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sne-Romanée的隱士

Domaine Richard Manière

portrait_richard_retaille.png carte-vosne.jpg  

全布根地最精華的Vosne-Romanée村,住著一位嚴謹樸實的葡萄栽培與釀酒師,黝黑的皮膚被陽光曬的紅通通,厚實的雙手佈滿硬繭,不接受媒體採訪,不臣服於媒體評分,過著如隱士般的生活,頑強且質樸的釀著遺世獨立的美酒。

Vosne-Romanée位在夜丘(Côte-de-Nuits)風土條件最精華的區域,擁有14個一級葡萄園、6個特級葡萄園,還有布根地數間傳奇名莊座落於此,成為全世界葡萄酒迷必訪的朝聖地之一。  

Domaine Richard Manière位於Vosne-Romanée村中心,外觀低調與一般住家無異。第五代傳人Richard於1998年正式接手,莊主是個嚴謹樸實的葡萄栽培與釀酒師。謹守著每天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本分。無論晴雨、颳風、冰雹...,每天清晨五點就起床,親自巡視、悉心照料從Fixin 到Nuits-Saint-Georges橫跨夜丘將近8公頃的葡萄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曾間斷。遵循傳統派路線:種植方面採取多數精英酒莊使用的理性控制法(Lutte Raisonnée),堅持100%人工採收、經過踩皮與淋汁等程序後放入228公升的木桶中,依不同等級培養6-22個月不等。低調而樸實的莊主因忙於葡萄園與酒窖工作,對媒體的採訪邀約一律婉拒。他靦腆的說只希望把分內工作做好,讓更多人品嚐黑皮諾的美好滋味。人如其酒,一握那雙粗糙卻溫暖厚實的手掌,就能明白他紮實而內斂的風格,每一款酒都能感受到釀酒師最真誠而謙卑地傳遞來自土壤與葡萄的用心。

星澈酒品為您誠摯推薦來自多款來自布根地高貴不貴的Vosne-Romanée村的佳釀,並同時獻上Richard Manière在Nuits Saint Georges村的兩款一級園佳釀,讓您不用以高貴的價格就可以喝到遺世獨立的質樸美酒!

2010 Nuits Saint Georges 1er Cru Damodes 特價****.-

1999 Nuits Saint Georges 1er Cru Damodes 特價****.-

2011 Vosne- Romanée  特價****.-

2011 Vosne- Romanée 1er Cru Les Suchots 特價****.-

  酒莊所有的葡萄園在布根地首席Vosne-Romanée村一級園 Les Suchots占有最大面積,且位在村莊上段,不同於低窪區常見的淹水問題,是品質極佳的地塊。嬌媚如玫瑰花瓣的香氣,品飲如品嚐小紅莓的層次感,明顯的單寧化為絲絨包覆口腔,讓人禁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喝。

2011 Echezeaux Grand Cru 特價****.-

  酒莊唯一的特級園Echezeaux 特級園南邊隔著小路是DRC的Grands Echezeaux,東、西、北三面全被DRC的Echezeaux包圍,良好的風土條件(Terroir)一直是DRC覬覦的葡萄園,每每管理階層變動就提議蒐購,蒐購不成又改提議以後排風土條件較差的葡萄園交換。深紅寶石的色澤,咖啡、巧克力豆莢著蘭花的香氣,像是被兩種不同口味的海綿蛋糕體夾在中間,香氣揉合一氣在口中瞬間爆發。單寧柔滑、酸度平衡,是一令人拍案叫絕的傑作。

特價至2015.12月底止,一次購買六瓶(可混搭)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letoilevin@gmail.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