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酒奇才”

Jean-François Ganevat

Jean-François Ganevat.jpg

★★★RVF Le vigneron de l'année 2018年度風雲釀酒師★★★

Chardonnay“Chalasses V.V.2011 :

★★★Le Guide Bettane et Desseauve 2014評選為法國年度第一名葡萄酒(le vin de l'année)★★★

Savagnin Les Vignes de Mon Pere 2005 :

★★★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 100分,本刊物史上第一款得到完美評價的侏羅葡萄酒★★★

    美國由葡萄酒迷自行出版、歷史超過30年的 The Underground Wine Letter,創辦人兼總編輯John Tilson在五年前初次品評過Jean-François Ganevat的酒款之後,驚為天人,專文介紹中直呼這是他人生中前所未有的品酒經驗,直比數十年前他的第一次品評Henri Jayer一樣(當初Henri Jayer還是個不知名的酒莊,在八零年代初被引入美國市場)。當一些人將John Tilson的評論視為只是預言還半信半疑之際,Jean-François  Ganevat所釀造的Chardonnay Chalasses V.V.2011,在三年前被法國最權威的專業葡萄酒年鑑之一-Le Guide Bettane et Desseauve選為2014年度全法第一名葡萄酒(vin de l'année),更加確認Jean-François Ganevat在酒壇之巨星地位。而緊接在去年中,最知名的權威酒評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獻上100分完美評價給Jean-François Ganevat的Savagnin Les Vignes de Mon Père 2005,這是The Wine Advocate創刊多年以來,第一款獲得滿分的侏羅產區葡萄酒!主筆的Luis Gutierrez不但洋洋灑灑地寫下一大篇的品飲心得,更說無論如何他都一定要買到,而且如果可以,他願意給這瓶酒超過100分的評鑑!而在去年一月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更將2018年度風雲釀酒師(Le vigneron de l'année)的桂冠頒給了Jean-François Ganevat,盛讚他讓侏羅葡萄酒在全世界的酒壇上大放光彩!

    從去年底開始已經陸陸續續有許多內行的酒迷開始詢問有關Jean-François Ganevat 2015年份白酒何時上市的消息了,因為Jean-François覺得2015是一個極其特別的優異年份,所採收的白葡萄潛在酒精度都超過14%、接近15%,酒體雄壯有力且同時細緻優雅,並具備極佳的酸度(PH值僅約3),這是他過去二十年間遇到最獨特的偉大年份,因此他決定延長多一年的培醞時間,以不辜負上天如此的厚愛與恩賜。

    星澈酒品非常榮幸獻上最新到貨的第一批Jean-François Ganevat 2015年份白酒,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每款都彷彿是奇珍異獸,出色的不得了,也再度獲得Luis Gutierrez高度的讚揚,一些先上市的國際市場,許多品項早已被收刮一空,也可見許多轉手的咋舌高價。感謝Anne和Jean-François對台灣的厚愛,讓我們每個年份總是擁有最完整品項的配額,堅持手工有機種植加上自然釀造,款款極限量生產,均是當今法國酒壇最熱門搶手的大師級佳釀,低於國際行情甚多的特別回饋價,敬請參考並把握搶購良機!

Jean-François Ganevat2.jpg

2015 Chardonnay Grands Teppes Vieilles Vignes RP96-97 現貨特價****.-

種植於1919年的百年老藤、在紅泥灰岩和礫石混和組成土壤上的的老藤,歐盟AB有機認證種植,全天然原生酵母菌發酵,不經過濾和澄清,不添加二氧化硫。

 2015 Chardonnay Les Gryphees Vieilles Vignes現貨特價****.- 

種植於碎石和紅泥灰岩土壤上,樹齡約90年的老藤,因為這一片位於Grusse村的葡萄園,紅泥灰岩土壤中混合了許多約一億八千萬年前的Gryphaea貝殼化石,因此命名為”Gryphees”。全天然原生酵母菌發酵,兩年橡木桶培醞,不經過濾和澄清,不添加二氧化硫。

2015 Chardonnay Chamois du Paradis RP92-94 現貨特價****.-

種植於1949年、在石灰石夾雜黏土土壤上的老藤,歐盟AB有機認證種植,全天然原生酵母菌發酵,於500~600公升橡木桶培醞兩年,不經過濾和澄清,不添加二氧化硫。

2015 Cuvée Oregane RP91(12) 現貨特價****.-

以平均樹齡65年、種植於白泥灰岩土壤上的Chardonnay、混和平均樹齡45年、種植於藍泥灰岩土壤上的Savagnin,各一半的比例,全天然原生酵母菌發酵,兩年橡木桶培醞,期間進行添桶,不經過濾和澄清,不添加二氧化硫。

2014/15 Chardonnay Cuvée Marguerite 1.5L  RP94-95+ 現貨特價****.-

種植於1902年、在灰泥灰岩土壤上的百年老藤,這是一個相當特殊的Chardonnay品種,當地稱之為Melon a queue rouge,歐盟AB有機認證種植,全天然原生酵母菌發酵,兩年橡木桶培醞,不經過濾和澄清,不添加二氧化硫。每人限購一瓶

特價期限:2019725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運費,一次購買滿6000元,可享單點之免宅配費用。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