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西西里島] 火山腳下的自然美酒 Frank Corn 火山腳下的自然美酒

Frank Cornelissen

[義大利西西里島] 火山腳下的自然美酒 Frank Corn

    位於西西里島東北部的Etna火山周圍是歐洲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西元前八世紀)。在陡峭的山腰中坡處,仍留存著許多百年老藤的葡萄園,位處大陸型氣候區、地處高海拔地帶,在廣布黑色火山熔岩的粗曠地表上所種植的Nerello Mascalese及Nerello Cappuccio等原生品種,能釀出果味純淨、口感優雅細緻且風味繁複迷人的佳釀,著實令許多酒迷傾心不已,為該產區贏得地中海上的布根地之美譽。由於如此優異的自然條件,當今的西西里島可說是百家爭鳴,不論是當地人或外來者創立的酒莊,無不殫精竭慮地爭向世人展現這片土地得天獨厚的潛力,以當地傳統品種及豐富多樣的風土條件所釀製出所謂的新西西里葡萄酒,進入現今傳統與現代風格都有人支持的葡萄酒世界,卻也能夠獲得眾人的青睞與喝采。[義大利西西里島] 火山腳下的自然美酒 Frank Corn

[義大利西西里島] 火山腳下的自然美酒 Frank Corn     最常被討論者首推來自比利時、靠自我探索闖出名號的釀酒人:Frank Cornelissen。自小在熱衷美酒與美食的父母薰陶下,Frank培養出不凡的品味─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於十四歲時曾為了購買一套DRC套組而花光當時所有的積蓄。雖然剛開始接觸葡萄酒時大多皆為法國酒,但多次跟隨父母至義大利旅遊後,不僅讓他對義大利酒大開眼界,更被其深深吸引!成年後他成為一名酒商,90年代拜訪一些喬治亞的酒莊,那些傳統、樸實無華的酒,像是梅林的魔法一般打動了他,也醞釀了自己釀酒的想法。某日喝到一款Etna紅酒,情感登時如火山爆發般不可收拾,讓他義無反顧地放棄了家鄉的一切,隻身來到了Etna。看著這裡陡峭的山坡、噴發過的特殊熔岩地貌,以及未經抗根瘤蚜蟲葡萄藤根部嫁接過、恣意地生長在蓊鬱林地間的古老野生葡萄樹,讓他更加確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從此落腳於Etna火山的東北麓。[義大利西西里島] 火山腳下的自然美酒 Frank Corn

當地獨特的地理景觀令人著迷,儘管不時的火山噴發常摧毀周圍的一切事物,卻抑制不住當地物種的生機,尤其在火成岩土壤與火山灰覆蓋的大地上,野生葡萄藤展現驚人的生命力。原生的Nerello Mascalese所釀製的酒被人形容為液化岩石,初次接觸到足以與最棒的布根地紅酒和Barolo媲美的液化岩石時他驚為天人!同時擁有Pinot Noir和Nebbiolo特性的魅力讓他從承租一塊約0.5公頃的葡萄園開始釀酒生涯,陸續找到未經抗根瘤蚜蟲葡萄藤根部嫁接過的老藤園,甚至有140年老藤,逐年擴張至目前近十二公頃的葡萄園產業,皆沿用自古羅馬時期就出現、西西里傳統且古老的alberello種植方式─即不使用支架或棚架,任葡萄藤如灌木般自由生長。雖說獲得有機認證,但他採取了更回歸原始的方式來照料葡萄園─完全不灌溉,當然更不使用化學肥料、殺蟲劑及除草劑等,同時也在葡萄藤行列間種植燕麥等穀類、各種果樹與南瓜等作物,讓葡萄園更趨近自然生態。除了栽種葡萄採用完全自然的方式,其釀酒原則是:無干涉,除了最基本的不加糖、不加酸之外,連一丁點的SO2也沒添加,僅使用野生酵母,發酵過程亦無所謂的溫度控制,純粹是極端難度高、冒險的自然釀造法!葡萄發酵過程還覆蓋一層CO2氣毯,以避免酒質提早或過度氧化。此外他在釀酒容器的選擇上也找到最中性的材質來使用,經不斷實驗後,最終找到了極不自然卻純淨的HDPE(高密度聚乙烯)桶,爾後改用西西里島於 1960~1970 年代就曾使用過的玻璃纖維〈Fiberglass〉槽來進行發酵與培養 Frank Cornelissen 種種的用心與堅持全然是為了要讓他的葡萄酒能精準表現出最自然原始的風土,不含任何外來的風味!裝瓶前不混調、不澄清,裝瓶時亦於瓶內灌注氬氣取代傳統的SO2;2015 年開始還添購高成本、高科技合成軟木塞 Ardeaseal,種種措施都只為追求純淨與穩定的酒質。   

