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ra Vita Vinum

三位一體的真實風味

image

Luc Briand和Bénédicte Petit從Richou家族手中接管TERRA VITA VINUM後,於2019年開始收成葡萄、釀造,直至今日仍一步一腳印的實現熱情理想,而酒莊名稱TERRA VITA VINUM更訴說著他們的葡萄酒理念。image

酒莊所擁有葡萄園面積30公頃,位於羅亞爾河Angers南邊的Anjou Noir,有別於人們熟悉的Saumur,這裡被數種深色岩石(黑色片岩、片麻岩、花崗岩與流紋岩…)組成的複雜土壤覆蓋著,身為鄉村之子的Luc被此種土質深深吸引。目前擁有7種不同的Terroir,莊主夫婦則每年逐步縮減某些地塊以淬煉出更具清晰特色的風土酒款。而這也代表了TERRA­-土地。

Vita是法文中的生命,對於酒莊來說,這個字充滿了多種意涵。首先是,要釀造出理想的酒款,酒莊團隊的每一位工作者都是不可或缺的拼圖;土壤,是賦予葡萄活力的根源;釀酒師陪伴著葡萄從果汁到釀造成酒到裝瓶上市就像經歷人生;最重要的是,能夠讓品飲者的生活伴隨著這些酒而得到喜悅,即是莊主夫婦的盼望。

酒莊認為葡萄酒Vinum最美的樣態就是自然發展出一切真實的風味,採用生物動力法,根據每年的氣候差異與風土條件調整葡萄園管理方式,不使用除蟲、除草劑,轉色不均勻的葡萄則會剪除以保留最多的養分給健康成熟的果實。採輕柔壓榨,釀造過程中不使用二氧化硫,僅在裝瓶時加入極微量來穩定酒液品質。選擇橡木桶、蛋形水泥槽與陶甕帶給葡萄酒微氧化的風格。結合前兩個概念就構成了TERRA VITA VINUM三位一體的酒莊名稱與哲學。

星澈酒品獻上來自羅亞爾河TERRA VITA VINUM多款佳釀,獲歐盟有機認證,款款都是真實土地

代表的風味,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2021 Rose Terre de 3 粉紅現貨特價****.-image

Gamay, Grolleau,平均藤齡18年,最老的有41年,總共30公頃,土壤多是表面帶有石英的黑色頁岩,使用野生酵母,不澄清,不過濾,僅在裝瓶時加入極微量SO2穩定酒液。

2020 Anjou Blanc Terre de 3 白現貨特價****.-image

Chenin Blanc,融合Rogeries、Grand Vau與Gabouchons三個單一風土,其中Grand Vau的樹齡有40年,灰綠色片岩層(帶些許紫色)、火山岩與綠色砂質片岩,過程中不加入SO2,不攪桶,不澄清、過濾。部分在橡木桶中進行酒泥陳釀14個月。僅在裝瓶時加入極微量SO2維持酒液穩定

2019 Rock & Schiste 現貨特價****.-image

Chardonnay,平均藤齡18年,最老的則有41年,總共30公頃,土壤為表面帶有石英的黑色頁岩,進行短浸皮,在布根地橡木桶與義大利陶甕陳年,不澄清、不過濾。

2019 Savennières Bigottière白現貨特價****.-image

Chenin Blanc,平均藤齡18年,最老的則有41年,總共30公頃,土壤是位於河岸邊的綠色砂質片岩與砂頁岩層,帶有風成砂,在600公升的橡木桶中進行18個月的發酵與酒泥陳釀

2015 Dom Nature Pét-Nat 氣泡現貨特價****.-

Chardonnay,Chenin Blanc,平均葡萄藤齡18年,最老的則有41年,總共30公頃,土壤是黑色片岩,採用生物動力法種植與古法釀造,將尚未發酵完的酒液裝進瓶內密封,形成一次瓶中發酵,全程無添加SO2,無添糖,經過6年酒泥陳釀後除渣上市。

特價期限:2023625日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