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生不息

De l'Aube à l'Aube, Domaine des Fauvettes

Domaine des Fauvettes.jpg

相信喜歡自然酒的朋友一定聽過Alexandre Jouveaux的大名,2015 年,曾四度獲封世界第一的丹麥餐廳 Noma 全員移師東京快閃六週,引起空前的大轟動,套餐中唯一的指定白葡萄酒款酒便是他的Le Mont 2012。Domaine des Fauvettes2.jpg

雖然已經轉變生涯超過二十年,但一眼就能感到Alexandre Jouveaux獨特的氣質,學藝術的他,原本是頂尖時尚名牌香奈兒的攝影師,在九零年代中,離開花都移居布根地,開始了他的釀酒人生。在Macon區北邊的Uchizy村,他慢慢地購入一小片一小片的葡萄園,以有機的種植,完全依靠雙手的勞力,以及極少的人為涉入,Alexandre Jouveaux釀造出多款風味獨特、品質卓越的美酒,產量不多,卻成為包括多位布根地名釀酒師在內的眾多酒迷最為推崇的對象。

一路跟隨他的妻子Maryse Chatelain,也慢慢購入自己的葡萄園,在2015生產第一個年份的Domaine des Fauvettes,相較於老公Alexandre以種植Chardonnay為主,Maryse目前擁有的都是Pinot Noir,同樣有機自然種植和低人為涉入,不加糖不加酸、原生天然酵母、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僅生產一款Bourgogne Pinot Noir,取名為”De l’Aube à l’Aube(從黎明到黎明)”,雖然目前僅僅是頭三個年份面市,但是酒中所表現出的純淨、通透與優雅,絕對稱得上是黑皮諾的極致了,多家夜丘知名的酒莊莊主紛紛前來拜訪品試,因為如此高超絕美的品質已經折服許多人。

星澈酒品獻上Maryse Chatelain的De l'Aube à l'Aube 2018,陽光普照下醞釀出生生不息的力量,自然質樸中綻放出純淨優雅的風華,絕對值得珍藏與一嘗!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18 Bourgogne Pinot Noir De l’Aube à lAube

 CT93.7(15) 91.7(16) 現貨特價****.-

CT: CellarTrac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