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亞爾河的翹鬍子英雄

Clos Rougeard

clos rougeard2.jpg

    Clos Rougeard是1664年Foucault家族在羅亞爾河成立可為是當區最傳奇的酒莊,酒莊擁有10公頃葡萄園只種當地的Cabernet Franc和Chenin Blanc品種(目前樹齡約45年),並以極低產量方式生產。家族自始自終都不曾用過化學農藥或任何人工合成物,葡萄園經過數百年的修養生息,葡萄樹與土壤都充滿活力與力量,真實呈現Saumur Champigny的風土滋味,每公頃平均產量不及法定的一半。

    1969年傳到第七代Nady和Charly兩兄弟手中共同經營,兩兄弟的父親在幾十年前看到化學製品廣為採用之際就明瞭這些化學物對自然的戕害,故從未使用,並堅持低產量、高品質的理念。兩兄弟不曾上過任何釀酒學校,不使用農耕機只採人工或獸力翻土,葡萄經手工採收後,在水泥槽以天然酵母發酵,靜置後除去大酒渣後且刻意保留些許的氣泡的情況下,將酒置於橡木桶(他們強調以橡木桶培養酒質,使用的橡木桶來自羅亞爾河谷最後一間小型製桶廠Dussiaux,製桶原料全來自法國中央山脈Allier森林和羅亞爾河附近的Blois森林)內培醞18~24個月,並將這些橡木桶移至地底12公尺深的Tuffeau(石灰華)酒窖進行乳酸發酵培養,此Tuffeau酒窖可長年保持濕涼環境(約攝氏12度,即便炎夏也不超過攝氏13度)。

    1993年巴黎舉辦的1990年份的Pomerol盲飲會裡,主辦單位在多款名莊佳釀(包括Pétrus,Le Pin,La Conseillante等),偷偷放入同年份的Clos Rougeard的Le Bourg,結果最後冠軍竟是這款局外酒!Clos Rougeard因此一戰成名,為羅亞爾河葡萄酒掙了好大一口氣!此外法國知名Hachette葡萄酒年鑑將Clos Rougeard評定為最高等級的三顆星,同級的有名莊DRC、Leroy。Chinon頂尖釀酒師Charles Joguet曾說:there are two suns.One shines outside for everybody.The second shines in the Foucaults’cellar。另位酒評家Michel Bettane曾特別形容本莊的白酒Breze是:the quintessence of Chenin,Bettane並將該款1921年白酒列為人生最難忘的美酒之一!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Clos Rougeard的三個年份四款經典佳釀,都是Clos Rougeard酒莊家族傳承三百多年的優質自然美酒,紅酒呈現淡雅色澤,中度均衡酒體,層次豐富多變,細緻優雅純淨天然,陳年後更為多變,被譽為最優秀表現的Cabernet Franc.而兩兄弟之一的Charly去年底過世後,更成為絕版的傳奇!(當時2011年份的尚未裝瓶完畢,所以完整由兩兄弟釀造的酒款為2010年以前的.) 想一嘗最優秀的Cabernet Franc正是良機!

closrougeardlabels.jpg

2010 Saumur Blanc Brézé 特價****.-

2009 Saumur Blanc Brézé 特價****.-

2008 Saumur Blanc Brézé 特價****.-

以100% Chnin Blanc的葡萄釀製,葡萄園在酒莊南邊屬Saumur法定產區的Breze村約1.5公頃,酒質為本產區典範。

2010 Saumur Champigny Le Clos 特價****.-

2009 Saumur Champigny Le Clos 特價****.-

2008 Saumur Champigny Le Clos 特價****.-

採集分散在3個酒村(Chace,Varrains,St-Cyr-en Bourg)的15快葡萄園(共約5公頃),以一次桶和二次桶(培養過Les Poyeux)培養24個月,不過濾黏合濾清裝瓶,產量約12500瓶。

2010 Saumur Champigny Les Poyeux特價****.-

2009 Saumur Champigny Les Poyeux特價****.-

2008 Saumur Champigny Les Poyeux特價****.-

葡來來自本莊最早擁有的單一葡萄園Les Poyeux,約3公頃樹齡45歲,以矽質石灰岩為主,帶有少數粘土,排水極佳,以一次桶(來源:Cheval Blanc,Chateaux Latour和Margaux),年產量10000瓶,酒質優雅細緻有布根地Chambolle Musigny村的影子。

2010 Saumur Champigny Le Bourg 特價****.-

2009 Saumur Champigny Le Bourg 特價****.-

2008 Saumur Champigny Le Bourg 特價****.-

單一園酒款約一公頃,樹齡約50歲,以黏土質石灰岩為主,以全新橡木桶培養24個月,年產量約3500瓶,為三款紅酒中最具深度,儲存潛力最佳者,精彩年份可陳放近百年。

特價至2016.11/12,一次購買六瓶(可混搭)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台北市蛋黃區三瓶以上可享免費當日快遞一次,詳情請來電/店/信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