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Canon Rouge

大岡流貌似單純卻底蘊無窮

[隆河] Le Canon Rouge 大岡流貌似單純卻底蘊

  大岡弘武(Ooka Hirotake)出生於1974年的東京都,1997年畢業於明治大學理工學部工業化學科;名門學府畢業後在日本國內要找到不錯的工作應該很容易才是,但大岡弘武卻選擇了遠漂法國留學,進入波爾多第二大學攻讀 DNO 國家釀造師文憑;兩年後決定自釀造系中輟,轉到BTSA 釀造栽培技術學科,並於2001年畢業。

    大岡畢業後原想至他所景仰的北隆河Cornas產區大師Thierry Allemand旗下學習,但因當時Allemand已有學徒便婉拒大岡;因此他來到了北隆河極富盛名的E.Guigal酒莊,出任Hermitage區栽培長的重要職位。他一邊工作一邊啟動自己酒莊La Grande Colline的成立計劃,大岡和熟識的酒農租借葡萄園,在Domaine E. Guigal工作以外的時間,他都給了自己租來的田地,在裡頭驗證他理想中的自然農法。兩年後Allemand的學徒離職,大岡旋即自原單位離職,轉投Allemand門下深造;此時期,他自己也開始釀酒並少量販售、與同業分享。[隆河] Le Canon Rouge 大岡流貌似單純卻底蘊

      亦師亦友的Allemand與大岡兩人,並沒有因大岡自立門戶後而逐漸疏遠,反而彼此惺惺相惜交流心得。目前大岡酒莊包含自有園與契作園年產量約3萬瓶;半數以上輸往日本市場,其餘在歐美銷售。亞洲僅少量出現於新加坡、香港等地的知名自然酒餐廳。酒莊自有田分別是位於Cornas產區的3公頃葡萄園(Syrah),以及Saint Peray區的1.5公頃葡萄園(Marsanne & Roussanne)。
    因為大岡流自然農法提倡順應生態,減少人為過度介入,每年這兩塊葡萄園的果實過半數皆與大自然生物一起共享,因此收穫量極低;收獲時以人工採收,用眼睛逐粒檢視、篩選優良果實,藉野生酵母進行長時間發酵,人工踩皮,按表操課,對於人力需求極高,是真正的Labour of Love。裝瓶前無過濾、無澄清,純手工裝瓶,未使用高科技設備輔助。
大岡流的自然酒,貌似單純,底蘊卻是對極限的挑戰!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Cornas紅酒,得在橡木桶中待上兩年(某些年份為三年)培養期,裝瓶後往往還得在倉庫中多躺個一年半載;這對講求鮮活的自然派來說近乎異端。在其它酒農眼裡的大岡葡萄園,雜草叢生,葡萄樹健康狀況堪憂,果實稀疏零落,如同荒廢農園一般。這真能釀出什麼神奇的東西嗎?酒問市後,開瓶呈現的竟是滿滿的水果香味,沒有過多桶中陳年帶來的木料、燻烤味。風味與口感凝縮,單寧卻又意外的柔順,也沒有陳年後常見的揮發酸、還原味!在口耳相傳之下La Grande Colline就成了入手困難的夢幻逸品了。
    星澈酒品獻上大岡酒莊的Le Canon Rouge 最新年份2022,
這個年份是大岡先生在疫情之後回到法國監督的作品,飽滿的花果香氣口感豐富更勝2021年,充分展現了當地土語Le Canon大口暢飲的乾杯精神!數量不多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2022 LE CANON Rouge 現貨特價****.- Syrah和Grenache[隆河] Le Canon Rouge 大岡流貌似單純卻底蘊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11月30日,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