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值美味的一級獨占園紅酒

Volnay 1er Cru Clos du Verseuil Monopole 2009

Domaine Yvon Clerget

Volnay 1er Cru Clos du Verseuil Monopole.jpg

名字源由於凱爾特族水神Volen的Volnay,因為出產好酒,成名得相當早。曾經是君王御用紅酒的最愛,深深著迷的法王路易十一還派專人管理,把所有生產的葡萄酒全部運回到他最愛的皇居Château de Plessis-lez-Tours。到了十七世紀,Volnay還是深深擄獲王者之心,太陽王路易十五的監理官還特別紀錄下了”Volnay這個種滿葡萄的山城,出產著全布根地最好的葡萄酒(Volnay est un pays de montagne, implante de vignes, ou il croit le meilleur vin de Bourgogne) ”。

Volnay 1er Cru Clos du Verseuil Monopole2.jpg

相較於隔鄰Pommard的粗壯渾厚,Volnay的紅酒,就好比是位在夜丘Chambolle-Musigny一樣,最能表現出黑皮諾無與倫比的優雅細緻。由於葡萄園的素質都相當高,因此雖然僅僅是一個約只有213公頃的小村產區,但幾乎有超過55%以上被劃定為一級園,在山坡上一塊接一塊,或見石牆圍繞的歷史古園,每一塊都生產出令酒迷垂涎不已的黑皮諾佳釀。

Domaine Yvon Clerget的歷史極為悠久,早在1268年就已經開始從事釀酒,隨著歷代的努力,除了原先在Volnay的葡萄園之外,也逐步購買擴充到Pommard、Meursault 和 Clos de Vougeot等區,目前共約擁有6公頃的葡萄園,每年精心生產約30,000瓶的優質佳釀。所有的種植與釀造都沿承世代經驗,現任莊主Yvon Clerget相當堅持布根地的古老傳統,只用自家的葡萄來釀造,釀造過程避免人為的介入,讓葡萄自然的發展來自生長大地的特色,新橡木桶的比例也嚴格控制在30%以下,以免影響其天然的風味。

Volnay 1er Cru Clos du Verseuil Monopole3.jpg

Clos du Verseuil位於Volnay村另一塊相當知名的一級園Taillepieds旁,不過面積相當小、僅有0.68公頃(Taillepieds為7.13公頃),Verseuil名源於”vernes aulnes(赤楊木)”,大部份均為理想的東向坡,Domaine Yvon Clerget因緣際會在1936年買下整片的Clos du Verseuil,成為唯一地主,當然全心全力照顧這一片難得的獨占園(monoploe),打造成為酒莊最具代表性的佳釀。Clos du Verseuil百分之百種植黑皮諾,手工採收,葡萄百分之百去梗後在大橡木槽中發酵浸皮約12天,之後進入橡木桶陳年培醞18個月。散發出櫻桃、紅醋栗的果香與紫羅蘭的花香,層次多變,酒體紮實集中,單寧豐沛細緻,通常需要5到10年的陳年以呈現最佳的品質。

    星澈酒品再度獻上Volnay 1er Cru Clos du Verseuil Monopole 2009,超級年份的一級獨占園佳釀,陳年後更顯其風姿綽約!超值特價限量供應,是輕鬆享受布根地優質好酒的最佳選擇,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機會!

2009 Volnay 1er Cru Clos du Verseuil Monopole 預購現金價****.-/****.-(一次六瓶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