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宴的壓軸酒款

風乾葡萄酒的絕佳表現-Amarone

Amarone-della-Valpolicella-annata-2010-di-Tommasi.jpg

     Appassimento(風乾),義大利葡萄酒中非常迷人的一部份,在全球眾多葡萄酒中,Amarone是相當特殊的一種.在義大利北部Verona區-也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的所在地,此區最有名的Valpolicella區及同名的Valpolicella酒款,便是以”風乾”葡萄的方式,釀造出獨特的酒款:葡萄採收後不馬上榨汁釀造,而先進行”風乾”:此技法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將精選過的葡萄放置竹蓆上,在當地涼爽的清風吹拂下慢慢風乾,在葡萄在失去部分水份後才開始釀造。當地的葡萄樹以密度高的垂直整隻法種在白色圓石的坡地上種植在坡地上,以獲得更佳的風味,品種以晚熟的Corvina最為重要,另外中性的Rondinella和酸度高的Molinara為釀製Valpolicella的配角.Valpolicella中最強勁的就是略甜帶苦的Amarone和Recioto甜酒.以風乾葡萄釀製的Amarone有相當集中的濃郁口感和果味,是Verona當地在舉辦盛宴最高潮時才推出場的紅酒。

風乾.jpg

Tommasi家族來自義大利浪漫之都威尼斯,酒莊1902年創立於Verona。百年家族經營陸續增加四星飯店、頂級餐廳、莊園品牌等,購入Valpolicella Classico、Garde、Soave產區共21個獨立葡萄園為當地之最,於1997年更進軍托斯卡尼產區釀造頂級酒款,所有酒款均堅持自耕自釀以提高品質,酒款風格紮實,生產30餘款各式現代與傳統高品質葡萄酒。不論酒款等級均投入極大心力釀造,家族每款佳釀均獲各大酒評極力讚賞。

    慶祝2010年份的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升級為DOCG,星澈酒品為您推薦此款優質的Tommasi酒莊招牌佳釀Amarone,讓喝過或沒喝過Amarone的朋友可以更親切的價格品嚐此款來自義大利北部Verona的美酒,現貨特價只到本月底,敬請把握良機!

images.jpg

2010 Amarone Valpolicella Classico,TOMMASI WE92 現貨現金價****.-(原價2700.-)

葡萄:50% Corvina Veronese30% Rondinella15% Corvinone5% Molinara

發酵:風乾期:10月至隔年2

熟成:3年於斯洛伐尼亞大橡木桶(35HL)

特價期限:2016年4月30日或售完為止。一次購買6瓶以上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WE:Wine Enthusiast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letoilevin@gmail.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