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罐的卡快活

Le Coste Litrozzo

1604143745-3333921254-g.jpg Litrozzo Bainco.jpg

   Clementine e Gianmarco Antonuzzi Gain-Marco Antonuzi原是畢業於法律系的媒體記者因在品飲葡萄酒的過程中深受義大利傳奇酒莊Valentini、由Edoardo Valentini釀造的葡萄酒感動立志投入釀酒一行。他結束了記者生涯,先後在法國布根地Phillipe Pacalet、隆河酒莊Dard & Ribo與義大利Barolo名莊Giuseppe Rinaldi等酒莊學藝;而在佇留法國的時日裡,結識了擁有法國高等釀造技術學位(DNO)的Clementine Bouveron女士,兩人情投意合,決定將人生未來的事業與愛情皆交附給彼此。

2004年Gian-Marco承接老家祖父位在羅馬北方景點博賽納湖(Lago di Bolsena)湖旁Gradoli 小鎮海拔五百米約莫5公頃的荒廢農地,並以自身積蓄買下3公頃良田,拉開了夫婦創立酒莊Le Coste的序幕。今日酒莊擁14公頃土地,其中約半數為葡萄園,其餘則為蓄意留存的森林、橄欖樹、和各類植蔬花果的田地。葡萄園裡則是交錯混種了十多種相異的葡萄種,包含Aleatico、Canaiolo、Pinot Nero、Sangiovese、Syrah、Moscato、Procanico、Vermentino等等。1574590333-2327217862_n.jpg

Le Coste以生物動力種植為主,自然派釀造為輔,無農藥、施肥,手工採收,使用原生酵母於木槽中發酵,釀造二氧化硫無添加,不過濾、澄清。新橡木桶比例約10%,大多是早期實習的酒莊老前輩們那裡購桶。各類紅白酒中大多呈現滿滿果香、自然的風味,夫妻倆清楚明白,他們的使命是要釀造源自這塊土地靈魂,而非迎合市場銷售需妥協。06年為酒莊正式對外發售的第一個年份,草創期間產量少,大多流通於當地或羅馬熟識的餐廳、酒吧,要不就是夫婦倆開著車帶著酒到處參展途中消耗。目前為止Le Coste生產14種不同類型的酒款,年產量約25000瓶,除了標準款外,不定期釋出一些產量稀少的特殊品項,像是15年開始推出的微量酒PNT13(黑皮諾100%),也是向夫人故鄉致敬的另類製作。現在酒莊每年近半的產量都被早期識貨日本代理商包下輸出,其餘都輸出歐美為主。

星澈酒品獻上義大利自然派酒莊Le Coste多款新鮮佳釀,廣受好評的Litrozzo系列再度上市,輕鬆易飲,不論紅白粉紅都美味爽口,1公升包裝更有滿足感,多款現貨特價供應中!

1.2021 Litrozzo Bainco 1000ml特價****.-Litrozzo Bainco.jpg

白葡萄Procanico、Malvasia兩品種為架構,然後搭配少量Montefiascone、Roscetto、Verdello、Petino及Romanesco混釀清新的果香及迷人均勻的酸度,帶了點浸皮過後的微澀單寧感是湖畔家招牌的風味。Litrozzo系列1公升大瓶裝讓您喝好喝滿,絕無懸念!

2.2021 Litrozzo Rosato 1000ml特價****.-LITROZZO ROSATO.jpg

紅葡萄Aleatico為架構與少量Sangiovese及Merlot和招牌的白葡萄Procanico短時間浸泡發酵混釀。濃縮奔放且誘人的果香,忍不住大口暢飲!這就是一天中任何時刻即開即飲、讓人放空的最佳選擇。

3.2021 Litrozzo Rosso 1000ml特價****.-LITROZZO ROSSO.jpg

Sangiovese及Merlot短時間發酵的方式以避免過度萃取丹寧,保留了果香及溫潤順暢的口感。這款以新鮮作為訴求的紅酒,很容易與任何食物料理做搭配。

4.2019 Pizzicante Rosato 粉紅酒 ****.-(限量)圖片21.jpg

融合Aleatico/Sangiovese/Merlot 三種紅葡萄橡木槽中發酵,確認殘糖量足夠生成3個大氣壓後封瓶,隔年冬季除渣動作後以19年Aleatico原酒補液、裝瓶上市。

