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選布根地自然派美酒

星澈酒品獻上

La Soeur Cadette、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Domaine des Fauvettes和Domaine du Clair Obscur

共六款紅白布根地最負盛名的自然派佳釀,

敬請參考並把握現貨特價的良機!

image

La Soeur Cadette

image

相信喜歡自然酒的酒迷對Cadette一定不會陌生,純淨美妙的好喝口感,加上由村子裡知名藝術家Claude Stassart-Springer女士繪製的漂亮酒標,Cadette的款款佳釀早已是巴黎、紐約、東京等各大城市自然酒吧與專賣店最暢銷的酒款,供不應求的狀況常常發生。從Jean Montanet到兒子Valentin Montanet,他們所專注的就是在葡萄園的照料上,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與農藥,讓葡萄在均衡的生態自然的生長與結果,所有葡萄都是人工採收,之後進入酒窖的工作就相當簡單,同樣不加酸或加糖,不使用人工培養酵母,整個釀酒過程中也不添加二氧化硫,僅僅在裝瓶時微量的添加,通常總含量不超過50mg/l。在維日雷這麼一個小的產區中,堅持以最高的標準來耕耘,純淨質樸的美味,也生動鮮明的刻畫出風土的特色,讓Cadette不但成為自然派酒迷心目中的首選佳釀,更是代表維日雷Vezelay的頭號酒莊。

NV 2020 Melon白酒 RVF91特價***.-

100% Melon de Bourgogne(布根地香瓜種),手工採收整串榨汁,不鏽鋼槽發酵與培醞約5個月。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或加酸等,不經過濾與澄清,僅於裝瓶時添加極微量二氧化硫。

2020 Bourgogne Chardonnay白酒 RVF91(19)特價***.-

100% Chardonnay,手工採收,整串榨汁,於不鏽鋼槽進行酒精與乳酸發酵後繼續培養醞約6-10個月。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或加酸等任何人工調整,不經過濾與澄清,僅於裝瓶時添加極微量二氧化硫。

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

image

位於布根地南部馬貢內(Maconnais)的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第一次被登錄在布根地地籍圖是在西元910年,同一年屬於本篤會(Benedictine)的克呂尼修會(Cluny)成立了,在宗教改革上影響力遍及全歐的克呂尼修會,也同時是影響布根地葡萄酒歷史最深的兩個教會之一,千年前的修士和修女們在此葡萄園耕種釀酒,透過他們的研究,讓布根地的釀酒技術不斷地進步。修士和修女們依每一塊擁有特殊條件因而生產出特殊酒風的葡萄園界定出來,成為布根地特有的climat概念,他們也築石牆來成為clos,以界定出一塊塊特殊的climat,這些都是奠定布根地葡萄酒現在風貌與名聲的最重要基礎,因此更凸顯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獨特的歷史地位。

2017 Morgon Rouge RP90特價****.-

極珍貴的瑪薩選種(selection massal)老藤Gamay,整串在大橡木槽中緩慢進行約三周的二氧化碳浸泡法發酵後,在持續培醞兩周以完成乳酸發酵,接著放入橡木桶中進行熟成。有機和生物動力法認證葡萄,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或加酸等任何人工調整,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不經過過濾與澄清。(飲用前一個小時請開瓶醒酒或換瓶)

 2018 Bourgogne Rouge Les Crays RP90(19)特價****.- 

僅約0.4公頃Les Crays單一區塊,表土為中侏羅紀巴通統期石灰岩,種植約40年樹齡的瑪薩選種Pinot Noir。整串不去梗在大橡木槽中緩慢進行約二氧化碳浸泡法發酵並完成乳酸發酵後,接著放入橡木桶中進行熟成,期間不進行換桶。有機和自然動力法認證葡萄,天然酵母菌發酵,無加糖或加酸等任何人工調整,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不經過過濾與澄清。

Domaine des Fauvettes

image

一路跟隨布根地自然派大師級人物Alexandre Jouveaux的妻子Maryse Chatelin,也慢慢購入自己的葡萄園,在2015生產第一個年份的Domaine des Fauvettes,相較於老公Alexandre以種植Chardonnay為主,Maryse一開始是擁有Pinot Noir葡萄園,同樣有機自然種植和低人為涉入,不加糖不加酸、原生天然酵母、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生產一款Bourgogne Pinot Noir,取名為”De l’Aube a l’Aube(從黎明到黎明)”,意涵陽光普照下醞釀出生生不息的力量,自然質樸中綻放出純淨優雅的風華。雖然目前僅僅是頭幾個年份面市,但是酒中所表現出的純淨、通透與優雅,絕對稱得上是黑皮諾的極致了,多家夜丘知名的酒莊莊主紛紛前來拜訪品試,因為如此高超絕美的品質已經折服許多人。

2019 Bourgogne Pinot NoirDe l'Aube à l'Aube,Domaine des Fauvettes特價****.-

 Domaine du Clair Obscur

    故事開始於六零年代,Pierre Clair的祖父在布根地金丘南部的Corpeau小村買下了一小片葡萄園,主要種植Pinot Noir和Chardonnay,Pierre Clair曾經在Domaine de Montille擔任chef de culture的職務,在2006年他決定返家,和妻子Jennifer一起接掌小小的祖業。除了延續原本父母的有機種植之外,更進一步導入生物動力法,在尊重大自然的前提之下,以最少的人為涉入生產出稱充滿生命力且美味可口的佳釀。不做任何添加和調整,釀造過程也完全不使用二氧化硫,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尊重大自然方式所培育出來的葡萄的風土滋味,他的哲理也清清楚楚用” vinimaliste” (vinification+minimaliste)這個字標示在酒標上。

2017 Maranges Sur le Bois Sud現貨特價****.-image

特價期限:2023年5月31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