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que Laurent

Dominique Laurent  

法國最重要的葡萄酒評論指南-Bettane & Desseauve Le Grand Guide des Vins de France中,Dominique Laurent是少數被評為與諸如名莊Dujac同等級的四星級頂尖酒商

(最高為五星如DRC, Leroy等,四和五星級加起來不到10家).現在被Robert Parker 評為最高等級”Outstanding”的五星級酒莊

曾任西點師傅的Dominique Laurent對釀酒有無比的熱情與執著,90年代初期來到Nuits-St-Georges成立酒商公司,向指定的酒農購買葡萄或原酒到自己的酒窖內進行培養。Dominique這位極具天份的釀酒天才擁有一套獨特的釀酒哲學,甚至為了生產出心目中理想的橡木桶而大手筆投資木桶工廠。釀造時採取最少的干涉,釀出最純粹且代表Terrior個性的布根地葡萄酒。
    幾乎所有Laurent的酒都將近100%的高比例新桶培養,大膽的作法當初引起不小的爭議,批評者認為這樣將破壞了葡萄優美的果味與均衡,但經過時間陳年,開瓶時Laurent的酒卻是無比美味,
為了擁有最佳品質的木桶,Dominique Laurent也直接創建自己的製桶廠,被公認為世界最佳的製桶廠之一,這些就是為世人所津津樂道、被法國品酒大師Michel Bettane先生稱之為神奇木桶magic casks。Dominique親自深入Tronçais森林挑選平均樹齡300年的橡木,砍伐後運回他的製桶廠,他只挑選最佳的樹幹進行人工劈裂成木片,由於採用人工劈裂,所以平均的木片厚度約為4~4.5公分,比一般等級的2.5~3公分厚的許多,所以也需要比平常來的長的52個月的風乾,之後才能合乎他要求 製桶材的品質要求。這些木桶除了他自用與提供他先前投資創立隆河的Tardieu Laurent頂級酒款使用外,也少數賣給慕名而來的頂級酒莊,諸如DRC,Zind Humbrecht,Clos Mogador, Pingus和Robert Parker先生投資的Beau Freres(Oregon)等等。

    Dominique Laurent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老,優質的老藤與極低的產量,聽起簡單的道理,但在現實的環境中卻是一件困難的工作,他花相當多的時間去研究每一塊葡萄園,與果農和酒莊建立交情,親自參與許多葡萄田的工作,讓他能購買到它心目理想標準的葡萄,當酒進行完發酵的第一時間,便迅速裝運到他的酒窖進行後續的培醞工作。在酒窖中除了巧妙的運用木桶之外,他堅持以最少的人為涉入來進行培醞,當酒完成後也是不加入二氧化硫、不經澄清與過濾、採用手工裝瓶。他認為培醞只是一個必要的過程,目的用來幫助葡萄酒發展更多層次與複雜,但同時又忠實的呈現terroir的迷人特色,這就是他奉為圭皋的釀酒哲理。或許由於本身的天份、或許由於積極認真的工作,Dominique Laurent釀造許多一流的超優質酒款,因此在當時傳統保守的布根地果農酒莊圈中,許多的質疑者,現在都非常榮幸能與Dominique Laurent合作,雖然這些酒莊的名字不會出現在Dominique Laurent的酒標上。

2008 Nuits St Georges 1er Cru Les Vaucrains V.V. 現貨特價****.-

   Les Vaucrains在19世紀被列為最高等級Tete de Cuvee中的Nuits St. Georges之一,包含Aux Boudots,Les Cailles,Les,Les St. Georges幾塊Nuits St. Georges的一級名園都未申請成為特級園,因為成為特級園就無法在標籤上加註Nuits St. Georges。不過也因此我們可以喝到一級園價格卻有特級園實力的好酒。

2008 Vosne Romanée 1er Cru Les Rouges V.V. 現貨特價****.-

   Les Rouges位於Vosne Romanée村的背斜谷Orveaux邊,較為北方接近Chambolle Musigny村,氣候較為寒冷,成熟慢,但釀出的酒較為輕巧優雅。

2008 Mazis Chambertin Grand Cru V.V. 現貨特價****.-

   Mazis Chambertin特級園是Gevery Chambertin村最有單寧,也最粗曠有野性的一塊園。相當適合久存。

特價期間:2015.08.06~15 以上報價不含運費,購買滿六瓶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商品到貨日2015.08.07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