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
星澈酒品:葡萄酒專賣店 營業時間:週二~四 12:00~22:00 週五.六14:00~2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是使徒,更是全義第一!

Poggio di Sotto.jpg

神の雫『第九の使徒』

Poggio di Sott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5

2007年度義大利最佳紅酒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嚴選布根地輕鬆小品

Bouchard.jpg

Bourgogne “Coteaux des Moines”

Bouchard Père & Fils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托斯卡尼的指標性酒莊

Isole e Olena

Isole e Olena.jpg

在Chianti Classico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也許你不認識Paolo de Marchi,但是沒有人釀的Chianti比他好。

    De Marchi家族在1950年購入Isole和Olena兩款土地,並將之合併為現今Isole e Olena酒莊,Isole和Olena莊園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Olena最早的文獻記載可追溯自12世紀。當時義大利並非所謂一個國家的型態,而是每一個區塊聚集許多因糧食等因素聚集的小型村落,這些居民聯合起來防禦他們的居住地,並有利於開採糧食以聚集人口,當時義大利文明中心Toscana也不例外。Olena位於高處防守位置佳,村落中多為群居小型住宅,且多圍繞在廣場上的教堂旁;Isole則自1700年開始便為Elmi家族的農地直至近代,為Isole e Olena酒莊之生產中心。De Marchi家族成立酒莊後逐步汰換舊有耕作方式,將兩塊合併的土地劃分多塊葡萄園並擴展酒窖規模。De Marchi家族為Piedmont的釀酒世家,其祖父於該區經營Proprieta Sperino酒莊以產製Lessona酒款聞名,因此現任莊主Paolo自小耳濡目染。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薄酒萊新酒預購!

  2020年對於全世界都是相當值得記下的一年,整個世界的節奏都被打亂,而葡萄酒產業業不例外,2020年的氣候極端,相當乾燥溫度也升高,不過降雨減少對葡萄的健康來說是好事,只是成熟的時間提早,但是整理來說葡萄相對健康很多,2020年薄酒萊新酒即將解禁,全球預計11月19日(四)同步上市!星澈酒品推出多款薄酒萊新酒供您預購!

2020 Beaujolais Nouveau Sans Soufre Ajoute HENRY FESSY預購價***.-HENRY FESSY.jpg

Henry Fessy酒莊在薄酒萊產區已有130年歷史,此款使用100%有機農法,並採用野生酵母自然發酵,完整呈現純粹風土特色的原汁原味的薄酒萊新酒!

2020 Beaujolais Nouveau CHATEAU CAMBON預購價***.-CHATEAU CAMBON.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釀酒奇才”

Jean-François Ganevat

Jean-François Ganevat.jpg

★★★RVF Le vigneron de l'année 2018年度風雲釀酒師★★★

Chardonnay“Chalasses V.V.2011 :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mpagne David Léclapart

David Léclapart.jpg

LE CIEL DONNE NAISSANCE, LA TERRRE NOURRIT ET LHOMME AFFINE

天空賦予了生命,大地孕育了我們,人類精緻了萬物~Bernard de Clairvaux, 1091-1153

    David Léclapart在完成農業生物學研究後,在1998年他接手家中酒農事業第一件事便是更改為生物動力農法。對他來說這種農業哲學使他自我實現,並尊重四個原理:純淨,能量,愉悅和生態。得益於生物動力學,能幫助葡萄重生和成長,且尊重大自然、太陽和土壤力量。避免了任何人工技法為的是不想傷害風土,只留下最純淨的(風土、氣候、葡萄)這些都激發了他的釀酒精神。David Léclapart3.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級白中白香檳的非凡聖手

Champagne Agrapart & Fils

Agrapart2.jpg

★★★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選為全法第三名獨立香檳酒莊(僅次於Selosse和Egly-Ouriet)★★★

★★★Le Guide de Reference de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列為最高三星級酒莊(全香檳僅九家)★★★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osne-Romanée村的平價老藤美酒

DOMAINE DESAUNAY-BISSEY

DESAUNAY-BISSEY.jpg

   Bruno Desaunay當初與岳父Daniel Bissey租下Flagey-Échézeaux村中的葡萄園(約2公頃),另外也跟另外一位地主租Chambolle-Musigny村的地。岳父於1990年代退休後,放心地讓 Bruno Desaunay接手並管理其酒莊,也改名為Desaunay-Bissey。酒莊位在Flagey-Echézeaux村中,擁有全夜丘中為數可觀的的老葡萄藤,其中Echézeaux Grand Cru樹齡達115年。

