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Denizot

Sancerre的傑出酒莊

[羅亞爾河] Sancerre 的傑出酒莊Domaine D

    Sancerre產區位於羅亞爾河上游,12世紀開始就負釀酒盛名。19世紀葡萄根瘤蚜病爆發後,Sauvignon Blanc一躍成為Sancerre最重要的品種。Sancerre與布根地知名的白酒產區Chablis相距僅80公里,因羅亞爾河調節氣溫的關係,比Chablis要溫暖一些,非常適合Sauvignon Blanc的生長。土壤主要有三種:帶有貝殼類化石的白堊土Terres Blanches;混合著石灰岩的碎石Caillottes;燧石土Silex。在這樣的風土特色下,Sancerre的白蘇維濃白酒清新爽口,果香四溢,細緻優雅,很多時候都會帶打火石一般的礦物風味。Sancerre AOC規定白酒只能用Sauvignon Blanc,紅酒、粉紅酒只能使用Pinot Noir。白酒經常與酵母渣繼續浸泡,稱為Sur lie,這麼做大幅降低酸度,增加口中圓潤度。

如同香檳區,令人驚豔的經常是混調不同品種達到共同經營均衡的酒款;Sancerre的釀酒師則是要在不同地塊土壤中混調達到酒款的極致均衡。Denizot酒莊的釀酒師Thibaut就是箇中高手。酒莊90%的葡萄園為牛津階的石灰岩Caillottes,10%為侏儸紀啟莫里基時期Kimmeridgian的Terres Blanches。主要釀造Sancerre及Pouilly Fume兩個AOC,75% Sauvignon Blanc白酒、25%Pinot Noir紅酒。酒莊位於Sancerre區周邊最頂端的Verdigny村莊,65%的葡萄來自Amigny村,其餘的35%採收自Verdigny、Chavignol和Sancerre村。有三款類似布根地特級園的限量款:Bouffants、Damocles和Biorga。[羅亞爾河] Sancerre 的傑出酒莊Domaine D

  種植上,採用幾近生物動力法的總和理性種植:鋤地犁地、小心的除芽,不使用殺蟲、除草劑,手工採收。針對病害非常敏感的白蘇維濃葡萄,酒莊採用更尊重樹藤的 Guyot Poussard 修剪方式,枝液流動得以平衡,抑制枯枝的產生,以及病害的侵襲。因為較其他酒莊注重許多細節,以双倍的人力照顧葡萄園。釀造上,也儘量減少人為干預。以期釀造出清新爽脆、具結晶、礦石感的白酒,以及口感豐富優雅可與布根地匹敵的Pinot Noir紅酒。

    星澈酒品為您介紹來自Sancerre的Domaine Denizot四款羅亞爾河好酒,呈現羅亞爾河產區Sauvignon Blanc白酒的優雅細緻酸度,黑皮諾紅酒也相當細緻不亞於布根地的精彩表現,新鮮現貨特價上市!

 1.2021 Sancerre Blanc松賽爾白酒特價****.-[羅亞爾河] Sancerre 的傑出酒莊Domaine D 

100% Sauvignon Blanc,採收來自Amigny、Chavignol、Sancerre以及Verdigny村莊石灰質碎石地園的葡萄。長時間溫柔氣動,緩緩榨汁。水泥槽與不鏽鋼桶中發酵,酵母泡渣熟成6-8個月。淡黃酒色,香氣中有海水的鹹味感,檸檬愛玉,芭樂心,草本植物。入口鮮活酸度帶鹹,回甘很快,舒服的礦物感,濃密均衡,充滿能量,點綴著多汁的 白色水果的精緻美味。

 2.2021 Cuvée Bouffant Sancerre Blane布豐白酒特價****.-[羅亞爾河] Sancerre 的傑出酒莊Domaine D 

100% Sauvignon Blanc,Bouffant園位於Chavignol村櫻桃坡上更細軟的石灰質土,朝南向陽。Bouffants風土分為兩部分:佔75%的山坡頂部,石質地,但排水良好且柔軟,絕佳的葡萄園;佔 25%的陡坡,由更細軟的石灰岩Griottes構成,成熟速度更快,葡萄總是呈金黃色,但產量較低。採取近似生物動力法種植。精選來自製桶名廠Atelier600升的大桶,以及350升的加長桶發酵熟成至少一年。為確保酒的細膩度,製桶木材需避免過於明顯的紋理。混調不同大桶、加長桶的酒液靜置6個月再裝瓶。淺黃酒色,礦石、柚子、柑橘、杏仁核果等的香氣,入口清晰的礦石感,果味的酸,收尾圓潤,是一款深邃的葡萄酒。

 3.2021 Cuvée Damocles Sancerre Blane劍之牆白酒特價****.-[羅亞爾河] Sancerre 的傑出酒莊Domaine D 

100% Sauvignon Blanc,來自Amigny村朝向東南方面陽的石灰岩山坡Côte de l'épée(劍之牆),非常陡峭。牛津階石灰岩Caillotes位於40%的斜坡上,帶來複雜性和礦物質味。長時間溫柔氣動,緩緩榨汁。以600升的大桶,以及350升的加長桶發酵熟成至少一年。為確保酒的細膩度,製桶木材需避免過於明顯的紋理。混調不同大桶、加長桶的酒液靜置6個月再裝瓶。以希臘神話達摩克利斯的力劍命名,為表達Côte de l'épée劍之牆陡坡的特殊風土。淺黃透明酒色,萊姆、草本、白堊土的礦石氣息,以及百香果、杏仁的烘烤氣味。酸度與甜潤感融合,純淨優雅。此款酒具有特殊張力和輪廓分明、晶瑩剔透的口感。

4. 2021 Cuvée Biorga Sancerre Rouge好看的紅酒特價****.-[羅亞爾河] Sancerre 的傑出酒莊Domaine D

100% Pinot Noir,70年的老藤位在Verdigny村高處俯視整個村莊,石灰質黏土的Caillotes上。種植上除了鋤地犁地、小心的除芽,不使用殺蟲、除草劑,手工採收,還費時費力的手動剝葉,去除心之間的葉子,以促進葡萄串的通氣、確保最佳成熟度。釀造上,全程輕柔處理,收穫的葡萄以乾冰保護,控制溫度,防止提早氧化。低溫浸泡至少7天,自然發酵15天,依照年份決定是否攪桶、踩桶,取自流汁置入228公升的桶中熟成,視乳酸發酵時間點決定熟成時間,至少一年。混調不同桶的酒液靜置6個月再裝瓶。BIORGA,法文意指Beaux Regards,可譯為美麗的問候,或是貌美的男女。藉由Pinot Noir傳達此地多石與富含化石獨特的風土。深紫紅酒色,粉色花香、酒漬櫻桃、仙楂的香氣,入口多汁的紅色莓果香氣豐富,優雅纖細。單寧細膩絲滑,收尾圓潤。

特價期限:至2023年12月30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