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Brave,Do Nothing

Weingut Hummel熊蜂酒莊

圖片2.jpg

釀製葡萄酒是一門在對的時間不做任何事的藝術。~Horst Hummel

    18世紀中葉有一批德國移民沿著多瑙河流域,來到因戰亂缺乏勞動人口的匈牙利南方落地生根。兩百年後一位來自德國柏林的律師Horst Hummel,為追本溯源來到這個祖先曾經生活的地區,展開屬於他的釀酒夢創立了熊蜂酒莊Weingut Hummel。

    成立於1998年的熊蜂酒莊位在匈牙利西南部維拉尼Villány產區*,自2008年起開始嘗試釀製有機酒,隔年獲得歐盟認可的匈牙利有機控制協會Hungaria Öko Garancia認證,爾後逐年定期依規實行檢驗。為進一步呈現熊蜂先生心目中維拉尼風土的樣貌,2015年開始熊蜂酒莊選擇以全手工摘採,採生物動力法的有機種植,發酵以自發為主且在裝瓶前添加極少量二氧化硫,並要求自身盡量在生產過程中不過濾和精煉。圖片1.jpg

    “釀製葡萄酒是一門在對的時間不做任何事的藝術。”這是出自熊蜂先生論文作品《Wein und Sinn》的一段文字。近年熊蜂先生一步步接近他的終極目標:不再以物理方式保護葡萄園裡的植物,只保護葡萄藤,“Be Brave, Do Nothing!”我們可以想像熊蜂先生在充滿生機活力的葡萄園中這樣呼喊著。熊蜂先生對自然酒的看法是:在狹義的定義裡,世界上沒有所謂的自然酒,因為自然不生產葡萄酒。葡萄酒始終是文化的產物,所以我個人不大喜歡使用自然酒這個詞彙。我的理念是風土酒風土酒能夠反映一個產區的樣貌,包括一個產區的葡萄園、土壤、氣候,以及葡萄生產者的思維與行為方式。對我來說呈現所謂風土酒的唯一方式,便是降低干預葡萄酒製作的過程。對我來說,使用生物動力法便是最直接的方式,減少改變土壤原初的狀態,例如不使用肥料。另外,盡可能地不使用硫,以及不額外添加的進行發酵工序。圖片3.jpg

    *Villány維拉尼產區總面積為2518公頃,位於匈牙利西南邊為匈牙利紅酒重點產區,靠近維拉尼西邊城市Siklos的地塊,因土壤有著高石灰岩含量,所以亦可產出量少質優的紅白酒。年平均溫度約為11℃,而生長期的平均溫度為17.5℃。降水量為700毫米。維拉尼是屬混合地中海型的大陸型氣候,同時有乾燥的大陸型氣候所帶來的熱能,和寒冷潮濕的地中海型氣候表現,此區的天氣變化,在兩種氣候形式間依不同比例相互影響著,成就維拉尼獨特的型態,另一個關鍵在於該地受到Mecsek山和Tenkes山(Villányi Hegység)所提供的雙重保護,山脈抵擋了來自北部的冷風,這可使Cabernet Sauvignon等晚熟品種易完熟,且為易熟葡萄品種,如當地原生品種Kékfrankos和Portugieser提供充分發揮潛力的機會。維拉尼產區地塊以黃土與石灰岩鈣質黃土為主。黃土層長達25米,富含礦物質與石灰質含量,反映在維拉尼葡萄酒的礦石質感。這裡的地塊結構由遠古時代的潘諾尼亞海(Pannonian Sea)沉積物形成,造就高鎂含量的葡萄園。早自1989年匈牙利民主化時代來臨時,維拉尼已開始他的文藝復興之路,具有獨特個性、非凡複雜性和優良品質的產區,已成為歐洲大陸優質葡萄酒產區。

    帶有濃厚哲學思維的熊蜂先生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也將其釀酒理念放進酒莊的每款酒中,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來自歐洲中心的匈牙利的風土美酒-熊蜂酒莊此次以淡紅酒為主旋律的夏日交響曲,兩款粉紅酒也相當有趣美味,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2020 Rose Schatzchen NSW* 寶貝粉紅特價***.-圖片4.jpg

Cabernet Sauvignon 50%, Cabernet Franc 50%,全程手工摘採,帶皮自然發酵於沒有外來添加劑的不鏽鋼桶裡,短時間熟成於不鏽鋼桶中七個月,未過濾爾後裝瓶。成熟果香,漂亮的酸度,並帶有來自酵母的鮮味、奶油質感與礦石感。

2020 Rose Resi 蕾西奶奶粉紅特價****.-圖片5.jpg

Kékfrankos在發酵開始前去梗浸皮72個小時,並帶皮自然發酵於沒有外來添加劑的不鏽鋼桶裡,熟成於舊布根地桶24個月,未過濾爾後裝瓶。成熟多汁果香,酸度溫柔明亮,香草檸檬與花果香氣活潑奔放,宛如置身於早晨有著晨露的香草花園中。平衡優雅的滋味讓熊蜂先生想到自己的祖母蕾西奶奶。

2020 Schiller Villanyi NSW* 席勒淡紅 特價***.-圖片6.jpg

Kékfrankos 50% & Cabernet Franc 50%,全程手工摘採,在發酵開始前去梗浸皮72個小時,並帶皮自然發酵於沒有外來添加劑的不鏽鋼桶裡,熟成於不鏽鋼桶7個月,未過濾爾後裝瓶。酒液呈深櫻桃色,成熟多汁果香,富有新鮮櫻桃與酸櫻桃香氣,優雅丹寧與酸度,是介於Rose與Red wine間的獨特存在。

2020 Portugieser Nagytótfalu藍色葡萄牙人紅酒 特價****.-圖片7.jpg

Portugieser全程手工採收,去梗泡皮3週,自然發酵熟成於塑鋼桶中5個月,不過濾直接裝瓶。酒液呈成熟黑莓色調,酸度適中,單寧優雅,成熟多汁果香四溢,極具溫暖調性,既複雜又和諧。

2014 Portugieser Nagytótfalu藍色葡萄牙紅酒 特價****.-圖片8.jpg

Portugieser去梗泡皮經自然發酵,熟成於沒有外來添加物與乳酸菌的大塑膠桶中,簡單過濾爾後裝瓶。優雅的乾燥花朵香氣,清爽明快的性格給人印象深刻。酸度細緻,多汁的口感,陳年進展明顯。

*NSW Natural Synergetic Winegrowing:Viticulture without the use of matter in vineyards and cellar - subtle plant protection - wine without any additives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7月30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