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爽朗親切的家鄉味

Antonio Gismondi

image

來自南義Campania的鄉下小子Antonio,跑到西班牙巴塞隆納討生活,一直從事餐飲服務業的他,後來落腳在靠近Tarragona的Bonastre,開了一家披薩餐廳,由於距離Partida Creus酒莊很近,就和莊主Massimo和Antonella 夫婦成為好友。受到Massimo和Antonella的啟發與鼓勵,Antonio開始他的釀酒生涯,進而在父母退休之後,決定返鄉接掌家族酒莊。

Gismondi家族世代都居住在南義Cerreto Sannita村從事務農工作,農田裡種植了葡萄、橄欖和各種不同的蔬菜與香料。一直到2018年前,所採收的葡萄都是出售給當地的合作社,Antonio的父母Pasqual和Maria只保留一小部分,用於釀造家族日常飲用的葡萄酒。同是來自義大利,Partida Creus莊主Massimo和Antonella知道Antonio的家族一直以來在家鄉都是種植葡萄的果農,在2016年回去義大利時專程拜訪Antonio的家和葡萄園,看到這些經過他父母Pasqual和Maria以有機種植長年細心照料的原生葡萄園的潛力,Massimo和Antonella鼓勵Pasqual和Maria應該完全自行釀酒,也邀請Pasqual和Maria帶著自釀的葡萄酒到科隆參加自然酒展,受到許多愛好的熱烈回響。獲得這樣的鼓舞,Pasqual和Maria也覺得未來應該改變方向,不再將葡萄出售給合作社。因為Pasqual在2018年必須屆齡退休,因此身為長子的Antonio決定接下重責大任,也在Massimo和Antonella的指導之下,終於有了貼上Gismondi酒標的第一個年份2019的葡萄酒正式上市。image

Cerreto Sannita位於Benevento省,位於那不勒斯東北方向一小時的路程。這裡的氣候屬於典型的內陸氣候,獨特之處在於它是地中海地區和亞平寧山脈南部交接的地區。距離海岸僅有60公里,但氣溫較涼,冬季時有霧氣和夜間霜凍。儘管來自南方,Gismondi的葡萄酒中所展現的清新感,正是得力於這種微氣候的反映。

海拔380米的葡萄園佔地兩公頃,位於一個小山丘上,酒標上繪製的正是山丘上突出的大岩石,當地人稱之為母獅岩(Leonessa),葡萄園彷若就在這隻可愛喵星人的日夜守衛之下。園中土壤為多石黏土。葡萄園種植了Falanghina、Malvasia di Candia、Sangiovese、Merlot、Freisa等品種。白葡萄品種是超過30年的老藤,葡萄園主要朝西南,而紅葡萄品種則是在六年前種植在面向南的地塊上。Gismondi家族一直秉持有機耕種,不使用任何農藥與化學肥料,使用類似生物動力法的農民配方,是多年來一直是他們農業實踐的一部分,完全以尊重自然的傳統方式進行。釀造方式極為簡單,依照在Partida Creus酒莊所學到,不調整、無添加,只讓純粹的葡萄汁經過原生酵母菌的發酵,不需太多人為的涉入,美味就是這樣渾然天成。

今年二月在由Partida Creus莊主Massimo和Antonella於Anjou號召朋友舉辦的Naturall Wine Fair認識了Antonio Gismondi,或許因為相當投緣,他相當有效率的準備好訂單,還貼心地在棧板上貼上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就這樣他的酒抵台了。星澈酒品獻上Antonio Gismondi,來自南義Campania的自然派新酒莊,純粹可口的家鄉美味,絕對值得品嘗暢飲,新到貨限量特價,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22* Gismondi Pietre現貨特價***.- 

品種:Malvasia di Candia和Falanghina,通常各一半,直接榨汁,原生酵母不鏽鋼槽發酵,釀造和裝瓶完全不添加SO2,不過濾也不澄清。

2022* Gismondi Cerreto橘酒現貨特價***.-

品種:100% Malvasia di Candia,腳踩破皮,泡皮約4到7天,原生酵母不鏽鋼槽發酵,釀造和裝瓶完全不添加SO2,不過濾也不澄清。

2022* Gismondi Foresta橘酒現貨特價***.-

品種:Malvasia di Candia混釀Trebbiano Rosa,腳踩破皮,泡皮約14天,原生酵母玻璃纖維槽發酵,釀造和裝瓶完全不添加SO2,不過濾也不澄清。

 2022* Gismondi Fontana現貨特價****.- 

品種:100% Falanghina,直接榨汁,原生酵母不鏽鋼槽發酵,釀造和裝瓶完全不添加SO2,不過濾也不澄清。

 2022* Gismondi Chiaro現貨特價***.- 

品種:Malvasia di Candia混釀Sangiovese,直接榨汁,原生酵母不鏽鋼槽發酵,釀造和裝瓶完全不添加SO2,不過濾也不澄清。

 2021* Gismondi Crucella現貨特價****.- 

品種:Sangiovese、Fresia和Merlot,腳踩破皮,泡皮約4到7天,原生酵母不鏽鋼槽發酵,釀造和裝瓶完全不添加SO2,不過濾也不澄清。

*年份均以批號標示

特價期限:2023年7月31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