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酒萊起義!Captain Bojol來臨

VINI VITI VINCI

夏布利自然酒怪傑

S__6979588.jpg

    這些年在布根地強出頭下,薄酒萊雖與布根地相連甚至同在大布根地產區內,但是相對布根地的強勢崛起仍是屈居其下,但是以Gamay釀造的薄酒萊酒,也有獨特的風味,甚至不亞於布根地Pinot Noir的陳年實力。此款由Vini Viti Vinci莊主Nicolas Vauthier設計的逗趣酒標,由虛構的薄酒萊隊長,身穿滑稽的披風、皮靴與尿布,帶領大家一起起義革命-喝薄酒萊!

  Nicolas Vauthier年輕時在布根地Macon念完釀酒學校後,前往美國華盛頓州的酒莊工作,回到法國在香檳區經營自然酒吧:Aux Crieurs de Vin(酒販兒),因為對自然酒有豐富的熱情,一直很想做出很life style的葡萄酒:不用久放,就可以很好喝,而且酒標要充滿幽默感,很容易搭餐、與朋友家人分享等特性,所以他賣掉酒吧,接著到Philippe Pacalet的酒莊工作.在覺得自己有所成後回到自己長大的Chablis產區,向熟識的酒農採購有機葡萄,自己採收、釀酒、熟成與裝瓶。2009年是他釀酒的第一個年份,Nicolas將酒莊取名為Vini Viti Vinci,主要是取自西元前47年凱薩大帝攻下吉拉城後向元老院報佳音時,只留寫下三個字VENI VIDI VICI(我來了,我看見了,我征服了!)的歷史名句,也同時是法文中關於釀酒(Vin)的事物(Vini),種葡萄的一切(Viti),也鼓勵自己與品嚐葡萄酒的愛好者,保持面對困難與挑戰的勇氣!
  酒莊的葡萄,全都來自於Chablis和Auxerrois地區,紅酒大多都是來自於Irancy這個村莊而來,該村是布根地可以生產紅酒最北邊的村莊級酒.此村位在Kimmerigien的岩層上,含有豐富的泥灰質、黏土,主要品種為黑皮諾與Cesar,Nicolas擁有其他相當少見的小產區,如Coulange La Vineuse、Epineuil等,酒款不單單只有北方黑皮諾的輕盈多酸風格,更有緊緻單寧,以及豐富香氣,受地球暖化的影響,北方產區的黑皮諾日漸釀出絕佳迷人的酒質風格,而Nicolas廣域等級的白酒,出廠裝瓶後,就已經開始進入適飲期,擁有夏布利白酒的純淨,卻更多增添一份圓潤與柔順,Vini Viti Vinci 酒莊的酒款,憑藉著逗趣幽默的酒標,與果香飽滿的討喜風格,成功擄獲許多餐廳、小酒館與愛酒人的芳心!

  薄酒萊新酒季節來臨,星澈酒品為您獻上Viti Viin Vinci特別款的俏皮作品Captain Bojol(類同法語Beaujolais發音)紅酒,極限量特價供應中,敬請把握良機!

2016 Captain Bojol Beaujolais 現貨特價***.-(售完)

葡萄來自Fleurie和Morgon兩個知名薄酒萊的村莊,都是有機種植,手工採收,一半以二氧化碳浸皮法發酵,另一半則以全去梗低溫浸皮法發酵,之後再混合,用舊橡木桶培醞12~14個月後裝瓶。清新透亮的磚紅色澤,細膩的草莓,櫻桃、成熟香蕉、覆盆子、榛果、香料的香氣,口感結實,尾韻淡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