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Vineyards

[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Decanter Rising Star 2022

   To complement our annual Hall of Fame award, we choose a Rising Star to recognise an up-and-coming talent. This year’s award goes to a winemaker who is (very) busy propelling Greece onto the world stage.         Sarah Jane Evans Oct.3,2022 Decanter

    最新的Decanter雜誌公布2022年的新星是來自希臘北邊馬其頓區中Naoussa產區的Thymiopoulos Vineyards酒莊的釀酒師Apostolos Thymiopoulos!

  希臘北邊Naoussa產區希臘最重要的原生紅葡萄品種Xinomavro的故鄉,(Xinomavro為希臘最重要的原生紅葡萄品種,風格介於現在已經聞名於世的Pinot Noir和Nebbiolo之間,但是Xinomavro仍有別樹一格。)古老希臘文明在巴爾幹半島大陸草原上已存在數千年,繁盛的古希臘文明歷經千年至今因地理位置導致戰亂頻仍,現今已漸趨沒落,但先人留下來的和原本屬於這塊土地的除了精神上帶給世人無限啟發的希臘哲學和神話故事,物質上更有著孕育陪伴這個古老文明成長的葡萄酒及其飲食文化。希臘葡萄酒經過多年的發展與進化,在現今的國際葡萄酒市場上已不再是那個令人滿腹疑惑又陌生的產區;雖仍稱不上主流,卻也受到了許多愛酒人士的青睞與擁有一批獨特的追隨者;如果將整個葡萄酒產業用音樂創作來比擬,那麼希臘葡萄酒無疑是一首首的獨立音樂,眾多作曲者/winemaker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創作、行進;而屬於在這塊古老希臘大陸上的Naoussa產區的Thymiopoulos酒莊莊主Apostolos的那一曲樂章就是:Xinomavro、新的Xinomavro、別於以往的Xinomavro!   

  Thymiopoulos家族世代在Naoussa種植葡萄,Apostolos的父親致力於種植優質葡萄出售予當地釀酒廠;Apostolos由雅典的釀酒大學畢業後,回鄉開了一間葡萄酒專賣店,在店中他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消費者和各個產區的葡萄酒,而在父親和兄弟相繼過世後,他關了專賣店回到家族的酒莊工作,並且為家族酒莊首開先例第一個裝瓶販售家族品牌Thymiopoulos Vineyards所生產的葡萄酒,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沒有前人的包袱與想像限制。Apostolos的第一款作品Earth & Sky–將Xinomavro特有的番茄及草莓風味和品種本身的高單寧高酸度融合得恰到好處,果味豐富、單寧柔軟,除了在希臘也在歐洲和其他地區大受好評,而這款酒也打響了他和原本默默無聞的Naoussa產區的名號。[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除了被視為希臘葡萄酒的新星,Apostolos也被貼上特立獨行的標籤;無論是將希臘北部的白葡萄–Malagousia與Xinomavro混釀而成的Atma靈魂白酒或是將來自Santorini島的紅葡萄–Mandilaria與Xinomavro混釀成Atma靈魂紅酒,皆是前無古人的作法,也創造出Xinomavro這個品種的無限可能。以有機及自然動力法為原則,跳脫該區傳統的釀造風格,創作出款款風味各式的Xinomavro;Thymiopoulos Vineyards代表了希臘葡萄酒新一代的創新也帶來了希臘葡萄酒未來的無限想像。[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獲得Decanter雜誌推薦的2022年的釀酒新星:來自希臘馬其頓Naoussa產區的Thymiopoulos Vineyards酒莊多款融合古典和當代更包含未來的創新酒款讓您品嚐前所未有的風味,最新到貨特價供應中!

2020 ATMA White 靈魂白酒 特價***.-[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品種:70%Xinomavro和30% Malagouzia,Malagousia 是北希臘特有的白葡萄品種,釀成的酒款帶有荔枝與香瓜的香氣,充滿了迷人的異國情調,但偏偏它就是缺了那畫龍點睛的酸度,於是加入 Xinomavro的紅葡萄汁增添它的酸度,Thymiopoulos這樣告訴他的夥伴時,每個人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當酒釀好時,每個人都笑了,果然酸度是那白酒的靈魂。

2020 ATMA Red 靈魂紅酒 特價***.-[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有人說Thymiopoulos釀的酒離經叛道,也有人說他像希臘葡萄酒界的龐克,因為他的不守成規才讓他的酒被看見。而靈魂紅更是令人津津樂道的一款酒。採用Xinomavro和Mandilaria,在各自在的原生產區栽種與釀造,葡萄園位在希臘的一南一北,距離超過了500公里,用愛琴海的熱情點綴著馬其頓的優雅,紅色李子香氣裡帶著草本植物香氣,飽滿的酒體裡包覆著清新的酸度,在一瓶酒裡品嚐著兩個截然不同的風土。

2021 Rose de Xinomavro粉紅酒 特價990.-[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100%的Xinomavro4個月二次桶釀造。帶有飽滿的小紅莓與番茄香氣,口感圓潤甚至帶有點單寧,Xinomarvo釀成的紅酒往往有 30年以上的陳年潛力,釀成粉紅酒也可以充滿了勁道。此款酒是西班牙Rioja產區的歷史名莊Viña Tondonia所產的Rosado粉紅酒激發Apostolos而誕生的作品。

2020 Young Vines PDO Naoussa紅酒 特價***.-[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100%的Xinomavro在8個月水泥槽釀造。在葡萄藤的世界裡,都已經 17歲的葡萄藤了還被人家說年輕,雖然人家總是愛說老藤多厲害,但葡萄酒的美好就在於它的百變樣貌。年輕的Xinomarvo散發的清新草莓與草本氣息與老藤的風乾蕃茄與黑橄欖醬味有著明顯的區隔,因為口感的輕盈讓他有更寬廣的搭餐空間。

2021 Earth & Sky PDO Naoussa紅酒 特價****.-莊主成名作[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選用40年老藤Xinomavro做40天的浸皮發酵與90天的酵母泡渣,最後在18個月法國舊橡木桶(3次桶)釀造。輕柔的紅色水果及深色李子的香氣層次堆疊令人驚艷,有著平衡的酸度與圓潤的單寧,最後在口中留下滿滿的尾韻, 是一款充滿企圖心的作品,但完全不犧牲希臘酒好搭餐的特性,從牛排到鴨胸甚至是烤魚,都可以配上一杯-Earth & Sky。

2021 Xinomavro Nature PDO Naoussa 自然派紅酒 特價****.-[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自然總是令人嚮往,在Thymiopoulos的釀酒邏輯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降低釀酒時的人為干預需要釀酒師深厚的底蘊與絕佳的氣候配合再加上一點點運氣才得以達成。這款無添加二氧化硫的 Xinomarvo Nature,使用野生酵母發酵,老橡木桶桶陳6個月,裝瓶前未過濾。散發的草莓果醬與月桂葉的草本氣息,尾韻有著新鮮蕃茄的清新香氣,適合搭配烤羊排與燉牛肉,或是撒上大量香草的地中海式沙拉。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