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小 但是我很好

L’Aietta 超迷你BDM

Immagine-014.jpg

    L’Aietta不但年輕也可能是BDM最小的酒莊,釀酒師Francesco Mulinari在未成年時就已經開始釀酒。1995年甫上中學Francesco的父母在緊鄰Montalcino城堡名叫L’Aietta (原意是農舍前打玉米的空地)的地方買了度假屋,房屋附近有塊海拔約500公尺約一公頃的地,當時上頭只有橄欖樹跟草地,長期以來被作為牧羊使用。許久以前Aietta是Montalcino圍城時的駐軍營地,或許是因為海拔高低落差非常的大(近115公尺),所以並沒有被拿來當作葡萄園使用。17歲的Francesco發現到這塊土地上面居然有著荒廢的Sangiovese樹藤,所以就想嘗試復育並作釀酒,沒想到他的天份因此而展露,釀出720瓶的首年份(2001年)就受到許多人的關注。franc.jpg

    Francesco認知到,靠Aietta這不到一公頃的葡萄園是沒有辦法維持酒莊的運作,後來又購買了另外一公頃的Castelnuovo dell'Abate(主要作為生產Rosso di Montalcino使用),總計約兩公頃的葡萄園其實每年也只能生產不到600箱的葡萄酒。同時也認知道專業訓練的必要,所以也去了釀酒學校學,畢業後陸續在五家不同風格的BDM酒莊工作,最終他發現他最喜歡傳統派的BDM。回到L’Aietta他發現因為海拔落差大的關係,所以教科書上面所教導的葡萄園管理方式並不見得適合在這個陡坡葡萄園,所以他也做了許多改良,其中最重要的是在2004到2006年間,放棄Aietta原本的cordon系統,逐漸改成Bush Vine(灌木栽培種植法)的方式管理。這樣的改變減少葡萄樹對水份的需求,因為在陡坡以及充滿了許多的石頭之故,雨水很難被保持在葡萄園中,改成Bush Vine可以減少樹藤傳導水份的距離,也減少水份的蒸發。同時改採有機管理並在2013年取得認證。有趣的是Francesco還生產用傳統香檳法的粉紅氣泡酒,還有因為母親喝不慣厚重的紅酒,所以Francesco也用放血法釀造一些粉紅酒。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有機超迷你的BDM酒莊L’Aietta,年紀輕輕的釀酒師卻才華洋溢,小小的葡萄園在Francesco的熱情和才華下釀造多款好酒,現貨特價供應中,敬請把握良機!

 2014 Spumante Brut Rose 氣泡酒 現貨特價****.- 

葡萄來自Castelnuovo園進行Green Harvest(疏果)時篩選而來,主要使用Press Wine(所以帶粉紅色)來釀造,且除渣後不再添加糖分(Zero dosage)。在不鏽鋼槽緩慢發酵30天後進入斯洛維尼亞大型舊橡木桶陳放一年,然後添糖進行二次發酵(時間兩年以上,視年份而定)。

 2017 Curve di Livello IGT Toscana Rosato 粉紅酒現貨特價****.- 

從Rosso與Brunello的釀酒橡木桶中以放血法取出約10%繼續發酵而成,短暫橡木桶陳年。

2016 Rosso di Montalcino 現貨特價****.-

主要採用Castelnuovo葡萄園的葡萄釀造,在不鏽鋼槽緩慢發酵30天後進入斯洛維尼亞大型舊橡木桶陳放一年,和Aietta葡萄園釀造的酒款混調後裝瓶。年產量略多於2000瓶。

2013 Brunello di Montalcino Kerin O'Keefe:96,JR:17,WE:96現貨特價****.-

主要採用Aietta葡萄園的葡萄釀造,發酵後在斯洛維尼亞大型舊橡木桶陳年一年,在Rosso裝瓶後,和Castelnuovo葡萄園所釀的酒混和在一起繼續在斯洛維尼亞大型舊橡木桶陳放一年。年產量略少於2000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