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inta de Baixo (Niepoort)

細緻如絲-Baga的另一張臉

   Niepoort世家原是在葡萄牙斗羅河產區擁有悠久歷史的波特酒酒商,第五代Dirk Niepoort長期以來卻對精巧多酸、細緻的酒款情有獨鍾,個人更是布根地酒收藏家。接掌家族事業後,Dirk嘗試在斗羅河釀製輕盈細緻的葡萄酒,這在他著名的Charme(魅力)酒款可以感受到他的企圖心,在柔和的酒體和輕盈的酒精度中,還能嘗到斗羅河產區風情。1995年Dirk第一次拜訪Bairrada,愛上當地的原生品種Baga*。這裡的風土條件能釀出他理想中優雅細緻、酸度迷人的酒款。Dirk在2012年購入Bairrada的下灣莊園(Quinta de Baixo),透過早摘、輕柔萃取、部分去梗的手法,釀出更接近布根地風格的芬芳、清新、有單寧結構的紅白酒。也因此他可說是翻轉葡萄牙酒的先驅。[葡萄牙] Quinta de Baixo (Niepoor

※Dirk Niepoort為 Decanter 的年度代表人物,從1984 年開始,每年選出一位對葡萄酒極具影響力的人物,歷年入選的有 DRC 莊主 Aubert、Robert Parker、Petrus莊主、阿根廷酒王Catena Zapata莊主 Nicolas、Penfolds Grange釀造者Max Schubert,而2023年正是 Niepoort;林裕森也在其著作<生命不可過濾>,稱Niepoort為許多自然派釀造者的精神導師!

*Baga:葡萄牙的原生品種,在葡萄牙語為莓果的意思,Baga主要產於Bairrada區,傳統的Baga釀造的紅酒往往是酸度高、單寧厚實且適於陳年的強壯紅酒,許多人認為類似義大利的Nebbiolo。

    星澈酒品獻上Dirk Niepoort釀造的三款Baga美酒,品嘗過後更能發現原來可以如此細緻如絲的紅葡萄酒,應該不只限於布根地紅酒,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2019 Lagar de Baixo 石槽巴尬紅酒 特價****.-[葡萄牙] Quinta de Baixo (Niepoor

100%Baga,自然動力法,手工採收,破皮榨汁後於不銹鋼桶浸皮發酵一個月,隨後於不銹鋼桶靜置5個月,完成乳酸發酵,不過濾裝瓶。顯現紅寶石的酒色,此款紅酒有相當鮮活的果香、帶點微微的蔬植氣息,有這非常鮮明迷人的味道,口感優雅,有礦物感和明顯的單寧,有著Baga的酸度但喝起來相當均衡,酒體飽滿但不厚重,尾韻清新悠長,可陳年。

2015 Poeirinho 塵埃巴尬紅酒 特價****.-[葡萄牙] Quinta de Baixo (Niepoor

100%Baga,提早手工採收後去梗,於花崗岩槽Lagar腳採破皮,隨後導入不鏽鋼桶內進行二氧化碳浸漬發酵(Carbonic Maceration),再導入2500公升大舊木桶內完成發酵並陳年21個月,不過濾裝瓶。 顏色淺淡,芳香、酸梅、洛神及乾燥玫瑰香氣。酒體輕盈、高酸度、優雅感十足的酒。另帶有點地中海類型辛香料如月桂葉及鼠尾草的香氣。

2017 Lote D 紅酒 洛特D巴尬旗艦紅酒特價****.-[葡萄牙] Quinta de Baixo (Niepoor

LOTE D可說是Niepoort的嘔心瀝血之作,所以每次總是單獨釀造這款酒,所有葡萄皆來自超過100年的老樹園,不鏽鋼槽溫控發酵,舊木桶培養21個月。淡雅的花香、草莓、覆盆子、煙燻和一點皮革,層次分明,細膩中多汁,難以置信的結構,精緻的酸度,餘韻清爽,帶點鹹味和胡椒氣息,這款酒在年輕時飲用就非常美妙,但也有著巨大淺力。

特價期限:2024年3月23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