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
星澈酒品:葡萄酒專賣店 營業時間:週二~四 12:00~22:00 週五.六14:00~2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Domaine Hudelot-Noellat

Hudelot-Noellat.jpg

果味豐富、酒質細膩充滿魅力,同時又兼具嚴謹的結構和優異的深度,Domaine Hudelot-Noellat建莊主人Alain Hudelot-Noellat成功地樹立起酒莊精彩且迷人的風格。在1960年,Alain繼承了父親的兩小片Chambolle-Musigny一級園Les Chames,加上娶了Vosne-Romanée酒莊世家Charles Noellat曾孫女所陪嫁來的幾片葡萄園,他開始了自己的酒莊事業。律己甚嚴的他,深知惟有不停的努力才能達到理想的目標,也因為對釀酒充滿熱忱,廣泛與前輩、同儕和酒友分享與學習,逐步打造Domaine Hudelot-Noellat成為布根地最知名的酒莊之一。

Hudelot-Noellat2.jpg

Hudelot-Noellat葡萄園的種植管理採用lutte raisonnée,並計畫進一步改為全面有機種植。在嚴謹計算規劃下進行葡萄藤的拔除與重新種植,以維持相當高的平均樹齡。唯一例外的有兩處,一處為種植於1920年的Romanée-Saint-Vivant特級園,由於地塊珍貴,所以一直以來都是逐年逐株式的拔除重種;另一處則為不遠處的一級園Vosne-Romanée Les Suchots,同樣種植於1920年,雖已超過90年的高齡,但卻奇蹟般地年復一年生產出品質驚人的葡萄,讓Alain無法決定拔除重種,珍貴的老藤,唯一的缺點就是產量日漸下降。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燃台灣葡萄酒希望的火花

威石東酒莊-Weightstone

31743464_10155284114195025_714174394703806464_n.jpg

"父親給我的這份禮物,開啟了讓我成長、感恩、惜福的契機,在種植與釀造過程中,我們力求每個環節問心無愧,盡心維護父親的初衷,威石東對團隊每一員意義深遠,衷心希望我們以手工精釀的葡萄酒,也能在您的心中點燃相同的火花" -威石東總執行 楊仁亞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VITI VINI VINCI

夏布利自然酒怪傑

VVV007.jpg

    Nicolas Vauthier年輕時在布根地南方念完釀酒學校後,前往美國華盛頓州的酒莊工作,之後回到法國在香檳區的Troyes自然酒酒吧:Aux Crieurs de Vin(酒販兒)老闆,,因為對自然酒有豐富的熱情,一直很想做出很life style的葡萄酒:不用久放,就可以很好喝,而且酒標要充滿幽默感,很容易搭餐、與朋友家人分享等特性,所以他賣掉酒吧,接著到Philippe Pacalet的酒莊工作,覺得自己有所成後回到自己長大的Chablis產區,向熟識的酒農採購有機葡萄,自己採收、釀酒、熟成與裝瓶。2009年是他釀酒的第一個年份,Nicolas將酒莊取名為Viti Vini Vinci,主要是取自西元前47年凱薩大帝攻下吉拉城後,向元老院報佳音時,只留寫下三個字VENI VIDI VICI(我來了,我看見了,我征服了!)的歷史名句,也同時是法文中關於釀酒(Vin)的事物(Vini),種葡萄的一切(Viti),也鼓勵自己(創業初期的辛苦)與品嚐葡萄酒的愛好者,面對生活的所有困難與挑戰,都能夠擁有看見與跨越問題的能力!VVV006.jpg
  Viti Viin Vinci的葡萄酒,全都來自於Chablis和Auxerrois地區,其中紅酒大部分都是來自於Irancy這個村莊而來,該村是布根地可以生產紅酒最北邊的村莊級,此村位在Kimmerigien的岩層上,含有豐富的泥灰質、黏土,主要品種為黑皮諾與凱薩(Cesar),Nicolas Vauthier擁有其他相當少見的小產區,如Coulange La Vineuse、Epineuil等,酒款不單單只有北方黑皮諾的輕盈多酸風格,更有緊緻單寧,以及豐富香氣,受地球暖化的影響,北方產區的黑皮諾日漸釀出絕佳迷人的酒質風格,而Nicolas廣域等級的白酒,出廠裝瓶後,就已經開始進入適飲期,擁有夏布利白酒的純淨,卻更多增添一份圓潤與柔順,Vini Viti Vinci 酒莊的酒款,憑藉著逗趣幽默的酒標,與果香飽滿的討喜風格,成功擄獲許多餐廳、小酒館與愛酒人的芳心!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純淨之美–100% Sangiovese

