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mpagne Emilien Feneuil

image

Emilien Feneuil另一位不容忽視年輕又才華洋溢的釀酒師。在2006年返鄉接掌家業前他的父親跟附近鄰居一樣會適時使用化學藥劑將自家葡萄出售給合作社。直到Emilien的加入,一切化學藥劑的使用停止,這個改變讓葡萄滋味產生微妙的轉變濃郁層次且堆疊分明豐富了葡萄園的生態多樣性葡萄藤因此有了更好的抗病能力,而他辛勤的努力終於在2011年取得了有機認證(Ecocert)。同時他早已開始深入研究生物動力法以及地球生物學和農林業之間的相互連繫關係並反覆對於理論進行了修正與調整融入內化後貫通的直覺實踐應用於不同葡萄園。一直持續到了2014年他仍如往常繼續出售葡萄給Aurelien Laherte與Leclerc-Briant兩家酒莊但他知道自己最終會在某一時刻釀造自己葡萄酒。等待是因為他想先專注於葡萄園的工作。

Emilien擁有4片總計2.37公頃的土地主要分佈在漢斯山北面的區域(La Petit Montagne)內的各個小村莊特別是Sermiers的區塊這是釀酒廠的所在地其它包括Ecueil和Chamery。葡萄品種的比例為Pinot Meunier 43%、Chardonnay 28%、Pinot Noir 22%和Petit Meslier 7%。Emilien尊重大自然的節奏總以最少人為干預的方式工作呈現風土最佳的狀態根據土壤中的內含物質來做出調配選擇。他喜歡在每個地塊的層面上以微型風土來思考不同地塊有著相異發展的多樣性。對他來說每個葡萄園都是自己的縮影,每個葡萄園對他耕種的反應演變都非常不同。Sermiers村的名字源於Sarm的根源這原來是用來表示鹽分較高的土壤那裡有許多沙子、泥灰土、粘土和軟石灰石組成的地質層岩層釋放的礦物元素透過葡萄酒綻放鹹香。

2015年Emilien覺得是時候用自己的葡萄藤生產屬於自己的葡萄酒了。當時Emilien還沒有自己的釀酒廠和設備不得不從零開始並得助於眾多好友的真心支持與幫忙。使用Aurelien Lurquin支援他的2000公斤壓榨機上壓榨了Les Basses Croix、Les Gillis和Les Puits。而在Thomas Perseval的4000公斤壓榨機上壓榨了Totum。Emilien重視壓榨過程與葡萄的採摘時機。

  Emilien認為葡萄汁必須與氧氣真正接觸確保葡萄汁有良好的流動性認為這是影響葡萄酒穩定性的關鍵因素。終於在2020年,Emilien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壓榨機同時他也保留了一部小型手動壓榨機利用它來釀造Les Goulats以熟悉原始的節奏和收成的聲音除了Totum混合所有的地塊來釀造其它皆以單一地塊來呈現。2015年的葡萄酒借用Thomas Perseval的釀酒廠進行了葡萄酒釀造主要使用來自Domaine Lefaive二手橡木桶進行培醞透過原生酵母的緩慢發酵不干預乳酸發酵不澄清過濾也不額外添糖只補充相同年份的酒液(Liqueur d’expedition)。2015年是他的第一個年份氤氳悠然登場Emilien以著對風土的敏感性與精確性生產質量毫不妥協的少量葡萄酒(全系列年產僅3500瓶)在將近5年的沈潛(2019年底除渣發佈),他難掩的光芒四射一顆香檳的新星儼然誕生

  星澈酒品獻上獨立香檳酒農Emilien Feneuil最新年份酒款,喜歡香檳的朋友,何不試試一個香檳新星的精彩佳釀,特價極限量供應,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18 Cuvee Totum Blanc de Blancs特價****.-/*****.-(1.5L)image

Chardonnay,在 228L和400L的橡木桶中進行培醞,使用原生酵母釀製並陳放10至12個月,不澄清不過濾不添糖。葡萄混合比例與Cuvée Mix 相同,但它表現出更多礦物質、更輪廓分明的風格。

2018 Les Ruisseaux特價****.-/*****.-(1.5L)image

Pinot Meunier,在 228L和400L的橡木桶中進行培醞,使用原生酵母釀製並陳放10至12個月,不澄清不過濾不添糖。

2018 Cuvee Mix特價****.- image

Chardonnay,在228L和400L的橡木桶中進行培醞,使用原生酵母釀製並陳放10至12個月,不澄清不過濾不添糖。葡萄混合比例與Totum相同,但精選的橡木桶傳達出更濃郁的水果風味。

2018 Les Puits Rose de Maceration粉紅香檳 特價****.-/*****.-(1.5L)image

Pinot Noir,採用浸漬方法釀造,將葡萄壓碎並浸泡6小時。自流出的果汁和壓榨的果汁混合在一起陳釀。在228L和400L的橡木桶中進行培醞,使用原生酵母釀製並陳放10至12個月,不澄清不過濾不添糖。

2018 Les Goulats Rose de Maceration粉紅香檳 特價****.- image

Pinot Noir,採用浸漬方法釀造,將葡萄壓碎並浸泡24小時。自流出的果汁和壓榨的果汁混合在一起陳釀。在228L和400L的橡木桶中進行培醞,使用原生酵母釀製並陳放10至12個月,不澄清不過濾不添糖。

2018 Coteaux Champenois Les Goulats Chamery Rouge紅酒 特價****.-(極限量)

Pinot Noir,100%去梗。在228L布根地橡木桶培醞兩年,不澄清不過濾裝瓶。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7月29日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