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菁華之心 心之菁華

Champagne Vilmart & Cie

圖片1.jpg

★Robert Parker列為15家香檳區最高五星級酒莊之一★

★Michael Edwards列為四星級酒莊,讚譽”setting the gold standard for grower Champagne”★

★Richard Juhlin列為四星級酒莊★

獨立香檳酒莊Champagne Vilmart & Cie的現任莊主Laurent Champs是一個極度要求自我的完美主義者,他相當注重細節,不斷追求更精進的品質。全面有機並逐漸導入生物動力種植法的葡萄園,不但降低產量為每公頃不到五噸,且人手採收後還進行嚴格的篩選,淘汰掉的葡萄有時甚至高達40%,只為讓每款香檳都能達到Laurent Champs心目中Vilmart的高水準。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形容在Vilmart香檳裏,有著Ramonet 和 Leflaive一樣的高質感Rose則有著Chambolle甚至比美Bonnes Mares的細緻優雅而著名的英國葡萄酒作家Tom Stevenson更直接讚譽Vilmart是” the poor man's Krug”(窮人的庫克香檳),對於這樣的恭維,Laurent Champs只能謙虛的接受,但其實他知道,許多熱愛Vilmart的酒迷也知道,雖然Vilmart和Krug都一樣是採用橡木桶發酵,但其實在很多的思維與實際作為方面,自是有相當差異處,名家如此的厚愛推崇,只是猶如錦上添花,五代傳承,在製酒上的不懈努力,這就是Vilmart!

Blanc de Blancs Les Blanches Voies是Vilmart酒莊推出的第一款單一園白中白頂級香檳(第一個年份為2009),精選來自Blanches Voies葡萄園超過60年樹齡的老藤Chardonnay,手工採收的葡萄於228公升布根地橡木桶發酵之後,在桶中繼續培醞10個月,不經乳酸發酵,裝瓶進入地下酒窖進行長達84 個月的瓶中發酵和酵母菌渣浸泡熟成,經過搖瓶、除渣後加入糖份約8~12公克/公升的dosage,再靜置6個月後上市。是Laurent Champs對風土最極致表現的心血大作,產量僅3,000瓶,每瓶均標示限量流水編號,從2009第一個年份推出以來,就立即獲得酒迷與專業酒評媒體的極高度評價,絕對是市面最頂尖的白中白香檳之一。圖片2.jpg

Blanc de Blancs Les Blanches Voies推出之後,Vilmart酒莊也推出了單一年份的頂級粉紅香檳-Emotion(第一個年份為2012),精選多處葡萄園超過60年樹齡的老藤,手工採收,以60%的Pinot Noir混釀40%的Chardonnay,其中Pinot Noir採用出血法(“Rosé de Saignée”),適度的萃取果皮中迷人的紅色素,在228公升布根地橡木桶發酵之後,在桶中繼續培醞10個月,不經乳酸發酵,裝瓶進入地下酒窖進行長達60 個月的瓶中發酵和酵母菌渣浸泡熟成,經過搖瓶、除渣後加入糖份約8公克/公升的dosage,再靜置6個月後上市。氣泡綿密繁複,散發出熟美的紅色果味,純淨優雅,高貴可口。

星澈酒品獻上最新年份的Blanc de Blancs Les Blanches Voies 2012Emotion 2013這兩款Vilmart酒莊的頂尖香檳大作,同時獻上品質一樣頂尖的大瓶裝Coeur de Cuvée 2011 1.5L Grand Cellier d'Or 2013 1.5L,配額極為有限,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2 Blanc de Blancs Les Blanches Voies AG96(09) RP97(09)96(11)預購現金價****.-

這是Vilmart推出的第一款單一園白中白頂級香檳(第一個年份為2009),精選來自Blanches Voies葡萄園超過60年樹齡的老藤Chardonnay,手工採收的葡萄於228公升布根地橡木桶發酵之後,在桶中繼續培醞10個月,不經乳酸發酵,裝瓶進入地下酒窖進行長達84 個月的瓶中發酵和酵母菌渣浸泡熟成,經過搖瓶、除渣後加入糖份約8~12公克/公升的dosage,再靜置6個月後上市。是Laurent Champs對風土最極致表現的心血大作,產量僅3,000瓶,每瓶均標示限量流水編號。

2013 Emotion頂級年份粉紅香檳 AG96(12) RP94(12)93(13)預購現金價****.-

精選多處葡萄園超過60年樹齡的老藤,手工採收,以60%的Pinot Noir混釀40%的Chardonnay,其中Pinot Noir採用出血法(“Rosé de Saignée”),適度的萃取果皮中迷人的紅色素,在228公升布根地橡木桶發酵之後,在桶中繼續培醞10個月,不經乳酸發酵,裝瓶進入地下酒窖進行長達60 個月的瓶中發酵和酵母菌渣浸泡熟成,經過搖瓶、除渣後加入糖份約8公克/公升的dosage,再靜置6個月後上市。

2011 Coeur de Cuvée 1.5L  AG93 RP94預購現金價*****.-

80% Chardonnay & 20% Pinot Noir,主要來自位於Blanches Voies, Greves兩處的葡萄園。手工採收的葡萄在228公升布根地橡木桶發酵之後,在桶中繼續培醞10個月,不經乳酸發酵,之後進行品種比例的調配,裝瓶進入地下酒窖進行60 個月的瓶中發酵和酵母菌渣浸泡熟成,經過搖瓶、除渣後加入糖份約8~12公克/公升的dosage,再靜置6個月後上市。

2013 Crand Cellier d’Or 1.5L  AG93 RP93預購現金價****.-

80% Chardonnay & 20% Pinot Noir,主要來自位於Blanches Voies, Greves兩處的葡萄園。手工採收的葡萄在228公升布根地橡木桶發酵之後,在桶中繼續培醞10個月,不經乳酸發酵,之後進行品種比例的調配,裝瓶進入地下酒窖進行60 個月的瓶中發酵和酵母菌渣浸泡熟成,經過搖瓶、除渣後加入糖份約8~12公克/公升的dosage,再靜置6個月後上市。

預購期限:即日起5月30日或售完止以上不含運費,預計到貨日:2022年第三季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com,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