色價格實在的香檳,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表現黑皮諾最優雅之美

Domaine Forey Père & Fils

『布根地以外的名莊,如波爾多,常匯聚眾多酒業專才,聘任全球最頂尖的釀酒顧問,添置最先進的釀造設備,有最精確的葡萄園土壤分析與品管儀器,但是,卻常常抵不過像Regis這樣一位平凡的鄉下大叔,他並非萬中挑一的酒業精英,只是剛好繼承了家族的小酒莊,酒窖的設備更是平凡簡單,甚至有些老舊,到2013年才添購了控溫的設備。但是,他卻輕易地就釀成了百人專業團隊無法達至的葡萄酒美貌。』

-林裕森:商周Alive: 大叔式的優雅 http://yusenlin.pixnet.net/blog/post/33554801

在巨星如林的布根地Vosne-Romanée村中,Domaine Forey曾經可說是一個絲毫沒有知名度的小酒莊,不過在現任莊主Regis Forey接手的近二十年間,因為他的天分和努力,幾乎可以說是從無到有,建立起了Domaine Forey的名聲,穩定且持續精進的超高品質,獲得許多酒迷和專家的讚賞,和其他名家相比,完全不遜色,因此被獲選收錄入Remington Norman之大作-”The Great Domaines of Burgundy(布根地偉大的酒莊)”,的確實至名歸。(P.S. Vosne-Romanée村巨星如林,共有十九家酒莊被收錄,為全布根地之最)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饒多汁又輕如羽毛

Chateau Musar White

圖片18.jpg

雖然無可取代的前莊主暨靈魂人物 Serge Hochar已因意外過世數年,Musar 在黎巴嫩酒界仍是最閃亮的一顆星,而其以當地原生品種 Obaideh 和 Merwah釀造的白酒,甚至還比紅酒更一如既往地獨樹一格,備受青睞。經常被拿來與 Chardonnay 或 Sémillon相比,這款酒既豐饒多汁又輕如羽毛的口感令人聯想起波爾多(Bordeaux)或里奧哈(Rioja)所產的白酒(陳年潛力也不相上下)。”

                                                     by Sarah Heller, MW--全球最年輕葡萄酒大師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容錯過的北義橘酒

La Stoppa

lastoppaestate.jpg

  位於義大利北方Emilia-Romagna的La Stoppa最早在一個世紀前,由一位叫Giancarlo Ageno的律師創立,1973年由Pantaleonic家族購得,再投入大量的資金翻新生產設備,並以友善土地的方式生產葡萄酒,釀酒過程也不加任何物質,完全以傳統、自然為唯一方式,酒莊以種植當地品種Malvasia di Candia Aromatica、Barbera、Bonarda為主,也有一小塊專門生產貴腐酒的Semillon,酒莊自2008年取得有機認證。

    La Stoppa所在地是在時尚之都米蘭Milano與火腿之城Parma之間,鄰近Piacenza村,酒莊擁有遼闊的58公頃,現任莊主Elena卻沒有全部用來種植葡萄樹,因為她認為最棒的葡萄酒一定要來自生態的充分平衡,土地上不能只有單一物種,必須讓土地自己成為生態完整且生意盎然、充滿力量的地方,產出的葡萄酒才會風味多變、細緻充滿且陳年潛力十足,她特地將酒莊的28公頃保留為森林、橡木林、榛果樹等,並盡可能保持原始的樣貌,讓大自然愜意地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葡萄園從山坡頂處,一路延伸到Trebbiola山谷附近。釀酒部分則交由Giulio Armani(自己另創一間橘酒名莊Denavolo)。圖片10.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再 隱於名家身後的儒雅

LE CHIUSE

圖片6.jpg

Le Chiuse酒莊(原意:水庫)位於Montalcino北部,在18世紀開始協助名莊Biondi-Santi家族管理葡萄園。其葡萄園在19世紀嫁接Brunello di Montalcino採用的Sangiovese Grosso葡萄,在1993年當時Le Chiuse的莊主Simonetta女士(Trancredi Biondi-Sandi的孫女*)決定以Le Chiuse為名生產葡萄酒,與丈夫Nicolò Magnelli和兒子Lorenzo獨立管理葡萄園,釀酒及裝瓶。

*Ferruccio Biondi-Sandi在1888年釀造了第一瓶由100%的Sangiovese釀造的葡萄酒,稱之為Brunello di Montalcino。Ferruccio去世後,其子Tancredi接手了酒莊工作並把Brunello di Montalcino變成我們知道的傳奇。現在Le Chiuse已由Simonetta的兒子Lorenzo接管。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喝一口,就要感動落淚

