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你的小壞壞

Vilain,Matthieu Barret

image

親切又幽默的Matthieu Barret,的確非常像一隻大隻的可愛小熊,朋友從小這樣叫他,長大後這隻小熊就爬上了他所釀的酒的標籤上。一直以來就很有主見,1998年23歲的他剛從Beaune唸完葡萄酒學院,決定回家接掌多代的祖業-Domaine du Coulet。從全面有機開始,Matthieu深信高品質的葡萄酒來自最簡單的葡萄,大自然是無敵的,沒有甚麼力量能勝過大自然的力量,將農業和化學肥料趕出葡萄園,盡量讓葡萄園和周遭的環境融合為一個生態圈,在自然的環境中成長的健康葡萄,簡單就可以釀造出最美味可口的高品質佳釀,無需太多花俏不實的技法,而且光靠這些技法也不法釀出好酒來。秉持如此的信念,以期表現風土滋味為目標,讓Matthieu不但成為傳統派眼中才華洋溢的明星釀酒師,也是目前越來越熱門的自然酒風潮下,酒迷最傾心不已的隆河區代表人物之一。image

除了耳熟能詳的Petit Ours之外,最新力作的Vilain,同樣展現Matthieu駕馭Syrah的非凡功力,絕對讓人可以大口輕鬆享用。葡萄來自兩處葡萄園,一是多為砂質土壤Drome的De Roussas村;另一是Ardeche的Eclassan村,地勢較高約海拔400M,花崗岩砂土。都是有機種植,手工採收,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水泥蛋槽中培醞八個月。僅在裝瓶時添加1g/100L的SO2。黑櫻桃、黑李、香草和碎黑胡椒的香氣,香醇甜美,酒體濃郁,酸度均衡,令人回味無窮。

當然,喜歡橘酒的朋友更不能錯過J'aurai ta peau,採用當地最重要的原生品種100% Roussanne,來自於Drome區的兩個村莊中的有機葡萄園,手工採收,手工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進行約兩周的泡皮,發酵期間每天進行一次採皮或淋汁。兩個月後進行榨汁,再放入陶甕中培醞七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而裝瓶,僅在裝瓶時添加2公克/100公升的二氧化硫。青檬、柑橘、杏桃的果香加上白花的香氣,泡皮所得些微的單寧非常細滑柔緻,增添口感更多層次,搭配宜人適中的酸度,清爽多汁,十分可口好喝。

星澈酒品獻上隆河區自然派釀酒師Matthieu Barret,美味可口的Syrah佳釀,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2021 Vilain JS90(20) 特價***.-image

來自於Drome區的兩個村莊中的有機葡萄園,手工採收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進行約兩周的泡皮,發酵期間每天進行一次採皮或淋汁。兩個月後進行榨汁,再放入陶甕中培醞七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而裝瓶,裝瓶時添加2g/100L的SO2。

2021 Petit Purs Côtes du Rhone紅酒 JS91 特價***.-image

來自Visan村的Syrah,石灰岩黏土,手工採收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在水泥蛋槽中培醞九個月。裝瓶時添加1 g/100L的SO2。

2021 J’aurau ta Peau 特價****.-image

100% Roussanne,來自於Drome區的兩個村莊中的有機葡萄園,手工採收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進行約兩周的泡皮,發酵期間每天進行一次採皮或淋汁。兩個月後進行榨汁,再放入陶甕中培醞七個月,不經過濾與澄清而裝瓶,裝瓶時添加2 g/100L的SO2。

2021 No Wine’s Land Côtes du Rhone紅酒特價****.-

位於Cornas和Saint-Joseph的葡萄園,是Matthieu的最愛,雖沒有劃分在Cornas法定產區內,但優異的風土條件和四周森林環抱,成為可口的美酒出產地。樹齡超過40年Syrah,手工採收去梗,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水泥蛋槽培醞13個月。裝瓶時添加1 g/100L的S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