Montevertine

50周年紀念酒 正式上市

Montevertine 2015 C.jpg

    Montevertine酒莊位於Chianti山麓海拔425公尺高的Radda社區中心地帶,西元1967年當時從事鋼鐵業的莊主Sergio Manetti買了片果園供渡假之用,他種植2公頃的葡萄樹以及建造一個小小的酒窖,第一次釀製的葡萄酒於1971年問世,Sergio Manetti將他所生產的葡萄酒拿到Vinitaly葡萄酒展覽會場上展出,受到了消費者熱烈的讚賞,由於銷售情況越來越好,數年後Manetti乾脆轉行把資金全部投入到葡萄酒的釀造。Montevertine 2015.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釀酒奇才”

Domaine Jean-François Ganevat

★★★RVF Le vigneron de l'année 2018年度風雲釀酒師★★★

Chardonnay “Chalasses V.V.” 2011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偉大的Barolo 也是最偉大的義大利佳釀

Monfortino

Monfortino.jpg

Monfortino,是最偉大的Barolo,也是最偉大的義大利佳釀。這款來自Barolo、卻沒有任何其它一款Barolo可以與之比擬的超凡佳釀,是如何神奇的傳遞著天與地恩賜的美妙滋味;無比宏偉的深度與廣度,不但讓人深深為之感動,更帶領品飲者體驗進入更高境界的美。

自成一格且獨霸酒壇的Monfortino,只有在所有條件都俱備時才能生產,這些條件,在世代以父傳子的Giacomo Conterno酒莊,早已有著絲毫不可妥協的標準。由於Nebbiolo葡萄的特色所故,Monfortino並非以一般看似風調雨順的上好年份來當作唯一生產條件。在決定生產Monfortino的年份,Nebbiolo葡萄採收下來後,經過挑選就開始接近五週的的發酵與浸皮(maceration),在發酵過程中刻意的不控制發酵的溫度,所以溫度會輕易的攀爬上30度以上,這樣的高溫通常伴隨著隨時會讓發酵中斷的極大風險,因為如果因溫度過高而導致發酵中斷,整桶的葡萄汁(因為還沒完成發酵)就得丟棄,但相對的因為這樣極端的溫度,所以才能萃取出Nebbiolo最精華的一部份,讓香氣充滿層次的複雜度,酒體也兼具宏偉的深度與廣度,可以說世界上幾乎沒有其他酒款像Monfortino是在如此的極限中釀造完成,展現出磅礡無比的氣勢與超凡動人的絕高品質。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偉 大 見 真 章

(實品照片:罕見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Intistieti" 1995 )

Case Basse di Soldera.jpg

Case Basse di Soldera老年份預購

熱愛葡萄酒的Gianfranco Soldera,其實在他心目中最初的理想是在Piemonte的Barolo或是Barbaresco擁有葡萄園,但在70年代,儘管努力遍尋,不是不符他的需求不然便是不得其門而入,後來因緣際會,他轉入的Tuscana,在同樣具有歷史淵源的Montalcino產區中找到一塊璞玉般的荒廢寶地,在他和他妻子兩人的努力下,開墾出理想中的酒莊,不但有葡萄園,更有森林與生機蓬勃的自然花園,蟲鳴鳥叫,形成了最佳的生態系統。由於獨具眼光,Case Basse di Soldera不但成為Montalcino中最傑出的酒莊,Gianfranco Soldera更成為了備受景仰的釀酒家,甚至連一向自視頗高的新一代Piemonte地區的釀酒師,都將Gianfranco Soldera視為大師級的導師,其中如傳統死硬派的佼佼者Giuseppe Rinaldi等人都無不把握住每一次能向Gianfranco Soldera請益的機會。Case Basse di Soldera2.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澈精選3瓶一千1804A.jpg

星澈精選3瓶一千1804B.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第一釀酒合作社

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

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jpg

There are a few producers making Barbaresco in the same class as the wines of the Produttori, but none who surpasses them”--Sheldon Wasserman, New York Times

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 is one of the few estates in the world that continues to produce fine, age worthy wines at sensible prices.”--Antonio Galloni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然動力法先驅

Coulée de Serrant

Coulée de Serrant2.jpg

    Nicolas Joly,早在上個世紀1981年在其自有葡萄園Coulée de Serrant全面採用自然動力法耕種,自認不是釀酒師只是大自然的幫手,謙遜的態度,卻釀出款款動人的葡萄佳釀!