從2001年釀造第一批五百瓶酒迄今,歷經許多失敗與挫折,即使獲得USDA與歐盟有機認證,但他從來不打著有機葡萄酒自然酒-Natural Wine的旗幟,堅持自己的信念,讓每款由他親手釀製出來的酒風格獨具、且充滿驚人生命力。The World of Sicilian Wine一書的共同作者暨專家Francis Di Savino曾說道,今日Etna區之所以在世界葡萄酒舞台備受矚目,有四個佔有不同地位的人是不能不提,是這四個人共同形塑了今日Etna葡萄酒的高度,其中對Frank的描述即為展現其獨特的釀酒哲學,可見他在讓世人重新認識Etna產區葡萄酒能有精彩表現的努力與貢獻是如何地受肯定與認同。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來自西西里島Etna火山腳下的自然美酒Frank Cornelissen的多款新年分好酒,絕佳的自然美酒風味,配額十分有限,喜愛自然酒的酒迷們千萬不可錯過!

2022 Susucaru® Rosato粉紅酒 現貨特價****.-/****.-(1.5L)

Malvasia、Moscadella、Cattaratto& Nerello Mascalese與其稱之為粉紅酒,倒不如稱它淡紅酒,採用多種栽種於中高海拔葡萄園的老藤葡萄混釀,經十天浸皮發酵,花香、果香芬芳,酒體輕盈、質地細膩,不僅是適合夏天享用的酒,更是各式食物的好搭檔。產量:30000瓶

 2019 Munjebel® Bianco白酒 現貨特價****.- 

50%Grecanico Dorato,50%Caricante,葡萄來自介於海拔750~1000米葡萄園,該園有許多未經嫁接根部的瓶40年以上老藤,去梗低溫浸皮萃取,再榨汁後進行酒精發酵,與酒渣培養18個月後裝瓶。產量:10500瓶

 2019 Munjebel® Rosso 紅酒現貨特價****.- 

Nerello Mascalese。老藤60年以上,傳統與典型的Etna紅酒,酒質芬芳、飽滿。產量:15000瓶

2018 Munjebel® Rosso CS 希斯園紅酒 現貨特價****.-(限量)  

Nerello Mascalese,葡萄園: Zottorinoto-Chiusa Spagnola。來自海拔620米被熔岩包圍隱蔽谷地中、火成岩層的葡萄園,該園皆為1925年種植未經嫁接根部的老藤,表現厚實、果感豐富。產量:3010瓶

2019 Munjebel® Rosso MC琰熙園紅酒 現貨特價****.-(限量)   

Nerello Mascalese,葡萄園:Monte Colla。來自海拔760米、正對Etna火山、沙質黏土的陡坡葡萄園,該園的葡萄為1946種植之老藤,表現雄壯、具勁道。產量:57瓶

2019 Munjebel® Rosso CR 坎普瑞園紅酒 現貨特價****.- (限量)    

Nerello Mascalese,葡萄園:Campo Re。來自海拔735米Etna火山西北側Randazzo山谷中的葡萄園,該園的葡萄為平均70年以上之老藤,經浸皮發酵約50天,榨汁後於玻璃纖維槽中發酵培養18個月、瓶中靜置18個月後出廠。產量:2000瓶

2018 Munjebel® Rosso FM 艾芬園紅酒 現貨特價****.- (限量)   

Nerello Mascalese,葡萄園: Feudo di Mezzo-sottana。葡萄來自海拔580米、正對Etna火山的陡坡葡萄園,該園的葡萄為平均40年以上之老藤,表現札實、富香料感。產量:2722瓶

NV Munjebel® Rosso PI Cuvee Perpetuumm永恆I園紅酒 現貨特價****.-(限量)   

Nerello Mascalese,葡萄園: Piano dei Daini 2015, Crasà 2017, Munjebel Rosso Classico’16 &‘19。葡萄來自酒莊數個Etna山麓北坡600米~800米梯田葡萄園,該園的葡萄皆為未經嫁接根部的逾60年老藤,經浸皮發酵約50天,榨汁後於玻璃纖維槽中發酵培養18個月、瓶中靜24個月後出廠。表現精巧、細緻。產量:2486瓶

2019 Magma® Rosso 熔岩紅酒 現貨特價****.-(極限量須購買以上任三瓶始可購買)  

品種:100% Nerello Mascalese葡萄園:Barbabecchi Soprano(910m),旗艦酒款,來自1910年左右栽種的未經嫁接老藤,飽滿、厚實與優雅兼具的深邃滋味,美妙地表現出該單一葡萄園獨特的風土特性。產量:2000瓶

特價期限:2023年6月30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