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著往里斯本的美酒專車

聖誕以及新年即將到來,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三款來自葡萄牙里斯本的精采有趣葡萄牙美酒,一款橘酒,一款氣泡酒和一款粉紅酒,都是輕鬆易飲的葡萄美酒,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APARTE Ambar Orange

  Aparte酒莊三位看似玩世不恭的年輕創辦人:Luis,Diego和Guillermo,其實都擁有葡萄酒種植或釀造碩士學位,家中也都有釀酒傳統。一日他們無意間發現了一桶被遺忘在橡木桶的Moscatel*(forgotten and left“apart”,Aparte酒莊的名字因此而來),這桶浸皮已經六個月的Moscatel釀成的酒,在沒有任何干預下竟成了熾烈陽光般的橙黃色,酒香也令人著迷。進而讓他們有釀造此款Ambar Orange的想法,他們用來自里斯本東南方的Setubal產區的Moscatel,手工收去梗,在石槽中輕柔壓榨,浸皮7天再與當地原生品種Arinto混釀,採用野生酵母發酵,進法國舊橡木桶6個月完成乳酸發酵,不澄清過濾釀出的此款Ambar Orange橘酒有清爽的杏桃、柑橘皮、白桃和葡萄柚等香氣,酒體適中,有些許單寧但是口感純淨,是一款喝來相當舒服柔潤的酒。產量僅有2000瓶!

*Moscatel是葡萄牙的麝香葡萄品種,在當地被釀成甜酒居多,最知名的Moscatel de Setubal,由於果皮香氣濃郁,在發酵後更為明顯,浸皮發酵也成為釀造此品種的常見做法。

2020 Ambar Orange,APARTE 橘酒 現貨特價****.-圖片13.jpg

HUMUS

    Humus酒莊位於里斯本北部,離市中心開車一小時,是一間世外桃源般的小型家族酒莊。現任釀酒師Rodrigo Filipe接掌莊園後,原本只是在父親的筆記本中學習到如何釀酒,並上了幾堂關於釀酒的課程,但從未正規學習過,大多一切靠自學。在1999年將酒莊命名為HUMUS(意為腐植質),並在2006年將葡萄園全改為有機種植,以最低干預的方式釀酒,經過多年試驗也終於完全排除二氧化硫的添加,而他是目前葡萄牙少數這麼做的釀酒師之一,也是被”橘酒時代”一書列為值得注意的酒莊。Rodrigo的葡萄園受到大西洋涼爽的海風和濕度的特殊微型氣候,主要以紅黏土與石灰岩土壤為主,因此他的葡萄酒酒精度低,有漂亮的酸度和陳年潛力。

2020 Pet-Nat Rose粉紅氣泡酒 現貨特價***.-圖片14.jpg

70% Touriga Nacional、30% Castelão,有機摘種,老桶發酵後裝瓶,無添加二氧化硫。這是一款帶有個性而不失質感的粉紅氣泡,聞香有自然酒獨特、狂野的風味,入口卻意外地細緻複雜、帶有野生紅莓、玫瑰花瓣和西瓜的香氣,適合搭配貝類、和海鮮燉飯等料理。

2019 Rose 粉紅酒 現貨特價***.-圖片15.png

70% Touriga Nacional、30% Castelão,陳放於225公升的木桶中12個月,無過濾澄清,無添加二氧化硫。香氣奔放的粉紅酒,帶有柑橘性香氣和淡淡的木桶暗示。入口是清新的果香,帶有漂亮的酸度和令人驚豔的烤麵包、香草尾韻。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12月11日,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