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斯卡尼的指標性酒莊

Isole e Olena

Isole e Olena.jpg

在Chianti Classico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也許你不認識Paolo de Marchi,但是沒有人釀的Chianti比他好。

    De Marchi家族在1950年購入Isole和Olena兩款土地,並將之合併為現今Isole e Olena酒莊,Isole和Olena莊園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Olena最早的文獻記載可追溯自12世紀。當時義大利並非所謂一個國家的型態,而是每一個區塊聚集許多因糧食等因素聚集的小型村落,這些居民聯合起來防禦他們的居住地,並有利於開採糧食以聚集人口,當時義大利文明中心Toscana也不例外。Olena位於高處防守位置佳,村落中多為群居小型住宅,且多圍繞在廣場上的教堂旁;Isole則自1700年開始便為Elmi家族的農地直至近代,為Isole e Olena酒莊之生產中心。De Marchi家族成立酒莊後逐步汰換舊有耕作方式,將兩塊合併的土地劃分多塊葡萄園並擴展酒窖規模。De Marchi家族為Piedmont的釀酒世家,其祖父於該區經營Proprieta Sperino酒莊以產製Lessona酒款聞名,因此現任莊主Paolo自小耳濡目染。

    Paolo兼任釀酒師改良Chianti Classico酒款傳統以4種葡萄來混釀的配方,將其中葡萄比例逐步減少至最終完全摒除,這種改良方式使原來屬年輕、清淡的Chianti酒更增酒體且適合久存。Paolo同時還嘗試以100%Sangiovese釀酒,1980年首度問世的Cepparello即成為了超級托斯卡納的指標性佳釀,於1999年即拿下WS百大第三名。Isole e Olena旗下酒款皆產自莊園中面積約50公頃的葡萄園。過去的25年當中,莊園的栽植計畫歷經了大幅度的修正,如品種、種植密度(5000~7000藤/公頃)、土壤與管理技術皆有更替。經過革新後更是鞏固了Isole e Olena於Chianti產區之領導地位。Isole e Olena3.jpg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Chianti指標酒莊Isole e Olena,最新年分四款酒莊代表的紅酒及甜酒Vin Santo預購開跑,敬請把握良機! 

2016 Chianti Classico Vinous97+ WS93 預購價****.-

80%Sangiovese、13%Canaiolo、7%Syrah。溫控不銹鋼桶中進行為期 15 天的乳酸發酵,酒液發酵完成後,會先後在小木桶(15%新桶)和40hl的橡木桶中熟成約一年,裝瓶後再陳放3~4個月後上市。

2016 Cepparello IGT WE96 AG97+ RP97 預購價****.-/****.-1.5L

100%Sangiovese、橡木桶中帶皮溫控(30-32°C)發酵3週,乳酸發酵後,酒液1/3新橡木桶,1/3一年期橡木桶,1/3兩年期橡木桶中陳釀18個月,多數使用法國橡木桶,3~5%為美國橡木桶。裝瓶再陳放一年後上市。

2013 Chianti Classico Gran Selezione AG98+ RP95 預購價****.-

此酒款融合了莊主 Paolo De Marchi所喜愛Chianti Classico和Super Toscana兩種不同風格酒款的特色。香氣佳、層次複雜、酒體平衡、尾韻長,非常有深度。僅生產約1800 瓶,做為其個人釀酒30年和家族保存紀念(500瓶),極具收藏意義與價值。以80%Sangiovese、12%Cabernet Franc、8%Syrah,Sangiovese和Cabernet Franc置於開頂式的大橡木桶內浸皮發酵3-4週。Syrah在不銹鋼桶內,行短暫的冷浸皮預發酵2週,然後壓汁於木桶,使殘糖進行非常緩慢的發酵,整個發酵過程僅使用在地酵母。小型橡木桶熟成2年,大木桶熟成2年,裝瓶4年後上市。

2009 Vin Santo del Chianti AG96(08) 預購價****.-

65%Malvasia、35%Trebbiano,風乾的葡萄的糖度到達35度開始榨汁,此時葡萄汁已如蜂蜜般醇厚,加入些許上個年份的Vin Santo葡萄渣以啟動發酵,之後再以蠟封桶進行為期六年的發酵。這些酒桶會被存放在閣樓中,因其鄰近屋頂的位置能讓酒桶中的發酵反應隨著四季變化而調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