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a TERRAZAS

阿根廷台階典藏卡本內紅酒

 terrazas jpeg  

    阿根廷台階酒廠TERRAZAS為法國酩悅香檳集團在1950年代在阿根廷門多薩省創立的酒廠。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利用還拔高度所行成不同不的微氣候,來種植最適合釀酒的葡萄品種。阿根廷台階酒廠是全世界能年復一年穩定生產高品質葡萄酒的20家酒廠之一。

    70%以上的高品質葡萄酒都在Mendoza製造,台階酒廠於1898年修復,重建Mendoza省Perdriel市中心的一個酒廠。台階酒廠葡萄酒備受國際媒體青睞,評分向來都是90+,是阿根廷最大的釀酒廠。在安地斯山腳的不同高度以「台階」形式種植葡萄-這也是名稱的由來。在最理想的高度種植葡萄,以達到最理想的成熟度與果味。未經破壞的自然環境:以安地斯融化的雪水灌溉葡萄園,包括原生根的馬爾貝葡萄。目前台階酒廠是Vistalba最大的葡萄園地主,而且他是法國波爾多右岸白馬堡(Chateau Cheval Blanc)所挑選的第一個葡萄酒合作計畫的酒廠,也因此獲得法國優良釀酒傳承加上阿根廷45年來的高品質釀酒技術與領先的高海拔葡萄種植經驗作保證。台階酒廠在2006入選wine&spirits雜誌「年度百大酒廠」之一

  此款台階典藏卡本內蘇維濃所使用的葡萄來自平均有35年歷史,而且位於高度達海拔980米/3,200尺的Perdriel地區。約3~4星期的榨汁過程,不斷上下翻動攪拌(delestage),然後用力壓下(pigeage)。接著在80-100%的法國橡木桶中進行12個月的熟成。特色是濃郁、繁複充滿黑醋莓與莓果的香氣,中段風味濃郁帶有可可,杉木和紅醋栗果醬濃厚氣息,入口後丹寧強勁且柔順,餘味悠久。

建議搭配食物:中菜(北京)、印度菜、義大利菜(青醬)。RES-CS-2010-SS-REFLET-SS-FOND   缺貨中!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