5.2020/21 Bianchetto特價****.- (限量)BIANCHETTO.jpg

Procanico及Malvasia di Candia兩種白葡萄為基底,Moscato及些許當地原生葡萄為輔。經果兩星期的釀造及浸皮過後於橡木桶醇化五個月,由於19年各品種葡萄熟成度極佳,Procanico的圓潤口感、豐沛的果香,Malvasia 獨特礦物質及Moscato專有的白花香堆疊出多層次感受。就像是調色盤般,湖畔老闆總是一直再創作、試著勾勒出夢想中那片最美麗風景。

6.2018 due M特價****.- (限量)due m.jpg

來自Le Coste和Vigna Grande兩個園區中的Muscat,同時使用兩種不同的釀法:二氧化碳浸泡及傳統正規浸皮發酵後再一同放入500公升法國橡木桶中醇化20個月裝瓶,裝瓶後靜置酒窖半年熟成後上市。

7.2019 Rosso 特價****.-Rosso.jpg

95%Sangiovese,5%Ciliegiolo、Cannaiolo、Vaiano混釀而成。浸泡發酵3週,期間經過數次回沖淋皮(Remotage)及人工踩皮(Pigiage)榨汁後分別進入100公升跟200公升栗木桶中培養一年裝瓶,靜置於酒窖6個月上市。Le Coste 最佳入門酒款 

 8.2020/21 Rosso di Gaetano特價****.-ROSSO DI GAETANO.jpg 

當地原生Sangioves加上法系Syrah及Merlot混釀。為期三週發酵與浸皮後在橡木桶中進行一年期熟成後裝瓶。老鄰居Gateano先生年事已高,葡萄園無人繼承,委託湖畔老闆幫助他釀造栽培工作。部分收入也讓老人家維持生計含飴弄孫。湖畔老闆也把酒命名為Gaetano的紅酒藉以向這位從小視如己親的老長輩致敬。

9.Rosso de Coccio特價****.- (限量)Rosso de Coccio.jpg

2015年莊主從陶罐的故鄉-喬治亞購買了些雙耳紅土陶罐,利用陶罐培養過程中會產生微氧化的特性著手研究在Gradoli這塊富有火山岩質土地上生長的葡萄,使用陶罐培養帶給葡萄酒呈現不同樣貌的可行性。使用Sangiovese/ Merlot/Barbera三種紅葡萄混釀,採收去梗後分別在開放式橡木桶及陶罐裡進行為期三週的酒精發酵,然後全部放進500公升雙耳陶罐中醇化12個月後裝瓶。

10.2020/21 Primeur Rosso特價****.-primeur2021.jpg

給兩個寶貝女兒的小品,每年酒標都不同,由插畫家友人提供。類似法國薄酒萊式Carbonic Maceration碳酸浸泡方式釀造,濃郁果香及新鮮度條件下,釀造出有層次香氣及圓潤口感。

 11.2019 Pinotto特價****.-Pinotto.jpg 

義法混血的結晶以PNT葡萄園中年輕黑皮諾葡萄為基底加上遠從布根地某知名酒莊取得黑皮諾熟果冷藏直送混合釀造,為期一個月的二氧化碳浸泡後榨汁汞進500公升布根地產橡木桶進行12個月培養,裝瓶後竟至於酒窖6個月等待穩定熟成後發售。

 12.2018 Carbo特價****.-Carbo.jpg 

人工篩選自家葡萄園裡健康且熟成完美的Sangiovese,每棵樹僅取一公斤釀造,選果後倒進灌有二氧化碳錐形橡木桶中浸泡3週後榨汁,再放進500公升法國桶2年的培養。裝瓶後於酒窖靜置6個月上市。闆娘Clémentine身為法國人,對於故鄉的二氧化碳浸泡法有著高度興趣與研究,夫妻倆認為這釀造工法並不全然只是為了方便萃取果味果香及製作易於飲用且平庸的葡萄酒。或許製作過程簡化能在短時間大量生產賺取利潤是一種方法,但犧牲了很多細節與技術,如果加以運用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這款CARBO就是夫婦倆腦力激盪後對葡萄酒樣貌的另一種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