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Cesare Bussolo自小生長在酒王之鄉Barolo的核心村La Morra,是Barolo十一大村中最重要的前五大產地,盛產卓越的Nebbiolo。彷彿一切機緣在降世便已注定,一位釀酒奇才的誕生。回首1998年剛從釀酒專校畢業的Cesare,首份工作就進入以傳統派Barolo聞名的Bovio酒莊就職七年,為日後奠定堅實的釀酒基礎。2007年Cesare轉戰來到Barolo名莊Roberto Voerzio,成為Roberto重要且信任的左膀右臂,承襲精湛的栽種及釀酒功力,尤其將極揀的工藝發揮得淋漓盡致,擔任酒莊葡萄園經理一職。師徒彼此合作無間,惜才的Roberto更是割愛將自己一部分最珍貴的特級園Fossati,大方釋出給愛將Cesare長達20年。Cesare也在2014年成功釀製出第一批傳奇園Fossati特級Barolo紅酒,以及首批由2009年購入的九十年荖藤Barbera園所釀的Vigna Santa Lucia Barbera!雙雙橫空出世,產量極少但成果絕佳,一時間掀起熱議,躍升業界首肯不可錯過的最佳青年釀酒師之作![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葡萄成長初期極致嚴選出最好的果實,稱之為綠色採摘 Green Harvest。在綠果實蛻變成紅葡萄的轉色期間,進行嚴格的初步篩選。無任何設備儀器和機械輔助,全程手工揀選。在果實未成熟時,淘汰品質不佳的葡萄,篩選出最優秀的果子,以預留更多的空間和養分給留下的精英葡萄,讓熟成的葡萄更加濃郁且集中。一般情況,每株葡萄藤約可產1.5~2.5公斤的葡萄。經過極揀採摘後將縮減至僅一公斤甚至更少。綠色採摘須經驗堆砌而來的硬核實力,因此又起名為極揀工藝。以Cesare的酒莊為例,七月進行第一階段將65%的葡萄串。八月進入第二階段將靠近葡萄藤底部的果子篩除,僅留下大約每株一公斤的果實量。此外栽種至釀造的過程中,皆不做人為干預、無噴灑化學藥劑或使用人工酵母等操作。反而盡可能保持其自然狀態、天然的酵母發酵、低二氧化硫,保留更多原汁原味的風土特色。Cesare是年輕有為的釀酒奇才,在傳奇名莊打磨近十年的時間Roberto Voerzio,自立同名酒莊Cesare Bussolo。極具特色的漫畫酒標,所釀之作不僅有傑出的Barolo,還有頗具名氣的Barbera和Dolcetto,不追隨傳統硬派以木桶為主導的作風,他採較為溫和的斯洛維尼亞大桶,緩緩道出迷人的礦石風土和清新得宜的酸度,在群雄稱霸的北義表現出難得的泰然自若,蔚為一股清流!Cesare爐火純青的工法和敏銳的判斷力,無疑是新生代的極揀大師[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Piemonte新銳酒莊Cesare Bussolo多款佳釀,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2021 San Bartolomeo Dolcetto d’Alba現貨特價****.-[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位於La Morra海拔400m,是莊主在2013年繼承的60年葡萄園。於2014年重新深耕改採每公頃7800植株。土壤為沙土和石灰岩黏土,天然酵母發酵20天、不銹鋼槽乳酸發酵41天,在不銹鋼桶桶陳年,年產量2988瓶。

 2020 Barbera Vigna Santa Lucia現貨特價****.-[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位於La Morra海拔400m,是莊主在2009年購入的九十年荖藤園。在2010年重新深耕每公頃僅8000株的植栽。土壤為灰石灰岩、深色黏質土壤,天然酵母發酵20天、不銹鋼槽乳酸發酵48天,在斯洛維尼亞橡木桶陳年12個月(18%新桶)。年產量4840瓶。

2019 Barbera a’Alba Roscaleto 現貨特價****.-(極限量)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葡萄藤齡平均40-45年,海拔320米,面向東南的Barbera絕佳地塊(原本是種Nebbiolo的葡萄園),發酵浸皮30天,進行70天的乳酸發酵,在橡木桶陳年24個月(新桶比例30%)

 2018 Barolo Del Comune di la Morrta現貨特價****.-

[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2019 Barolo Del Comune di la Morrta現貨特價****.-[義大利] 極揀大師 Cesare Bussolo 

位在La Morra 五公頃的核心園,平均樹齡35至45年。為Roberto Voerzio租賃合作的地塊,面朝東南方。每公頃3500植株。土壤為石灰岩、灰質黏土和沙土,天然酵母發酵21天、乳酸發酵60天,在斯洛維尼亞橡木桶陳年24個月(20%新桶)再瓶陳。年產量4080瓶。

2018 Barolo Fossati現貨特價****.-

2019 Barolo Fossati現貨特價****.- 

位在La Morra面朝南的最佳向陽坡度,比鄰名莊Roberto Voerzio旁,每公頃3000植株。土壤為白色石灰岩和石子,天然酵母發酵19天、乳酸發酵42天,在斯洛維尼亞橡木桶陳年24個月(20%新桶)再瓶陳,共陳年四年才上市。年產量1600瓶。

特價期限:2023年8月31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