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emonte自然派大師

CASE CORINI

case corini.png

case corini9.jpg

LORENZO CORINO教授從事農業研究多年,集農學博士/研究學者/釀酒師三種身份於一身,多本著作Vineyard-Wines Life:My natural thoughts、The Essence of Wine等葡萄酒專業研究書籍,一生醉心於自然農法,還有他心愛的Barbera葡萄。CASE CORINI成立於1846年,Lorenzo 為第六代當家,位在Costigliole d’Asti擁有約5公頃自家農園,園中都是在當地號稱元老院歲數平均65~95年的老樹。採用的栽陪與釀造方式也自成一格,統稱 Metodo Corino,從栽培、釀造以及對環境尊重保護的措施。遵循以下幾點:1.以土生土長原生葡萄來完整呈現當地真正的風土。2.土壤中微生物是決定品質之本。3.長居與此的葡萄老藤產出的原生葡萄配合上當地的風土得以發揮最佳原始風味。4.盡量保護原生葡萄園及老藤樹,因為它們的遺傳基因可以讓葡萄酒的層次感更加多元。5.持續觀察釀造過程中Co2排放量,尋求對環境友善發展更好的釀造方式。6.無人為跟機器干涉,二氧化硫零添加。7.古法手做的自然派酒莊,年產量大約在45000公升以內的合理範圍。case corini2.jpg

其獨一無二的風味重新詮釋了人類、土壤與葡萄之間的互動,在野生酵母、葡萄園儘量無人為干涉為前提之下與自然環境和平共處達到永續的生態循環。這理念近年來深深影響了許多同業及愛酒人士,並有越來越多的釀酒人開始回歸原點、重新思考家鄉這片土地在工業革命後所遭受到的荼毒該如何挽救?使其再度重生。知名酒莊GAJA老闆也為這個老朋友的著作<VIGNE/VINO/VITA>寫了序,他打趣地說到:親愛的Lorenzo,我一直試圖不被你那對慣性農法極為挑釁的言論來影響,因為到目前爲止我始終認為那只是個烏托邦式的論點,但是書中有許多有建設性的研究數據,啟發了我們對於自然農法實施可行性的想像,即便那可能難度極高或是根本做不到。我也很不客氣的跟你說,你就是個夢想家!認識你這個人的好處是讓我及其他業界人士對於環境友善栽培的省思。的確現在有許多拜讀過你之前作品的釀酒人已經開始改變自己對於葡萄酒樣貌的想法,同時努力地讓品質提升。最後~還是得謝謝Lorenzo,也請你持續努力並用力寫下去吧!case corini4.jpg

提到義大利葡萄酒,很多人都認為Piemonte Barolo肯定是經典首選,它有著與法國布根地 Pinot Noir一較高下的貴族品種 Nebbiolo,相對的Barbera總被當做第二選擇,其特色濃郁噴發的水果香氣在普世認知情況下,總是缺少了像偉大Nebbiolo深不可測的底蘊跟細緻度以及陳年的實力。1947年出生的Lorenzo從小就和這些葡萄一起長大,至今仍捨不得拔除任何一顆老藤,因為這是驕傲並且如此與眾不同,在Lorenzo的學術經歷與自家葡萄園不斷嘗試下,歷經種種失敗,最終造就了今日偉大的成就。無論是葡萄園中的Nebbiolo、Barbera或是其他的原生種,都視同自己的家人,特別是高齡超過90歲的Barbera在當地更是堪稱一絕。如今高齡73的Lorenzo,兒女 Guido、Lusia克紹箕裘,相繼成為了優秀的釀酒人,老教授還是持續研究、監督製程,而孩子們肩負著使命跟隨父親繼續尋找在心目中最完美的滋味。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極難拿到配額的Case Corini數款佳釀,自然派Barbera的另樣真實風貌,在Lorenzo的巧手下,或許是真的不遜於傳統Nebbiolo釀造的Barolo或Barbaresco的存在,配額極為有限,敬請把握良機!

2019 Ciabot del Moreto 1.5L 特價****.-Ciabot del Moreto.jpg

位在Santo Stefano Belbo標高230公尺山坡地農園,50年代開始種植,園區中以不同基因、族系Moscato雜居。以極端式的Gobelet剪枝方式栽培,延遲生長季來達成熟程度更佳果實。以人工目視選果採收。酒窖中經過輕柔踩皮破果,與果肉及野生酵母進行2-3週的浸泡,階段性發酵完成後在橡木桶陳六個月後裝瓶,再靜置於窖中陳放數月後上市。

2019 Nilda特價****.-Nilda.jpg

位在Costigliole d’Asti區海拔260公尺坡地,以樹齡20多歲Babera及為數眾多且叫不出名字的當地原生古老品種。採收時以遲摘為原則,以求得高熟度完美比例。以人工目視選果採收。釀造方面以長時間四週浸泡發酵後進入橡木桶,從此12個月醇化期間無另外人工干涉,無過濾澄清及二氧化硫添加。

2016 Achille特價****.-/2017 Achille特價****.-/2018 Achille特價****.-case corini6.jpg

Costigliole d’Asti海拔260公尺園區,該葡萄園於1928年左右開始種植,60% Barbera和40% Nebbiolo調和,全程手工採收、篩選,於開放式橡木槽進行野生酵母發酵6~9週,定時進行攪桶作業(Batonage)增加含氧量讓野生酵母活絡。最後在橡木桶中進行30/36個月醇化,期間無人為介入,無過濾澄清,也無添加二氧化硫,直到裝瓶。

2016 Centin特價****.-case corini8.jpg

位於Costigliole d'Asti海拔高度250公尺,約2公頃園區,該葡萄園於1950年左右開始種植不同族系的Nebbiolo,手工採收、野生酵母直接發酵,跟其他酒品相同使用開放式橡木桶進行浸泡發酵6~9週,定時攪桶以利酵母活絡,隨後進行的是36個月橡木桶中的醇化,期間無人為介入,無過濾澄清,二氧化硫零添加。

2017 Bricco特價****.-case corini5.jpg

位在 Costigliole d’Asti 海拔260公尺園區,1954年左右開始種植,這塊地一直是Corino 家族中的試驗園區,裡面有各種不同族系的Barbera及當地一些不為人知的原生葡萄。全程手工採收、野生酵母發酵6~9週,定時進行攪桶作業增加含氧量好讓野生酵母活絡,再汞入橡木桶中培養長達30/36個月。期間不進行任何其他人為干預,無過濾澄清,二氧化硫無添加,直到裝瓶。

2016 Barla特價****.-case corini7.jpg

位於Mongardino d’Asti海拔230公尺園區,該園葡萄種植於1928年左右,農園裡由不同基因的 Barbera雜居,高齡近百的老藤都居住在此園區內。收成時採人工手摘篩選,使用野生酵母在方形橡木槽發酵6~9週,定時進行攪桶作業以活化酵母作動,接下來是36個月橡木桶熟成,期間無人為介入、無過濾澄清,二氧化硫零添加直至裝瓶。

2011 Barla Late Harvest特價****.-(極限量)case corini12.jpg

Barla特別晚摘版,莊主不能說的秘密!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7月17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費快遞一次,其他地區滿6000元享免費單點快遞/宅配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