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咕!咕! 最頂級精品黑公雞

Chianti Classico La Forra Gran Selezione

Tenuta di Nozzole

* 最長的陳釀 上市前至少30個月以上的陳釀時間

* 最精華的葡萄 僅採用酒莊自家精華園內的上選葡萄

* 最頂級的奇揚第(Chianti)酒款 絕對的自信之作才送至經典奇揚第產區協會(Consorzio Vino Chianti Classico)審查,成為該產區中最高級別的特選(Gran Selezione)酒款,僅約佔當年份所生產奇揚第葡萄酒總量的5%。

    Chianti位於義大利中部Toscana產區,南北約莫160公里,產區不小面積甚至大於法國波爾多,但也因為產區大而品質不一而足,不過位於此區的Chianti Classico是Chianti最精華的地塊,品質上不但釀出以Sangiovese為主的Chianti Classico紅酒是此區公認最優質的葡萄酒,而在等級分類上Chianti Classico也位於義大利分級制度中最高階D.O.C.G.,但是Chianti Classico並不滿足這樣的分級,在2013年經典奇揚地酒莊公會Consorzio Vino Chianti Classico宣布重新制訂經典奇揚地的分級制度,將原來的兩級制進一步分為三級制,最重要也是最受矚目的就是在年份(Annata)和珍藏(Riserva)之上加了特級精選(Gran Selezione)。而最高等級的Gran Selezione相當然爾就是有最嚴格的標準:1.自有葡萄園,2.成熟度佳(最低酒精度須達13%,Annata是12%,Riserva是12.5%),3.陳年時間至少30個月(Annnata需12個月,而Riserva則是24個月),4.需經過工會的各種酒質分析和品評合格。在如此近乎吹毛求疵的標準,才能生產一瓶Chianti Classico Gran Selezione紅酒。圖片3.jpg

  Tenuta di Nozzole莊園是悠久的葡萄酒Folonari家族(創立於18世紀)所有,Folonari於1960年代開始專注在優質莊園裝瓶葡萄酒的事業,Tenuta di Nozzole占地400公頃,其中就屬位於350公尺的朝南向陽坡的La Forra園最為出眾,以種植Sangiovese為主,全部採手工採收,只在好年份生產Riserva等級好酒,而等級更高的Gran Selezione更為出色。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一流品質最高階的Chianti Classico Tenuta di Nozzole Chianti Classico La Forra Gran Selezione 2012,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圖片4.jpg

2012 Chianti Classico La Forra Gran Selezione JS93 AG92

現貨特價 ****.-/****.-(3瓶以上)(六入為原木箱)

90%Sangiovese和10%其他當地品種,榨汁後於溫控28°C 的不銹鋼桶進行帶皮發酵15天,接著在溫控22/23°C的不銹鋼桶進行乳酸發酵分別於斯洛伐尼亞橡木桶和法國橡木桶陳釀14~16個月,瓶中陳放至少6個月後上市!散發成熟水果,糖漬水果和櫻桃香氣,口感飽滿,單寧柔軟!

特價期限:2022年5月20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JS:James Suckling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