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agne Agrapart & Fils

 Avize

Agrapart.jpg

★★★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選為全法第三名獨立香檳酒莊(僅次於Selosse和Egly-Ouriet)★★★

★★★Le Guide de Reference de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列為最高三星級酒莊(全香檳僅九家)★★★

Arthur Agrapart先生在1894年創立了Champagne Agrapart & Fils,他很早就以釀製高水準香檳為目標,不同於其他酒莊於近代才自行貼標,在十九世紀末酒莊草創初期,就決定把出品的香檳,掛上自己的品牌,從此,Agrapart就成為高品質香檳的象徵。Agrapart2.jpg

酒莊坐落於白丘(Côte des Blanc)中心的Avize,擁有9.75公頃的葡萄園,散落在最適宜種植Chardonnay的白丘精華區,包括Oger、Cramant、Oiry與Avize等重要的村莊。酒莊目前由第四代的Fabrice與Pascal負責經營,兄弟倆為了維持家族對高品質香檳的要求,從葡萄園種植、採收、釀造、熟成、裝瓶、搖瓶、除渣等等都不假於他人之手,是典型的獨立酒莊香檳(RM,Recoltant Manipulant或稱Grower Champagne)。葡萄採收後使用最傳統的垂直式Coquard榨汁機,並利用附著於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做發酵,表現出最道地的風土特色(terroir),阿卡貝特的葡萄園中擁有幾乎是白丘最老的葡萄樹,平均年齡為35歲,其中不乏有超過60年的老藤。樹根如此深的老藤葡萄樹,造就了細緻優雅的Agrapart香檳。Agrapart3.jpg

無年份(NV, Non Vintage)的白中白(Blanc de Blancs)香檳「Les 7 Crus」,是分別採自白丘七個村莊的優質葡萄園,並於老橡木桶中發酵,調配後裝瓶進行二次發酵,經過至少與酵母殘渣接觸熟成後,最後在出廠前進行除渣(degorgement),擁有豐富果香與平衡的酒體,充滿礦物性的骨架使得該款香檳無論即飲或是陳放十年,都能提供最美味的香檳感受。另一款無年份白中白香檳「Terroirs Grands Crus」,是挑選來自Oger、Cramant、Oiry與Avize的特級葡萄園,採用頂級夏多內葡萄製成香檳,與酵母殘渣共存三到四年,華麗的色澤帶有細膩緊緻的口感,酒體豐厚結實,富含純淨果香,餘韻飽滿平衡。

「Mineral Grand Cru」、「Avizoise Grand Cru」、「Venus Brut Nature Grand Cru」、「Experience Brut Nature Grand Cru」是Agrapart酒莊生產的四款頂級年份香檳,皆是採收自酒莊最高等級特級園的Chardonnay釀製而成,並只有在最佳的年份才生產。「Mineral Grand Cru」是從Avize村的Les Champboutons葡萄園與Cramant村的Les Bionnes葡萄園中,挑選最頂級的葡萄,此兩處為石灰岩土質,並含有高比例的老藤葡萄樹,造就了純淨無暇的果香風味,層次分明,富含礦石味,質地完整細緻,從入口到尾韻都是豐滿圓潤的美味。「Avizoise Grand Cru」僅使用在阿維日村的Les Robards與La Voie d'Epernay兩塊富含黏土的頂級葡萄園,最佳的風土條件提供了該款香檳華麗的口感,一入口就有異國香料風味,豐富的果香,質地細緻。「Venus Brut Natur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是採收於一塊種植於1959年的葡萄園-La Fosse,這塊葡萄園從未使用機械設備來進行任何的種植過程,全部農事由人力和馬匹犁田來完成,全手工雕琢成為該酒莊的旗艦款香檳,緊實豐富的口感加上獨特的香氣,是一款絕不可錯過的佳釀!值得一提的是,Avizoise和Venus這兩款香檳都採用最傳統的Bouchon liège et agrafe(軟木塞封瓶,非一般鋁蓋封瓶),進行瓶中二次發酵與酵母浸泡培醞Agrapart4.jpg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Champagne Agrapart & Fils最新年份配額,全法第三名獨立香檳酒莊所生產的極致香檳佳釀,限量供應,敬請參考並保握難得的預購機會!

Agrapart5.jpg

NV “7 CRUS” Brut AG91預購現金價****.-

90% Chardonnay+10% Pinot Noir,來自於酒莊位於Avize、Oger、Oiry、Cramant、Avenay Val d’Or、Bergeres Les Vertus和Mardeuil共七個村子的葡萄園,這也是本香檳取名為”7 Crus”的原因。今年釋出為以40%的2014年份reserve wine(精選特級園葡萄,25%在600公升橡木桶中陳年培醞)和60% 的2015年份的採收葡萄調配而成,乳酸發酵完成後於2016年5月裝瓶,經24~32個月的瓶中二次發酵與酵母浸泡培養,純手工搖瓶,出廠前60天進行除渣,dosage糖分不超過7公克/公升,SO2低於50毫克/公升。

NV “TERROIRS” Blanc de Blancs Extra Brut Grand Cru AG93預購現金價****.-

100% Chardonnay,來自於酒莊位於Avize、Oger、Cramant和Oiry四個Grand Cru特級葡萄園精選的特優榨汁,今年釋出為以60%的2013年份reserve wine(在600公升橡木桶中陳年培醞)和40% 的2014年份的採收葡萄調配而成,乳酸發酵完成後於2015年5月裝瓶,經32-44個月的瓶中二次發酵與酵母浸泡培養,純手工搖瓶,出廠前60天進行除渣,dosage糖分不超過5公克/公升,SO2低於50毫克/公升。

NV “MINERAL” Blanc de Blancs Extra Brut Grand Cru AG91預購現金價****.-

100% Chardonnay,來自於酒莊位於Avize的最佳葡萄園”Les Champboutons”和Cramant的最佳葡萄園”Les Bionnes”,平均樹齡50年的老藤,土壤特色加上深紮的樹根,表現出絕妙迷人的細膩礦石風味。分批在600公升橡木桶中和一般發酵槽中緩慢發酵,最後完成乳酸發酵於2012年5月裝瓶,經六到七年的瓶中二次發酵與酵母浸泡培養,手工搖瓶,出廠前60天進行除渣,dosage糖分不超過5公克/公升,SO2低於50毫克/公升。

NV “AVIZOISE” Blanc de Blancs Extra Brut Grand Cru AG94預購現金價****.-

100% Chardonnay,來自於酒莊位於Avize兩塊東南向山坡Les Robarts和La Voie d’Epernay的最佳葡萄園”,平均樹齡超過60年的老藤。在600公升橡木桶中緩慢發酵,最後完成乳酸發酵於2012年5月裝瓶,並採用最傳統的軟木塞封瓶(非一般鋁蓋封瓶)進行六到七年的瓶中二次發酵與酵母浸泡培養,手工搖瓶,出廠前60天進行除渣,dosage糖分不超過5公克/公升,SO2低於50毫克/公升。

NV “VENUS” Blanc de Blancs Brut Nature Grand Cru AG95預購現金價****.-

100% Chardonnay,來自於酒莊位於Avize的La Fosse單一葡萄園”,為種植於1959年的極老藤。在600公升橡木桶中緩慢發酵,最後完成乳酸發酵於2012年5月裝瓶,並採用最傳統的軟木塞封瓶(非一般鋁蓋封瓶)進行六到七年的瓶中二次發酵與酵母浸泡培手工搖瓶,出廠前60天進行除渣,完全不加dosage的Brut Nature,SO2低於50 毫克/公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