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 K. Champagne

JACQUESSON Cuvée N°743

Cuvée N°743.jpg

由Mammie Jacquesson於1798年創立的Jacquesson酒莊,是香檳地區老牌的酒莊之一。酒莊位於Chalons-sur-Marne村,創莊之初適逢拿破崙崛起,甫任軍團總司令的拿破崙每次前往東歐征戰時,總喜歡在Chalons村短暫停留以購買隨行所需要的Jacquesson香檳,拿破崙當上皇帝後在1810年頒授一枚金牌給Jacquesson,Jacquesson香檳的品牌名聲不逕自走。

    十九世紀晚期後代子孫經營不善,Jacquesson酒莊走過一段晦暗的日子,在1974年賣給了位在Dizy村的Chiquet家族。在現任莊主Jean-Herve和Laurent兩兄弟努力之下,重新擦亮了Jacquesson酒莊原本以黯淡的招牌。酒莊所擁有位於Ay、Avize、Oiry、Dizy、Hautvillers等多處約30公頃的葡萄園已逐步改為有機種植,透過風土的研究,全面提升葡萄園的健康。採用傳統的垂直榨汁,所有酒款僅用第一道最好的汁液。不同的區塊分開在4500公升的大木桶中進行酒精與乳酸發酵。經過多年的心血投入Jacquesson推出四款膾炙人口的單一園(lieu-dit)的精彩香檳,但如何讓最能代表酒莊風格的無年份香檳更好,是酒莊的重要目標。在2003年Jacquesson推出了Cuvée700系列,取代了原先的Brut Perfection。Cuvée700的概念就是在混釀的同時兼具保留了年份的特色,大幅提高當年份採收的葡萄比例(約70%),混釀入較少比例的其它年份基酒,第一款的Cuvée 700系列,為酒莊從1898年開始有紀錄以來第728次的調配,因此命名為Cuvée N° 728,是以2000年收成的葡萄為主體,接下來每年所生產就延續流水序號的命名方式,稱為Cuvée N°729(2001)、Cuvée N°730(2002)、Cuvée N°731(2003)...等,以此類推。

    最新上市的Cuvée N°743主要是用2015年分的葡萄,2015年對葡萄來說是相當舒適的年分,適當的雨量和高溫,收成也相當理想,是個可以輕鬆品飲的好年分!

KRUG Grand Cuvée 168 Edition

Cuvée 168.jpg

Joseph Krug是Krug香檳的創始者,自1843年來Krug香檳希望不受氣候變化影響下釀出最好品質的香檳,而Krug的無年分香檳系列Grand Cuvée便是Krug香檳此理念的最佳代表。

而多如牛毛眾多的香檳品牌中,Krug不論在品質、知名度都是屬於最頂尖的香檳酒廠之一,甚至全球有許多Krugist的瘋狂支持者。Krug香檳迷倒眾生的原因之一,就是耗時費工的釀造方法:堅持只使用第一道壓榨的原料葡萄汁,然後將其放入小型橡木桶內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木桶會使用2~30年,完全不用新桶;所有釀造程序都是由技術純熟的酒廠人員以手工作業,包括繁複的搖瓶程序。Krug這個釀酒傳統從創立到現在依然堅守不變。無年份Grand Cuvée香檳以小橡木桶進行發酵,長時間瓶內熟成,且熟成期長達6年以上,為法定的四倍,有極佳的熟成感,混調的比例是Krug至今不外傳的秘密。

Krug的無年分香檳系列Grand Cuvée現今符合市場對於每批香檳資訊更嚴格的要求,已在每一批Grand Cuvée上面註明批次讓消費者清楚的知道每一批次香檳的上市時間,本批上市的168 Edition大約是在2012年收成,2012年分是1974年以來最乾燥的成熟季節,加上冬季和春季的霜凍和雨水以及暴風雨葡萄因此減少20%,不過越艱困的年分往往越能展現葡萄的韌性,許多酒友都知道2012年是近年來香檳有極佳表現的年分之一!

 NV Grand Cuvée 168 Edition禮盒 KRUG現貨特價****.-

NV Cuvée 743 JACQUESSON 現貨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