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的好樂塢酒莊

Halewood  

    說到羅馬尼亞,除了吸血鬼之外,還會想到什麼呢?葡萄酒!想必很多人會覺得意外,歐洲葡萄酒不都是義大利,法國,西班牙或德國嗎?怎麼都沒聽說羅馬尼亞有葡萄酒,事實上羅馬尼亞是歐洲第五大葡萄酒生產國,也是世界十大釀酒國之一。羅馬尼亞位於東歐緯度和法國南半部相仿,此外所產的葡萄酒在成熟化過程中採用一種白色的橡木,而這種橡木只在地球緯度45度的地方生長,法國和羅馬尼亞正好處於這一緯度。而且羅馬尼亞還有一套比較老的法律,規定不允許用香料調和葡萄酒,還有採用生物化成熟過程,使葡萄酒在三十天內高低溫的條件下穩定下來,沒有化學元素,保留了葡萄酒的純正口味,這也讓羅馬尼亞葡萄酒呈現自然的風格。

    Halewood酒莊創始於1949年,為羅馬尼亞重要的Dealu Mare地區最古老的釀酒廠及全羅馬尼亞最大的瓶裝葡萄酒出口商。擁有400多公頃葡萄園,分布於Dealu Mare (位在喀爾巴阡山南方,地處北緯45度,與義大利托斯卡尼及法國波爾多相同,為當地最優質的紅酒產區)、Transylvania (位在川西凡尼亞高原,氣候較冷,非常適合白葡萄的生長)、Murfatlar (靠近黑海,氣候溫暖,適合晚收的葡萄品種),三個最肥沃的葡萄酒產區。葡萄品種除國際品種外,也有羅馬尼亞原生品種: Feteasca Regala, Feteasca Alba (白費思卡), Feteasca Neagra (黑費思卡)....等多達30多種,幾乎都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品種。

    雖然是歐洲第五大葡萄酒產國,但是羅馬尼亞葡萄酒在台灣仍鮮為人知,類似法國的風土條件,也有自己獨特的釀酒風格,價格卻只有西歐葡萄酒產國的1/3甚至一半,實是挑選高CP值葡萄酒的好選擇!

2012 Prahova Pinot Noir HALEWOOD

好樂塢普拉侯典藏黑皮諾紅酒

建議售價550.- 店內長期特價500.-/瓶  

品種:100% Pinot Noir Prahova Valley Reserve  

多布羅加(Dobrogea)這地區可說是羅馬尼亞最受庇佑的地方。在多布羅加您隨處可看到適合葡萄園生長的環境,全部的區域都有非常優質的土壤及適合葡萄藤生長的氣候。充足的陽光、適合的溫度及小雨結合了多布羅加地區的石灰岩土,創造了全歐生產最好葡萄酒的條件。此款酒在美國橡木桶熟成至少9個月以上,瓶中熟成6個月以上才上市。輕淡的紅寶石酒色,酒體柔和平順,適中的單寧,散發出橡木桶及香草的香氣;帶著醬果、莓果、黑莓平順口感。

2012 Prahova Feteasca Alba HALEWOOD

好樂塢普拉侯典藏白費思卡白酒

建議售價550.- 店內長期特價500.-/瓶  

品種:100% Feteasca Alba Feteasca Alba  

Dealu Mare產區位於北緯45度,與法國波爾多及義大利托斯卡尼地處同樣的緯度,為羅馬尼亞最高品質葡萄產區的代表。典型溫暖,乾燥的微氣候及較長的秋天,有助於提升葡萄的品質;每年有210-240天的生長期間濕度達55-80%。此款酒完全手工摘取,採收完全熟成的葡萄並去蒂,低溫浸泡及發酵(14以下)15天,且於瓶中熟成至少六個月以上。淡雅的酒色中,散發著細緻的果香及花香,伴隨而來的是令人愉悅的清爽口感,呈現出完美的均衡度。

2012 Private Reserve Feteasca Neagra HALEWOOD

好樂塢珍藏級黑費思卡紅酒

建議售價650.- 

品種:100% Feteasca Neagra Private Reserve Feteasca Neagra  

來自Dealu Mare產區為羅馬尼亞最高品質葡萄產區的代表。在此典型溫暖,乾燥的微氣候及較長的秋天,有助於提升葡萄的品質;每年有210-240天的生長期間濕度達55-80%。此區土壤品質為含鐵量極高的紅土,非常適合”黑費思卡”品種的生長。此款酒在美國橡木桶熟成至少12個月以上,瓶中熟成6個月以上才上市。是款平衡香醇的紅酒,深紅寶石的顏色,迅速表現出明顯的花香、杏仁烤吐司、洋李乾等香氣;口感香醇,充分感受到水果香及香草的氣味。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