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uilly-Fumé新星

Domaine Du Bouchot

image

    年輕的Antoine Gouffier從Beaune畢業於布根地葡萄酒專門學校、Montpellier高等農業學院、並獲得INSEEC經濟研究院波爾多分校葡萄酒管理碩士。充實學歷後他來到美國紐約、加州酒業工作,之後又跟飛行釀酒師Michel Roland至阿根廷釀酒,一年後來到南非的知名酒莊Duncan Savage繼續葡萄酒探索之路。在世界各地充實各樣的經歷後,返回家鄉法國羅亞爾河尋覓葡萄園以完成他的理想,先在當地有機酒莊工作兩年後,2019成立Domaine du Bouchot。2020、2021連續兩年即成為Pouilly-Fumé*產區最高分的酒莊。更於2022年四月勇奪法國權威酒評2022年度大獎-全法最佳年輕釀酒師獎!喜愛葡萄酒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不僅到場致詞,在獲獎後,更趨前致賀。image

*Pouilly-Fumé為法國Sauvignon Blanc在Loire產區最為知名的的產區,Pouilly為村莊名,Fumé在法文意指煙燻也是Sauvignon Blanc在此地的暱稱,因為Sauvignon Blanc在此釀成的白酒特色便以類似煙燻和燧石類礦石風味突出而聞名,Pouilly-Fumé不論在結構和平衡感上都相當出色,充分展現出有別於紐西蘭Sauvignon Blanc的風味。image

  Antoine的妻子Ilse Nel不但外型亮眼曾為運動畫刊模特兒而且廚藝精湛,與Antoine一同行走在葡萄酒探索之路同時,也發展自己的烹飪專長。在南非時參加Master Chef選拔,歷經將近一年各階段淘汰賽,最終奪下亞軍。目前夫唱婦隨,除了協助先生酒莊的日常,也提供餐酒搭配的顧問服務。

    Antoine的酒莊Domaine du Bouchot的酒標以月亮為主視覺,意指在種植上凡事遵照陰曆日月星辰的運行,致力於自然有機,獲得法國AB(Agriculture Bioligique)有機食品認證、歐盟有機標章,以及生物動力農法的有機 Demeter 標章認證。

    星澈酒品獻上來自布根地Pouilly-Fumé區的新星酒莊Domaine du Bouchot三款白酒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新到貨特價良機!

2020 Pouilly-Fumé Terres Blanches現貨特價****.-

混釀來自八個面南和東南方的葡萄園,土質為聞名Kimmeridgian石灰岩土壤,平均樹齡35-40年。原生酵母發酵,不添加硫化物,不鏽鋼桶熟成,生物動力法的果日或花日裝瓶。柑橘、水梨的清新香氣,優雅明亮的酸度,絕佳的平衡口感,餘韻綿長而圓潤。適合搭配鮮魚和貝殼類海鮮料理,可窖藏3-5年。

2020 Pouilly-Fumé Caillottes現貨特價****.-

混釀來自四個面西和西南方的葡萄園,種植在石灰質土壤佈滿當地特有的Caillotte石灰岩塊上,平均樹齡35-40年。原生酵母發酵,不添加硫化物,不鏽鋼桶熟成,生物動力法的果日或花日裝瓶。柑橘、礦石香氣,帶些香草氣息,柔和的酸度,甜潤的口感,輕鬆易飲、回味無窮!適合搭配生蠔,可窖藏5-7年。

2020 Pouilly-Fumé MCMLV現貨特價****.-

酒莊最高階酒款,1955年種下的老藤。混釀來自兩個面東南方的葡萄園,Kimmeridgian石灰岩土壤。原生酵母發酵,浸皮24~48小時,不添加硫化物,不鏽鋼桶熟成,生物動力法的果日或花日裝瓶。甜香入鼻,梅子、硝石的鹹鮮味。口感扎實,有油脂感,充分反映地塊特色。從前菜到甜點全套料理皆可搭配。具陳年潛力,可窖藏10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