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 浮 白 酒 >

2015 OVNI

Equipo Navazos

Equipo Navazos.jpg

位於西班牙最南端接近非洲的安達魯西亞,其中的D.O. Jerez-Xérès-Sherry和D.O. Montilla-Moriles是最重要的產酒地,D.O. Jerez-Xérès-Sherry顧名思義就是以加烈法生產出雪莉酒的知名產區;而更往東北內陸相距約150公里的D.O. Montilla-Moriles,雖然所生產的酒,就法定產區的定義上來講,不能稱之為雪莉酒,但這裡有部分的酒和雪莉酒一樣採用所雷亞混合法(Solera)來培養生產,酒標上也可見諸如Fino(但此區大多是不加烈的)、Amontillado(其實此字是源於此區—“A Montilla”)、Oloroso、Cream等和雪莉酒同樣的標示,因此D.O. Montilla-Moriles和D.O. Jerez-Xérès-Sherry常常被併在一起討論。

這兩個產區另外一個密不可分的裙帶關係是D.O.Jerez-Xérès-Sherry所生產的甜雪莉酒,絕大多數都是使用購買來產自D.O.Montilla-Moriles的Pedro Ximenez葡萄原汁或原酒來進行培養或調配的。Pedro Ximenez和Palomino Fino、Moscatel是安達魯西亞三大最古老的品種,不過如今在D.O. Jerez-Xérès-Sherry最精華的黃金三角型產區中,幾乎已經百分之百種植Palomino,而且以品質較為優異的Palomino Fino為最大宗。而原生於加那利群島(Islas Canarias)、通常被縮寫為PX的Pedro Ximenez,在過去也曾經有較大面積的種植,不過由於此區因靠海較為潮濕的氣候,並不適合Pedro Ximenez的生長,目前只剩下僅不到0.65%的種植面積,反倒是乾旱炎熱的D.O. Montilla-Moriles成為種植Pedro Ximenez的天堂,成為其特色的主力品種。

雖然Palomino Fino和Pedro Ximenez大多都用來釀造培醞成為加烈型的葡萄酒,但在當地還是可以用喝到用這兩個品種的新鮮未經加烈之年輕干白酒,稱之為mosto,是指完成發酵一年內的酒。Equipo Navazos為了向世人展現安達魯西亞美酒的另一面美味,特別精選來自Jerez de la Frontera的Palomino Fino與來自Moriles Altos和Sierra de Montilla的Pedro Ximenez(其中混種約不到10%的其它當地原生品種Airén、Baladí-Verdejo、Montepila、Moscatel),分別釀成這兩款OVNI干白酒:OVNI Palomino FinoOVNI Pedro Ximenez

OVNI的命名發想自vino(西班牙文的葡萄酒)的重組,恰巧又是幽浮的意思(西班牙文Objeto Volador No Identificado的縮寫,即英文的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來自最佳葡萄園的葡萄,天然酵母菌發酵,並在大型水泥製甕形槽中或不鏽鋼槽中培醞數個月,這段時間,表面也會自然長成一層薄薄的酵母菌花,酒液就在其保護下進行短時間的培醞,稱不上是生物培醞法,但這個此地特有的釀法,也增添幾分酒中獨特的韻味。OVNI充滿著清新、純淨的葡萄特色,忠實地展現出白色石灰質土地的風土韻味與代表安達魯西亞美食美酒的傳統精髓,是讓人輕鬆享用的小品佳釀,真實自然且親切可口,隨時隨地,渴了想喝就打開來喝。

星澈酒品獻上兩款OVNI干白酒,輕鬆卻絕對令人眼界大開的安達魯西亞獨特美味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OVNI.jpg

2015 OVNI Palomino Fino RP90 預購現金價***.-

2015 OVNI Pedro Ximenez RP89 GP90 預購現金價***.-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PN: Jose Penin’s Guia Pe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