    Coulée de Serrant最早由熙篤修院的修士於1130年種植,自1962年起就一直被Joly家族所擁有。只有七公頃大小的Coulée de Serrant,如同布根地區的La Romanée Conti是頂級名莊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獨有,法定產區Savennières Coulée de Serrant則是Joly酒莊獨有。這片含蓋了紅色片岩的葡萄園,平均葡萄樹齡超過35-40年以上,最老甚至超過80年。獨特的葡萄田位置坡度陡峭,下俯望羅亞爾河,這裏的葡萄酒早在法國國王路易十一和路易十四時代就深受皇室喜愛,被認為是全法國最好的白酒之一。Coulée de Serrant4.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maine Dugat-Py

Dugat-Py.jpg

Domaine Dugat-Py是布根地頂級葡萄酒的象徵,與DRC、Roumier、Rousseau、Leroy等名莊是少數被法國最具權威的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葡萄酒雜誌評比為最高等級的三星級頂尖酒莊。酒莊位於Gevrey-Chambertin村莊中,是一個小而美的家族經營式酒莊,在Pierre Dugat先生經營之前,家族是將桶裝酒賣給酒商而不自己裝瓶發售,一直到1989年由Pierre的兒子Bernard與其妻子Jocelyne接手之後,才開始酒莊裝瓶,最近幾年開始夫妻倆已逐漸將酒莊交手給兒子Loîc負責。酒莊目前擁有約10公頃的葡萄園,葡萄園大多是樹齡極老、產量極低的老藤。所有的種植與採收皆大多採全人工,皆由莊主親力親為,展現土地真實的風味,發酵與釀造過程也追求自然儘量減少人為的介入,最後不經過濾也不澄清逕行裝瓶,所有酒皆存放於1075年由修士所建造的拱型酒窖中陳年。酒款多具濃厚、複雜多層次的老藤特色,有著令人讚賞的超高水準。

星澈酒品獻上2015年份Domaine Dugat-Py精選酒款,繼偉大的2015之後,2016又是另一個博得滿堂彩的精采年份,但四月的霜害造成產量銳減,優質的名莊布根地佳釀更是一瓶難求!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6 Bourgogne 預購現金價****.-(每人限購2瓶)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cument-page-001.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rquero酒莊雪莉酒品飲會 180413.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花堡主人的家 >

Château Grand Village

Château Grand Village.jpg

位於波爾多右岸玻美侯(Pomerol)的Château Lafleur花堡,和最知名的Château Pétrus隔鄰而立,環繞其旁的還包括Vieux Château Certan、Château La Fleur-Pétrus等等,因為這些酒莊的葡萄園都散布在這片稍微隆起的台地上,是整個玻美侯產區的最高處,也就是眾所周知的最優異葡萄園之所在,絕佳的風土條件蘊育出極高品質的佳釀,讓這幾個酒莊都能生產釀造出全波爾多最讓人渴望的葡萄酒,可以輕易的賣出左岸酒莊遙不可及的高昂價格。當然在這之中,最閃耀亮眼的無非是Château Pétrus,在Moueix家族多年的苦心經營之下,穩居波爾多酒王的寶座。不過,在真正行家的心目中,唯一可以挑戰甚至超越酒王Château Pétrus的,就是花堡!

花堡擁有獨特的優異風土條件,歷經家族不同世代的認真經營,持續了兩個世紀的不朽傳奇,除了上一代Therese和Marie Robin這對姊妹花,終生未嫁將感情與生命全部投入在酒莊之外,讓花堡聲名更上層樓,現任莊主Jacques Guinaudeau功不可沒。生為花堡創立莊主Henri Greloud的曾曾孫,Jacques在1985年從年邁的阿姨Marie Robin手中接下花堡,雖然在這之前的前幾年,Jean-Pierre Moueix的主人Christian Moueix已經率領鼎鼎大名的Pétrus釀酒師Jean-Claude Berrouet協助種植與釀造,但Jacques永遠了解是他自己必須肩負起這個重責大任,他和太太Sylvie一分一寸地慢慢進行許多改善與精進的工作,包括土質區塊與品種的界定、重新種植20~25%面積的葡萄藤、酒窖的改建等等,樸質低調的Jacques和務實堅毅的太太Sylvie,以及後來加入的長子Baptiste,付出無數的心血在這塊家族最珍貴的土地上。Château Grand Village2.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bbiolo的山中傳奇

AR.PE.PE. Rosso de Valtellina : :

林裕森盛讚為是他生命中喝過最好喝的Nebbiolo!

AR.PE.PE.jpg

AR.PE.PE2.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