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XVI Talha Ricardo Santos

陶甕貳陸酒莊

圖片5.jpg 260928231_1571425436523830_7811105982648953047_n.png

  在葡萄牙陶甕酒的釀製從羅馬時期開始,歷史超過兩千年,儘管Alentejo釀製陶甕酒的歷史在1950-1960年代葡萄牙政府設立釀酒合作社後近乎絕跡,但家家戶戶依然保有私釀陶甕酒的傳統。釀酒師Ricardo Santos接手前陶甕酒大師Mastre Daniel辭世後的酒窖,成為陶甕酒傳統的復興者,酒莊一共設有26個葡萄牙傳統的陶甕(Talha),他們採有機法並依循古老釀酒技術,在Ricardo堅持多款酒採傳統的Field Blend*和努力下,相信大自然的安排會告訴我們好的葡萄酒的樣貌!

*(田園混釀:一塊葡萄園原本在無人為干涉下往往混有各種不同品種的葡萄在其中,傳統釀酒者就將這塊園中所有葡萄不分類別的一起釀造,至今仍保持Field Blend的酒莊較為少數了,他們相信大自然原本的安排,這些不同品種的葡萄生長在一起,所以一起釀造出來的酒將是美好的,目前在葡萄牙仍有許多這樣堅守傳統的酒莊!)

所有酒款皆於陶甕內帶梗發酵至少2個月,所有酒款皆不過濾裝瓶。在Ricardo的努力下,XXVI Talha Ricardo Santos陶甕貳陸酒莊已成為Alentejo復興陶甕酒的代表性酒莊,並被橘酒時代作者選為續作Foot Trodden一書中的推薦酒莊。262125352_4497737583615417_9012585198244592747_n.png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來自葡萄牙的傳承已久的XXVI Talha Ricardo Santos陶甕貳陸酒莊三款佳作,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2020 Palhete do Tareco粉紅酒特價***.-圖片2.jpg

Field blend(70-80%白葡萄、剩餘為紅葡萄)紅白葡萄手工採收後去梗破皮,置入陶甕後紅白共同發酵,在聖馬汀日(St.Martin,每年的11月11日,為天主教為聖人Martin所訂定的節日)後裝瓶。帶有透亮的紅寶石色澤,聞香中散發出櫻桃和木質諧和的香氣,入口後可以感受到鮮活的果味和酸度的平衡,是一款結構非常好的粉紅酒。適合搭配烤牛肉或是任何BBQ的紅肉。

2019 Mestre Daniel Talha X Branco陶甕橘酒特價****.-圖片3.jpg

Field Blend(Antão Vaz, Diagalves,Perrum. Roupeiro, Manteúdo)為最晚採收葡萄園,大部分皆於9月份第二週採收,白葡萄手工採收後去梗破皮,置入陶甕後再加入10%的梗與葡萄共同發酵,在聖馬汀日後裝瓶。聞香有種草葉、甘蔗蜜糖、柑橘、橙花的氣息,單寧少,口感絲滑,體現一種Alentejo少見的弱滋味平衡美感。

2019 Mestre Daniel Talha XV Tinto紅酒特價****.-圖片4.jpg

Field Blend(主要為Tinta Grossa)手工採收後手工逐粒撥果實去梗,於小花崗岩槽(Lagar)腳踩後溫控發酵,一半的酒液存放舊木桶內10個月,另一半酒液存放不鏽鋼桶,兩者混合後裝瓶。一款相當輕柔的紅酒,能聞到櫻桃、蜂蜜、樹酯和大地的氣息。酒體中、有著絲滑單寧,櫻桃、黑莓、橄欖等風味,尾韻回甘悠長。

特價期限:2021年12月18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