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
星澈酒品:葡萄酒專賣店 營業時間:週二~四 12:00~22:00 週五.六14:00~2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寂˙寞˙老˙酒˙

https://goo.gl/sXsgeR

寂˙寞˙老˙酒.jpg

『···人生的歷史時刻經歷得再如何清晰也無能延緩其中的美好與惆悵,嘗到這樣的老酒,總讓人有點唏噓惆悵,是年輕新酒無法給予的深刻感受。』

~巴黎玩家謝忠道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金可買數十年光陰

波爾多右岸聖愛美濃老酒

           台灣美好的年代已經過去,曾經輝煌燦爛經濟起飛的80/90年代,只能留在過去.新的世紀經濟一如新年分的好紅酒單寧艱澀不易入喉,而陳放數十年的波爾多紅酒正是值得您品嚐玩味的好時機!星澈酒品為您介紹四款波爾多右岸的陳年好酒,價格實惠,讓您輕鬆品味上世紀的美好回憶!

1999 Chateau Puy Blanquet Saint-Emilion Grand Cru 現金特惠價***.-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於斯,長於斯

布根地自然派小農Domaine Sextant

         出身於布根地南部的Julien Altaber,自小就喜歡家鄉的一切,而結束學業後他只想當一個在自己家鄉的農夫,陸續在Macon村和Beaujolais的酒莊工作後,接下來兩年在一個位於伯恩的酒商工作,但他心心念念想到一個採有機種植家庭式小酒莊工作,於是他追隨在布根地知名的自然派葡萄酒之一Domaine Derain的莊主Dominique Derain身邊學習釀酒,也是Derain先生最重要的左右手,在Derain酒莊時經常可見到Julien的身影,二人的師徒情份不言而喻.而Julien終於2007年成立自己的酒莊Domaine Sextant.Domaine Sextant.jpg

深受Derain先生影響,Julien貫徹信念以自然動力農法施作葡萄園,並且以自然派作法釀造葡萄酒,堅持拒絕使用任何化學釀造產品,酒風乾淨明亮.是布根地自然派酒莊非常有潛力的後起之秀.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 Soeur Cadette

卡 蒂 特 酒 莊

Vezelay

Valentin Montanet.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生命竟是如此美好 >

Gevrey-Chambertin 2006, Domaine Denis Mortet.jpg

Gevrey-Chambertin 2006, Domaine Denis Mortet

還是晶亮飽和的寶紅色澤,鮮明宜人的覆盆子和櫻桃果香,美麗地讓人不禁想起盛夏黃昏的天邊晚霞。經過三千多個日子的陳年,熟美的果香和那一絲絲若似揚起灰塵般的桶味,已經恰如其分地巧妙融合,在旋晃間與空氣不斷的張合,伴隨著絲絨般滑過齒顎的單寧,因為溫度的增高而更顯層次與張力。

這一年的初春,天才釀酒巨星Denis Mortet選擇舉槍自戕來告別這個世界,酒標上開始出現繼承重擔的兒子Arnaud Mortet的名字。十一年過去,光陰讓人逐漸忘記曾經發生的悲痛,也讓葡萄酒開始綻放精彩的風姿。葡萄酒的人生,人生的葡萄酒,雲淡風輕看待世間紛擾,方能體會生命的美好。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澈精選氣泡系列170802A.jpg

星澈精選氣泡系列170802B.jpg

星澈精選氣泡系列170802C.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百年歷史名園與超過半百老藤的精華佳釀 -

Crozes-Hermitage Domaine de Thalabert.jpg

Crozes-Hermitage Domaine de Thalabert

儘管近年來Paul Jaboulet Aîné已經易主經營,不再是由原本的Jaboulet家族所擁有,但豐富珍貴的葡萄園資產加上累積近一百八十年的釀酒經驗,在煥然一新的面孔中,同時也展現了高品質水準,讓Paul Jaboulet Aîné繼續稱霸隆河,是產區中最頂尖的酒廠之一。

Crozes-Hermitage Domaine de Thalabert 3.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務實傳統的好風味