  酒莊從2007年停止採用任何除草劑和殺蟲劑。雖然尚未申請有機認證,酒莊年年進行的耕作皆為尊重大自然並符合有機認證的所條件。Bruno釀酒時最注重各個地塊的風土,發酵前先進行短暫的冷浸泡,通常僅採用1/3的新橡木桶比例(特級園除外)。無任何黏合法或過濾過程。酒莊不媚俗的釀造現代可即開即飲布根地酒風,反而依照每個地塊的特色去釀造每個地塊該有的風味,擁有夜丘中數量眾多的老葡萄藤,即便是廣域黑皮諾紅酒也有40年樹齡,荖藤的優美之處是在於風味集中,雖不若年輕樹藤易飲,卻有更耐人尋味的變化。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mpagne Georges Laval

★法國權威雜誌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評為二星級酒莊★

Georges Laval.jpg

 

Champagne Georges Laval擁有僅約2.5公頃葡萄園,是香檳區中最小型的酒莊之一。在1971年,由Georges和Nicole Laval這一對夫妻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獨立香檳酒莊,Georges和Nicole一開始就決定以全面有機以及純手工的方式來耕作葡萄園,不但為了忠實傳達來自土地、礦物與葡萄生長之風土條件的風味,也為了保護自己世代居住的環境。Georges Laval過世後,他的兒子Vincent於1996年接掌酒莊,延續父母親的理念,Vincent細心的照料每一株葡萄,持續生產出一款款迷人的香檳,渾然天成的手造美味,吸引了全球無數的香檳迷。Georges Laval2.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內多大師Maestro del Veneto

Giuseppe Quintarelli

Giuseppe Quintarelli.jpg

Giuseppe Quintarelli不但被酒迷尊稱為Maestro del Veneto唯內多大師,也是義大利最偉大的釀酒師之一。在他一生不斷追求完美與突破的努力之下,釀造出款款展現絕世風華的精彩佳釀,更因為他慷慨不藏私的分享技藝下,提攜了許多有志的新生代釀酒師,大大提升整個Veneto產區的釀酒水準,精彩地在義大利釀酒版圖中綻放出耀眼的光芒。無論有多少的讚譽,Giuseppe總是很謙虛的把這些歸功於大自然的恩賜,純樸甚至有點害羞的他一直強調:我們家族釀酒已經超過一百年了,種植、照顧葡萄樹與釀造葡萄酒是我唯一會做的事,而我一直所做的事,都是我父親所教我的。生於這塊美麗葡萄園的他,念茲在茲的始終是這份他從事了一輩子的工作,幸運的我們,因為有這位認真的終生釀酒職人,才得以一嚐葡萄酒博大精深且無窮止盡的完美境界。懷念這位大師的不僅是全球的酒迷,也包括Veneto以及全義大利許多受其啟發的釀酒新生代。Giuseppe Quintarelli2.jpg

毋庸置疑Giuseppe所生產的每一款葡萄酒已是公認的義大利傳奇,其中最精彩非凡的首推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以55%的Corvina Veronese和Corvinone、30%的Rondinella、15%的Cabernet Sauvignon、Nebbiolo、Croatina、Sangiovese等混釀而成,只在上好年份生產,手工精心採收與篩選,放在木箱中進行appassimento(風乾),在一個多月後的十一月到一月之間,貴腐也會伴隨產生,風乾到一月底結束後,進行破皮和20天的泡皮,酒精發酵由天然酵母自發性展開約為期45天,之後在大型斯洛伐尼亞橡木桶中進行至少七年的陳年培醞,此階段酒精發酵也不斷進行,將大部份的殘餘果糖發酵殆盡,成為不甜的紅酒。Amarone架構宏偉深沉,層次繁複多變,細緻柔美勾勒出精彩無比的絕妙風味!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山中的Musigny

Produttori di Carema

Produttori di Carema.jpg

    談到義大利葡萄酒,讓人第一個連想到的絕對是位於義大利西北角的Piemonte產區;而談到Piemonte產區,愛酒人士一定將其眼光放在位東南部的Langhe區,這個以Alba為中心的較溫和大陸型氣候區,所種植的獨特原生品種Nebbiolo,生產出了Barolo和Barbaresco這兩個全義大利最知名的頂級佳釀,不過,鮮少人知道,在Piemonte西北部的Canavese 區中一個極小的法定產區-Carema D.O.C.,陡峭寒冷山區中所種植的Nebbiolo,釀造出優雅細緻的清麗酒體,迥異於低緯度Nebbiolo的壯盛強勁,Carema既像Barolo又像Burgundy,幾乎恰巧介於兩者正中,Nebbiolo 和 Pinot Noir 的相似和相異在此同時呈現,愛好者將此區佳釀稱之為”義大利山中的Musigny無怪乎產量稀少、市面可見度低的Carema,能成為吸引全球Nebbiolo行家的究極佳釀Produttori di Carema2.jpg

