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na Bosconia Tinto Reserva

『這是一家讓我最難忘懷,有如活著的百年葡萄酒博物館的西班牙酒廠。創立於1877年的López de Heredia讓釀酒技藝倒退一百年,卻也讓我懷疑是否該重新修習釀酒學。……曾有人說田帕尼優跟黑皮諾(Pinot Noir)有些近似,指的其實是像產自阿羅鎮附近、頂級且老式陳年的Gran Reserva,非常優雅。……我只能說López de Heredia讓現在的葡萄酒迷有直接通往百年前,品嘗上一世紀葡萄酒滋味的機會。』    ~林裕森 (西班牙葡萄酒)

『為便於溝通,酒界人士常簡稱莊名為Viña Tondonia,當地老一輩人則稱其為Heredia。過去十幾年來,新派(現代派)與舊派(傳統派)利奧哈之風格差異與孰是孰非常起爭論,筆者認為酒風差異並非關鍵,酒質優劣才是核心。一家酒莊之所以眾所推崇(或群而鄙之),並非它擎起現代或傳統的大旗,而是在各流派裡是否已臻極致,以酒服人(多舌無益),而傳統頂峰上的典範若只擇其一,就只能是艾雷迪亞。』   ~劉永智 (頂級酒莊傳奇3)

image

除了最主要的Vina Tondonia葡萄園之外,Lopez de Heredia Vina Tondonia酒莊還擁有El Bosque、Vina Cubillas、Vina Zaconia等三片葡萄園,生產出分別命名為Vina Bosconia(Tinto Reserva & Gran Reserva)、Vina Cubillo(Tinto Crianza)和Vina Gravonia(Blanco Crianza)的幾款佳釀。在這幾個園中,最具特色的當然就是生產Vina Bosconia的El Bosque,不同於Vina Tondonia裝於一般較常用的波爾多型酒瓶,Vina Bosconia是裝於布根地型酒瓶中,原因很簡單,因為一開始這個葡萄園主要種植就是黑皮諾,這是創莊莊主Rafael Lopez de Heredia y Landeta先生為了仿效法國布根地而開發出來的葡萄園,一直十九世紀末,這個園高比例黑皮諾所釀造出來的紅酒,還一直命名為 “Rioja Cepa Borgona”(布根地品種利奧哈紅酒)。El Bosque葡萄園面積為十五公頃,其中十一公頃為Tempranillo,兩公頃為Garnacho,以及各一公頃的Mazuelo和Graciano。秉持酒莊的傳統,Vina Bosconia Tinto Reserva同樣在大型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培醞長達五到六年,裝瓶後必須再經過六到八年的瓶中陳年才能上市,至少必須費時十二年以上時間才能大功告成

酒莊堅持只使用來自自家葡萄園所精選的最佳葡萄,以古老的工藝純手工釀造每一款酒,尊重天地的自然的力量,堅信葡萄酒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培醞才能成就芳醇的滋味,絲毫不能偷工減料,也就無須花俏的技法與高科技的設備,當然最後也沒有任何捷徑,只能耐心靜靜等候,純粹堅持家族百年來的一貫傳統,不作任何妥協,如此令人感動又值得敬佩的心意,放眼全世界,也只有在Lopez de Heredia Vina Tondonia酒莊才找的到!

星澈酒品獻上最新年份的Vina Bosconia Tinto Reserva 2011,至少必須耗時十一年以上才大功告成,比Vina Tondonia Tinto Reserva更難買到的難得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新到貨特價良機!

2011 Vina Bosconia Tinto Reserva RP92+ 現貨特價****.-

特價期限:20221031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運費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費快遞一次,其他地區滿6000元享免費單點快遞/宅配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