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 Doix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Priorat-西班牙菁英酒的誕生地

    西班牙頂級產區DOQ PRIORAT的菁英酒莊MAS DOIX酒莊所處的風土位置正是它生產高品質葡萄的主因,陡坡上板岩地質與介於80-115年的老樹藤限制了葡萄的產量:平均400g/株。Doix家族對葡萄酒的熱情與堅持已歷經90餘年,負起保育高齡百歲的葡萄樹的責任,共擁有18公頃的葡萄園:Doix園(4公頃)擁有種植於1902年超越百年的Carignan與Cariñena(Garnacha80歲),Salanques園(3公頃)也擁有Carignan與Garnacha,Les Crestes雞冠園(3公頃)種植Garnacha,Mas de l’Osso(3公頃)種植Garnacha、Syrah與Merlot,Els Ullastres(1公頃)種植Carignan老藤。 [西班牙]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Mas Doix

    老葡萄樹產量低但是品質往往,由於葡萄園分散於相當陡峭的山坡地上,在45-60度角,遍地板岩的地形,碎裂脆弱而貧脊,正好集中了陽光的溫暖、刺激了葡萄樹更努力結出高品質的果實,700公尺高的山城,遠離塵囂,當踏入Priorat且置身於山林野谷間的那瞬間,才會明白這裡是天堂、是仙境。 ‍

Mas Doix酒莊由Doix與Llagostera家族共同創建於1998年,重新將1850年當時遺留下來的葡萄藤重新翻修,重新展現於世人面前。葡萄根瘤菌於二十世紀初的摧殘並未摧毀Maix家族釀酒事業,他們重新種植了Garnacha與Carignan等Priorat當地的原生葡萄品種。起初種的葡萄都被送往Poboleda的葡萄共同合作社公同釀造生產,直到現在擁有自己的酒莊釀酒。以愛與熱情用心經營這片百年葡萄園,只做最好的酒。 

Priorat產區被充滿板岩的群山環繞,而Mas Doix酒莊充滿礦物風格、酒體緊實的紅酒也更被許多葡萄酒作家與收藏家譽為西班牙之最。特殊的板岩與石英岩地質土壤充足的陽光與年輕的釀酒後繼紛紛興起,讓整個Priorat成為西班牙最創新、最大自然卻又享有古老釀酒產區歷史的產區,另外也絕對是享受美食與葡萄酒之旅最不容錯過的景點。

    星澈酒品獻上來自西班牙Priorat產區的菁英酒莊Max Doix多款百年老藤釀造的西班牙優質好酒,品味西班牙最精英產區的細緻好酒,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22 Murmuri 輕聲細語白酒 特價****.-[西班牙]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Mas Doix 

95% Granacha Blanca、3% Macabeo位於350~450公尺高的陡坡間,Licorella板岩地質,逐粒精選葡萄果實,經輕柔擠壓後破皮釀造,50%於法國橡木桶發酵,並與酒渣一起陳釀3 個月,另外50%於不鏽鋼槽發酵後,也做酒渣陳釀三個月。

 2022 Salix 經典柳樹白酒 特價****.-[西班牙]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Mas Doix 

65% Granacha Blanca、20% Macabeo和15%Pedro Ximenez,位於350~500公尺高的陡坡間,Licorella板岩地質,有機栽培,樹齡介於80~110歲,每株葡萄樹產量僅有400公克,葡萄用10公斤木盒採收盛裝,在葡萄園與酒莊進行平台二次篩選以確保葡萄品質,全程手工、一粒一粒挑選。3個月在不鏽鋼桶中陳釀。這是Mas Doix推出的第一款白酒。酒標來自Josep Subirats於1985年在Siurana河雕刻的創作。有細膩的花香,酒體圓潤,味道鮮明優雅,良好的酸度與平衡的酒精度。年產1800瓶。

 2021 Crestes 雞冠紅酒 特價****.-[西班牙]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Mas Doix 

80% Granacha、10% Cariñena、10% Syrah位於400公尺高的陡坡間,Licorella板岩地質,1/3的葡萄樹的樹齡高於50歲,其他的葡萄樹樹齡則散佈在15-20歲之間。葡萄收成時於葡萄園進行第一次篩選,緊接第二次篩選在酒莊內進行,透過兩段式桌台人工篩選。26°C 不鏽鋼小桶中進行發酵,18天浸皮發酵。10個月法國細孔橡木桶陳放,並採取無過濾方式。

 2011 Salanques 沙蘭卡士紅酒 特價****.-(限量)

2020 Salanques 沙蘭卡士紅酒 特價****.- 

[西班牙]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Mas Doix

65% Granacha、15% Cariñena、10% Syrah位於400公尺高的陡坡間,Licorella板岩地質,1/3的葡萄樹的樹齡高於50歲,其他的葡萄樹樹齡則散佈在15-20歲之間。葡萄收成時於葡萄園進行第一次篩選,緊接第二次篩選在酒莊內進行,透過兩段式桌台人工篩選。26°C 不鏽鋼小桶中進行發酵,18天浸皮發酵。10個月法國細孔橡木桶陳放,並採取無過濾方式。

 2017 Doix 杜瓦士家族紅酒 特價****.-[西班牙]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Mas Doix 

15% Cariñena(100歲)、45% Granacha(80歲)位於350~500公尺高的陡坡間,Licorella板岩地質全程有機耕種,以手採的方式,集合成10公斤的大箱中,並逐粒挑選葡萄。釀酒全程恆溫控制,歷經 4-5 週與葡萄皮浸漬發酵緩慢提煉出最好的口感與品質,接著經過16個月全新法國木桶陳釀,採用未過濾方法裝瓶。由於樹齡都是介於80到110歲之間的荖藤,每株的產量僅有400公克(約每五株樹才產一瓶酒)。世界冠軍米其林三星Can Roca三兄弟、San Pau餐廳指定酒

 2017 1902百年老藤卡利釀紅酒 特價*****.-[西班牙]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Mas Doix 

100%百年老藤Cariñena釀造,葡萄園位於350~450公尺高的陡坡間,Licorella板岩地質全程有機耕種,產量級低300G/株,以手採的方式將葡萄用僅10公斤木盒採收盛裝,在葡萄園與酒莊進行平台二次篩選以確保葡萄品質,全程手工、一粒一粒挑選。16個月法國木桶陳釀。

 2017 1903百年老藤格納希紅酒 特價*****.-[西班牙] 五棵葡萄樹才能產一瓶葡萄酒 Mas Doix 

100%百年老藤Garnacha釀造,葡萄園位於350~450公尺高的陡坡間,Licorella板岩地質全程有機耕種,產量級低300G/株,以手採的方式將葡萄用僅10公斤木盒採收盛裝,在葡萄園與酒莊進行平台二次篩選以確保葡萄品質,全程手工、一粒一粒挑選。16個月法國木桶陳釀。

特價期限:即日起至4月13日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