Le Vieux Donjon

Le Vieux Donjon.jpg

成立於1979年的Le Vieux Donjon,採用遵循傳統的方式釀酒,所生產的教皇新堡紅酒以Grenache(75%)、Syrah(10%)、Mourvedre(10%)和Cinsault(5%)混釀而成。葡萄僅部份去梗破皮,經過短時間的低溫泡皮即在水泥槽中進行發酵,之後進入大型橡木桶中進行18~24個月的陳年培醞。Le Vieux Donjon一直以來秉持務實傳統的風格,當教皇新堡產區拜Robert Parker的特別偏愛、許多酒莊紛紛忙於創造花俏的多款不同cuvee之際,Le Vieux Donjon一直以來都維持僅生產一紅一白共兩款酒,認真專心在葡萄品質的提升,而且酒莊近16公頃的葡萄園(其中約一公頃為種植白色品種 ),有超過三分之一為百年以上的老藤,特別是Grenache老藤,在有機種植的長期照料下,提供了釀出好酒的最佳原料,無怪乎每年平均4,000~4,500箱(收成較差年份則降為2,500箱左右)的產量,總是在第一時間就被長期酒迷一訂而光,這其中也包括了Robert Parker,他曾公開的表示他已經連續十幾年每年都會訂購Le Vieux Donjon紅白酒,穩定的高品質與平實的售價,絕對稱得是教皇新堡產區中最偉大的酒莊之一

Le Vieux Donjon的教皇新堡紅酒展現出巨大恢弘的結構,豐沛綿密的單寧與果酸,如同肌肉和骨頭一樣架構出強而有力的酒體,但卻是肌理線條明顯,充滿細緻與優雅,完全不會感覺過於厚重黏膩,堪稱最高品質的極致表現,這也無怪乎連年獲得各大專業媒體的高度評價,2005年份更榮登Wine Spectator 2007年度百大第三名(WS: 95)。Le Vieux Donjon2.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適飲布根地好酒

ANTONIN RODET Savigny-Lès-Beaune 1999

fichier_multimedia_1424.jpg

  Savigny-Lès-Beaune村莊位於Beaune市西北邊,Rhoin河穿過本村形成一個寬而深的河谷,葡萄種植面積約383公頃(其中144公頃為22片一級園).以紅酒為主(占比90%),在夜丘紅酒的好名聲下,南方伯恩丘的紅酒往往被忽略,不過本村離夜丘不遠,往往此村會有令人驚豔不遜於夜丘的好酒.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獨樹一幟的古法頂級香檳

Henri Giraud Fût de Chêne

Grand Cru d’Ay

Henri Giraud.jpg

Champagne Henri Giraud的釀酒歷史最早開始於十七世紀,他們開始在香檳區最重要的村子-Ay開墾葡萄園,擁有分佈在村內14個不同分區的30塊葡萄園,大部分都是地理條件極其優異的Grand Cru頂級園,可以說是酒莊最重要的資產,也是釀造出好香檳的最核心條件。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奇種異釀品酒會170728.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澈精選2瓶一千170717A.jpg

星澈精選2瓶一千170717B.jpg

星澈精選2瓶一千170717C.jpg

星澈精選2瓶一千170717D.jpg

星澈精選2瓶一千170717E.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釀酒奇才

Jean-François Ganevat

Jean-François Ganevat.jpg

Chardonnay “Chalasses V.V.” 2011 

★★★Le Guide Bettane et Desseauve 2014評選為法國年度第一名葡萄酒(le vin de l'année)★★★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蜜月酒的來源-蜂蜜酒

VCELOVINA維娜蜂蜜酒

vyroba4.jpg

  公元前兩萬~四萬年前,乾燥的非洲當野生蜂在猢猻樹的空洞中定居,雨季來臨,水與蜂蜜和天然酵母混合,世界上最古老的酒-蜂蜜酒誕生了!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大叔式的優雅 -

Forey.jpg

Domaine Forey Pere & Fils

Vosne-Romanée

『布根地以外的名莊,如波爾多,常匯聚眾多酒業專才,聘任全球最頂尖的釀酒顧問,添置最先進的釀造設備,有最精確的葡萄園土壤分析與品管儀器,但是,卻常常抵不過像Regis這樣一位平凡的鄉下大叔,他並非萬中挑一的酒業精英,只是剛好繼承了家族的小酒莊,酒窖的設備更是平凡簡單,甚至有些老舊,到2013年才添購了控溫的設備。但是,他卻輕易地就釀成了百人專業團隊無法達至的葡萄酒美貌。』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