Carema產區位於Ivrea村的北邊,往上經Valle d’Aosta(阿歐斯達山谷)與Monte Bianco(白朗峰)即可到達法國,真正可謂 piedi del monte(在山腳下),產區的葡萄園全部都是在山區陡峭的岩壁中開墾出來,從墾地到種植都要有人定勝天的意志,所有工作都得靠人工。葡萄園需要經常維護,流失的表土和崩塌的葡萄園得從山谷和河床取材重建。天氣寒冷,葡萄園中最獨特的景觀是一個個排列在葡萄園中支撐葡萄樹的空心石柱,以河床石頭和水泥做成,同時有吸熱作用。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avner 陶甕酒傳奇

Gravner7.jpg

記得許多年以前當我還是個少年時,那是一個下雨的夏天午後,望著葡萄園裡已逐漸開始轉變為成熟深色的葡萄,突然間風雲變色的下起冰雹了,我急忙的往葡萄園跑去,那冰雹仿若一根根的冰針掃射著滿山谷。我停下腳步來辱罵著該死的天氣,法蘭克叔父靜靜的來到我身後,他溫和的對我說:”孩子,大自然給了我們一切所需,有時他會照著你的意思,然後他會取回去一些”。就在那一天,彷彿我懂了,那也是我人生的一個啟發點』-Josko Gravner

Gravner酒莊於1901年成立於義大利東北部頂級白酒的重要產區-Friuli Venezia-Giulia,地處義大利和斯洛伐尼亞的交界處,占地18公頃的葡萄園,年產量僅約 30,000 瓶。數十年來,Gravner 家族一直持續在義大利跟斯洛伐尼亞邊境的Oslavia葡萄園種植葡萄,並以此地所栽種的葡萄作為釀酒的來源。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mpagne Roger Coulon

Vrigny

Roger Coulon.jpg

★Trait-d-union 聯盟成員之一★

(Trait-d-union是由Egly-Ouriet、Jacquesson、Larmandier-Bernier、La Closerie(Jerome Prevost)、Roger Coulon、Jacques Selosse所組合的聯盟,這六家志同道合的獨立香檳酒莊,可謂是當今獨立香檳界最頂尖的字號)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頑固隆河自然派酒農

Dard et Ribo

IMG_20170324_100822.jpg

    Dard et Ribo酒莊是由Jean-René Dard與François Ribo於1984年成立,他們早在30多年前於伯恩市葡萄酒學校認識,兩人一見如故,除了都是來自同故鄉Tain d’Hertamitage外,彼此對生產自然酒有共同的夢想,決定合作創立酒莊,從Dard自家族繼承的1公頃葡萄園開始,逐步向熟識的老酒農租用新的葡萄園,日漸增加產量,目前已擁有8.5公頃、分佈在7個精華的北隆河村莊中。Dard et Ribo.jpg
      隆河的自然條件豐富,Dard et Ribo的葡萄園皆分布在北隆河,散佈在Hermitage、Croze Hermitage、Saint Joseph等村莊,土質多為花崗岩摻雜礫石的組合,酒質擁有滑順的口感,架構結實,層次分明有力量,豐富的漿果、香料、花香等風味,尾韻持久,而酒標以黑底白字為風格,識別度很高,日本為酒莊出口的最大市場,可以在東京、大阪等城市裡,可以輕易地找到Dard et Ribo的酒款,無論單喝、或搭餐,表現都相當優異,是隆河產區最著名的自然酒酒莊之一。而François曾在回答John Livingstone-Learmonth‘s的專訪時說過:What we like is natural wine because it’s alive, wine that does not necessarily have to be kept–just drunk and drunk again,無疑為酒莊生產自然酒最主要的核心價值:做出能讓愛酒人可以暢懷豪飲的酒款,好喝、而且自然。而且兩位莊主相當有個性,堅持自我的風格,也從不將酒拿給酒評家評鑑,也從不提供技術資料,他們認為所有的一切都在酒瓶內,應該讓飲者自行感受原始來自大自然的美味!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熊快樂

Matthieu Barret

Matthieu Barret.jpg

Cornas

Matthieu Barret2.jpg親切又幽默的Matthieu Barret,的確非常像一隻大隻的可愛小熊,朋友從小這樣叫他,長大後這隻小熊就爬上了他所釀的酒的標籤上。一直以來就很有主見,在1998年,23歲的他剛從Beaune唸完葡萄酒學院,就決定回家接掌經營多代的祖業-Domaine du Coulet。從全面有機開始,Matthieu深信高品質的葡萄酒來自最簡單的葡萄,大自然是無敵的,沒有甚麼力量能勝過大自然的力量,將農業和化學肥料趕出葡萄園,盡量讓葡萄園和周遭的環境融合成為一個生態圈,在自然的環境中成長的健康葡萄,簡單就可以釀造出最美味可口的高品質佳釀,無需太多花俏不實的技法,而且光靠這些技法也不法釀出好酒來。秉持如此的信念,以期表現風土滋味為目標,讓Matthieu Barret不但成為傳統派眼中才華洋溢的明星釀酒師,也是目前越來越熱門的自然酒風潮下,酒迷最傾心不已的隆河區代表人物之一。Matthieu Barret3.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