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值義大利Barolo

  義大利北部名酒Barolo是許多酒迷的心中的崇高聖殿,但為產區不大(約3000英畝略等於台北市大安區),加上其酒豐雄渾不失優雅細緻,層次感豐富多元而被喻為義大利酒王,也因此物美價不廉,星澈酒品推出三款Barolo價廉物美,讓您可以輕鬆擁有!

2008 Barolo,Giovanni Corino分數WS92 特價****.-

產區:La Morra

    現任莊主Giuliano Corino(弟弟)繼承父親Giovanni Corino在La Morra村的釀酒事業,(哥哥則繼承另一半葡萄園另創品牌),在1987年Renato和 Giuliano兩兄弟都聽從好友Elio Altare的建議,進行疏果降底產量以提升品質,並購買不鏽鋼桶發酵,使用法國小橡木桶儲酒。縮短發酵前低溫浸泡的時間只有4-5天,發酵後依個別酒款儲藏在橡木桶中,最長達24個月。Corino兄弟是Piedmont裡的明日之星,不但擁有La Morra裡三個最優秀的單一Grand Cru葡萄園—Arborina、Giachini 和 Rocche,釀出的酒擁有濃郁的果味,且有如天鵝絨般光滑的細緻單寧和均衡酸度,複雜的層次不僅芳香且有不可思議的優雅酒質。

2008 Barolo ,Azelia 分數WS93 特價****.-

產區:Castiglione Falletto, Serralunga d'Alba

    雖然Azelia酒莊並不像堂兄弟 Enrico Scavino一樣在Piemonte具有天王級的地位,然而卻一直是Barolo愛好者的秘寶。Luigi Scavino或許沒有比他的那些知名的鄰居被人熟悉,不過別因此誤以為Luigi的酒品質不好,Azelia反而是該區域中最懂得釀酒之道的酒莊。在精湛的技藝之下,生產出既優雅又勁道十足的佳釀,雖然剛開始表現的過於集中,並受到橡木桶的影響而顯得濃鬱,但是無庸置疑的在整體平衡及感官的體驗,酒質的表現是極好的。

    酒莊包含位在Barolo中心的Castiglione Falletto和Serralunga村莊的 11公頃葡萄園,其中在Bricco Fiasco有2.6公頃的土地種植樹齡20至60年的葡萄樹藤。Luigi釀的酒先在小橡木桶中經過兩年的時間熟成,再換到大橡木桶繼續熟成半年。Azelia是典型的現代派,但是Luigi和他的太太Lorella仍保持一些舊有的傳統,只有頂級酒才使用新的橡木桶,產量極少但是卻堅定地專釀優質酒,年產量只有六至七萬瓶。自1920年起至今Azelia仍然是Scavino家族所持有與經營。有40%的產量從未離開義大利,目前出口到作為其最大亞洲市場的新加坡也只有產量的10%。

2008 Barolo ,Luigi Pira分數WS93特價****.-

產區:Serralunga d'Alba

    Luigi Pira酒莊成立於1950年代初期,由Luigi Pira和他的兩個兒子Giampaolo和Romolo經營。在1993年Giampaolo接管葡萄園,開始生產自家酒時,就迅速出現一些變化。Pira是Serralunga村莊中改革最多的酒莊,從一開始就是相當堅定地站在新派的陣營中。Pira酒莊致力於改善他們每一年份釀造的品質,特別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1998 年,這是奠定他們生產傑出葡萄酒聲譽的一年。目前Giampaolo管理釀酒和Romolo負責照顧葡萄園,兩兄弟實際掌管酒莊的經營。有耳語說Giampaolo是Piemonte最雄心勃勃的年輕釀酒者,事實證明Giampaolo釀成的酒充分說明這不是傳言。

Barolo,Giovanni CorinoBarolo ,AzeliaBarolo ,Luigi Pira  

WS: Wine Spectator

以上報價不含運費,購買滿5000元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