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PIERRE GONON

SAINT-JOSEPH的奇蹟

圖片3.jpg

RVF三顆星(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法國葡萄酒雜誌,2017年)

Bettane & Desseauve(葡萄酒指南)四顆星,2017年(最高為五顆星)。

Pierre Gonon於戰爭過後繼承了祖父的Saint-Joseph葡萄園:當時佔地面積僅三公頃,其中含有2公頃的白葡萄(Marsanne& Roussanne),並僅有1公頃的Syrah,所生產的酒一律賣給酒商。

1960年代,因為隆河的酒(尤其是白酒)不符合市場的需求,酒商漸漸結束了與Gonon莊園的合作。Pierre則只剩兩個選擇:將葡萄園賣掉且換行業,或投資,冒險並自己銷售其葡萄酒。Pierre 因為對農業太有熱情而選擇後者,在1964年成立酒莊並成為該地區獨立裝瓶的先行者。1980年代時,因為Pierre生病無法照顧葡萄園,兒子Jean離開當時就業的倫敦飯店回來協助葡萄園裡的作業。Jean的弟弟小Pierre讀完農業學院後加入家族企業並與哥哥一起於1989年釀製他們的第一個年份。

    兩位兄弟有了兩個人的力量就決定擴大自己的酒莊:購買了約7公頃的葡萄園,目前佔地面積約10公頃(四分之一為白酒產區)。平均年產量 38,000瓶。自從2004年酒莊採用有機耕作法,僅在較不順的年份使用銅藥,平常只灑二氧化硫,植物性的藥物。為了與其他炫耀自己採用有機耕作並沒有真正去實行的酒莊做區分,Domaine Gonon在2010年申請並獲得有機認證。兩位兄弟聲明了:申請該認證的另一個目的是讓一直懷疑的大家知道,在較辛苦的 Saint-Joseph 風土條件下也能進行最自然的耕作方式。圖片4.jpg

  酒莊的葡萄藤平均樹齡約40年,甚至有些葡萄樹已超過100年的驚人樹齡。因為幾乎都是老藤,生產的風味十足成熟,酒莊已決定只讓25%的葡萄去梗。釀在開放式的大桶裡,紅酒浸泡約3週,這段期間進行兩次的踩皮(pigeage)和一次的淋皮(remontage)。接下來將自流酒(vin de goutte)和壓榨酒(vin de presse)混合並轉進600公升的舊橡木桶裡。每一地塊雖然分開釀,但隔14個月後將所有款式混合在一起並在11月和2月期間進行兩次的裝瓶。不過無論如何的釀造,對於兩兄弟來說,葡萄園的照顧才是最重要的,Jean曾說:Everything is in the vineyard.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北隆河產區的極品佳釀,低調美味的北隆好酒,敬請把握搶購良機!圖片5.jpg

2019 Saint-Joseph Rouge現貨特價****.-

Syrah,土質花崗岩,樹齡40年,600升橡木桶陳年10個月,不過濾裝瓶

 2019 Les Isles Feray IGP Ardeche Rouge現貨特價****.- 

Syrah,土質花崗岩和沖積岩,樹齡25年,600升橡木桶陳年10個月,不過濾裝瓶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6月11日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