López de Heredia Vina Tondonia

unnamed.jpg

『The 1973 Vina Tondonia Blanco Gran Reserva is so sublime, so complete and natural that it may bring tears to the eyes. It has a complex bouquet of beeswax, lanolin, lemon curd and almond that is effortlessly combined…. There is a beguiling sense of completeness here. Heaven in a glass, and one of the finest Tondonia Blancos I have encountered. ….. I have adored, indeed occasionally worshiped, the wines of Lopez de Heredia for many years, so I am not ashamed to admit that visiting both their vineyard and their winery was a pilgrimage.』~ Neal Martin (Wine Advocate)

『這是一家讓我最難忘懷,有如活著的百年葡萄酒博物館的西班牙酒廠。創立於1877年的López de Heredia讓釀酒技藝倒退一百年,卻也讓我懷疑是否該重新修習釀酒學。……曾有人說田帕尼優跟黑皮諾(Pinot Noir)有些近似,指的其實是像產自阿羅鎮附近、頂級且老式陳年的Gran Reserva,非常優雅。……我只能說López de Heredia讓現在的葡萄酒迷有直接通往百年前,品嘗上一世紀葡萄酒滋味的機會。』    ~林裕森 (西班牙葡萄酒)

文章標籤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XVI Talha Ricardo Santos

陶甕貳陸酒莊

圖片5.jpg 260928231_1571425436523830_7811105982648953047_n.png

  在葡萄牙陶甕酒的釀製從羅馬時期開始,歷史超過兩千年,儘管Alentejo釀製陶甕酒的歷史在1950-1960年代葡萄牙政府設立釀酒合作社後近乎絕跡,但家家戶戶依然保有私釀陶甕酒的傳統。釀酒師Ricardo Santos接手前陶甕酒大師Mastre Daniel辭世後的酒窖,成為陶甕酒傳統的復興者,酒莊一共設有26個葡萄牙傳統的陶甕(Talha),他們採有機法並依循古老釀酒技術,在Ricardo堅持多款酒採傳統的Field Blend*和努力下,相信大自然的安排會告訴我們好的葡萄酒的樣貌!

*(田園混釀:一塊葡萄園原本在無人為干涉下往往混有各種不同品種的葡萄在其中,傳統釀酒者就將這塊園中所有葡萄不分類別的一起釀造,至今仍保持Field Blend的酒莊較為少數了,他們相信大自然原本的安排,這些不同品種的葡萄生長在一起,所以一起釀造出來的酒將是美好的,目前在葡萄牙仍有許多這樣堅守傳統的酒莊!)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狂野與純粹 SERRAGGHIA

GabrioBini.jpg

    與世隔絕的Pantelleria小島位在西西里西南方約100公里的火山群島中,總面積僅83平方公里,崎嶇經丘,人煙罕至,距離北非州突尼西亞海岸僅70公里,是西西里最靠近非洲的島嶼。他的名字源自於阿拉伯語中的風的女兒,實際上起源於希臘晚期或拜占庭晚期,意味著豐富的祭品之地圖片7.jpg

    Gabrio Bini是位很特別的釀酒師,他曾在米蘭當建築師,於1994年搬到Pantelleria小島隱居,他在島上的制高點成立了酒莊Azienda Agricola Serragghia,這裡佈滿古老的葡萄藤蔓生長在梯田式的火山土壤,新鮮的海風吹拂,高海拔的降溫效應,氣候宜人,盛夏亦如是。Gabrio從1995年開始進入釀酒的探索,從葡萄藤的培植開始思索喬治亞古傳的釀酒方式,分析陶土雙耳瓶的運用,歷經10年的鑽研,持續不斷的內化演練,終於在2005年誕生了第一個年份,第一次的試驗只生產了700 瓶,成果驚艷,自此奠定向前邁進的起點。

Gabrio說:釀造天然葡萄酒的學習永遠沒有止境,儘管細心照料葡萄藤,謹慎處理釀酒程序,我們仍承擔著風險。他以毫不妥協的方式建立了自己的莊園,擺脫工業化、操縱性和技術,使用自然知識解決葡萄園中的問題,奉行生物動力法傳達他對本地Zibibbo、Catarratto、Pignatello等葡萄的獨特詮釋。他擁有的樹齡從40至135年,通常人們會因為老藤的產量過低,而將這些樹藤重新植入新株,但Gabrio卻將他們珍貴的保存著。葡萄園的照顧均由手工和馬匹完成,他甚至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把粘土雙耳瓶埋在露天的葡萄園中進行釀造,長時間緩慢的發酵浸漬,讓葡萄和天然酵母發揮其神奇的作用,未經澄清也未過濾裝瓶,並在任何階段都沒有添加亞硫酸鹽。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然的原點

Vin Jaune

圖片4.jpg

" Jura出生成長的巴斯得在微生物學上的諸多發現是現代釀酒學的根基所在,他讓後世的釀酒師得以透過對微生物的瞭解,更容易地控制掌握自然,但更當代的前衛釀酒師卻要因為瞭解而保留自然,無所做為。此時來到Jura,黃葡萄酒讓我看到輪轉了上百年的釀酒技術,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原點。巴斯得說:「在一瓶葡萄酒中蘊含著比所有書籍更多的哲理。」在一個多世紀前,他似乎已經預視了今日的葡萄酒新局。 "  

-林裕森 :"微生物的滋味"  http://yusenlin.pixnet.net/blog/post/30099266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烽火下綻放的玫瑰

Chateau Musar

Chateau MusarA.jpg

“放眼全世界沒有任何其他人在葡萄酒世界有著如此不可思議困難且危險重重的工作,但卻能夠克服它。在這樣的環境底下能完成釀酒已經是難能可貴了,而能釀出的傑出的酒款,更是卓越不凡。”        -- by Decanter

Chateau MusarB.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頑強的傳統派大師

圖片1.jpg

< 實 品 拍 攝 >

Bartolo Mascarello

從2005年父親辭世之後,身為獨生女的Maria-Teresa Mascarello接下了家族酒莊的重擔,就像父親繼承祖父Giulio和祖父Giulio繼承曾祖父Bartolomeo一樣,雖歷經世代變遷,但堅持Barolo傳統釀酒的方法與哲理,始終絲毫未曾改變,如此的冥頑不靈,卻也打造出Cantina Bartolo Mascarello成為世人最景仰的偉大酒莊之一。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威石東實驗小品 二番榨再生氣泡酒

Basket Press Rosé PétNat

圖片18.jpg

發酵是極其簡單自然,卻又不時帶來驚喜的奇妙過程。野生堅韌的原生酵母菌種,不僅將醣新陳代謝成酒精,二氧化碳及熱能,這些難以數計的微小生物,也能把同槽發酵的多方材料與元素,用生命之力再生出難以預料的全新風味。2021年的喝 自然發酵。再生理念發想,策劃了三個不同主題的釀酒實驗計畫,將酒窖中剩餘的材料,透過原生酵母再發酵的歷程,融合轉化出唯有自然生命得以釀成的動人的滋味。圖片19.jpg

    威石東此次參與的其中一款Basket Press Rosé PétNat二番榨再生粉紅氣泡酒的製作,是因為在2019跟2020的B&W釀造計畫中,發現威石東採用氣墊式榨汁機,因台灣本地的釀酒葡萄含有較多的果膠,出汁率不高,榨汁完成後的葡萄皮中還有許多未被榨出的汁或酒,丟棄或做堆肥都相當可惜,於是有今年的垂直式榨汁機的二番榨PétNat計畫。利用借來的手動垂直榨汁機進行二番榨,連同一番榨的皮以及沉澱酒泥等通常被丟棄的材料進行泡皮和再發酵,一共釀成了3款PétNat和一款橘酒。此款採用金香和黑后葡萄的皮發浸入金香,黑后二番榨和木杉葡萄汁再與Bin #1沉澱九尼共同發酵:80%金香整串榨汁的皮和20%黑后整串榨汁的皮與原生酵母泡皮發酵4天不控溫;汁的部分25% 黑后二番榨,25% 金香二番榨和50% 木杉、黑后、Bin #1沉澱酒泥,每日手工踩皮2-4次,採垂直榨汁機壓榨,自然沉澱,裝瓶時添加巨峰葡萄汁瓶中二次發酵,無添加SO2,採古法氣泡酒釀造,產量僅599瓶(375ml)。星澈酒品為您推薦威石東此款雖是實驗性作品卻有自然奔放活力,台灣記憶中的果香味充沛,半瓶小包裝的氣泡酒可以單人或雙人輕鬆品飲!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