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René Lequin-Colin

圖片13.jpg

    Lequin家族自從1679年定居在Santenay村,並投入於葡萄農業,一代接著一代照顧葡萄園,釀製盡可能美味的佳釀。因為家族幾代都是單傳獨子,直到1992年家族所擁有的葡萄園並沒有因子嗣而分割。1992那一年採收過後,本來的Domaine Lequin-Roussot一分為二;Louis獲得一半的葡萄園,René與其妻Josette Colin則建立了Lequin-Colin酒莊。圖片11.jpg

    Josette亦為傳奇白酒家族的人員:她是Chassagne-Montrachet傳奇釀酒師Michel Colin-Deléger(漫畫神之雫中的第五使徒酒莊)的姐妹。身為兩大白酒家族的後代,現任莊主François非常清楚,必須保持 Lequin和Colin家族特有的高水準。François於1996年接手管理。Lequin-Colin酒莊目前佔地面積約9公頃,主要為來自Lequin家族的Santenay村的地塊和來自Colin家族的Chassagne-Montrachet村的葡萄園。除了許多知名村莊地塊和一級園之外,酒莊還擁有兩塊特級園:Corton-Charlemagne和Bâtard-Montrachet。圖片10.jpg

    François與其父執輩的概念相當不同:回到布根地接手之前,他先於知名香檳區Avize學習葡萄農業和釀酒技術,也當了加州Chalk Hill知名釀酒師David Ramey先生的學徒。新舊世界觀念的融合讓François不僅能夠延續家族傳統,也適切加入與時俱進的釀造元素。在他正式接手管理後漸漸改變照顧葡萄的方式,並從2009年起全面改為有機耕作。僅僅三年就獲得了Ecocert的有機認證。François另外也增加了一些自然動力的作法,朝著更尊重土地和大自然的方向邁進。圖片12.jpg

    與多數努力有智慧的葡萄農相同,François認為好的酒是在葡萄園裡照顧出來的,並不是在酒窖裡釀的。每一個地塊皆採用有機耕作法,100%手工採收,且採收時間是以葡萄的酸度來決定,而不是用其糖份來判斷。白酒第二次發酵完成後不添加二氧化硫,僅在裝瓶前,依不同酸度,添加少量的SO2;無論是哪一個年份,Lequin-Colin的SO2量一定低於Demeter自然動力法認證的標準。紅酒釀法依照不同年份而有些微變化;若遇到涼爽,較晚熟的年份,將把Pinot Noir100%去梗。若年份非常熱,如2015年,則增加10-20%的整串葡萄。莊主認為酒質不該受人為太多的干預,每一款必須有其特別的風味:因此不論大區Bourgogne、村莊級、一級園和特級園最多僅採用20%的新橡木桶比例。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來自Lequin-Colin酒莊多款精彩布根地佳釀,請把握良機!

2018 Santenay Vieilles Vignes現貨特價****.-

混合Santenay三個地塊的老藤:Champs Claude(樹齡70年以上),Les Hates(樹齡55年),Clos Genet(樹齡45年)。新桶比例:20%。陳釀於橡木桶裡12個月,於不鏽鋼桶裡6個月。來自Les Hates的葡萄帶來架構,飽滿的口感,另兩個地塊的葡萄帶來的是細緻,果香風味。此款相當平衡,適合早飲也適合收藏。

2018 Santenay 1er Cru La Comme現貨特價****.-

最靠近Chassagne-Montrachet的Santenay 1er Cru。新桶比例:20%。陳釀於橡木桶裡12個月,於不鏽鋼桶裡6個月。石灰岩為主讓酒質更為細緻,有著優良的丹寧架構。

2019 Santenay Sous la Roche現貨特價****.-

位在村莊坡度上方,黏土成份較少,主要為白堊土。新桶比例:20%。陳釀於橡木桶裡12個月,於不鏽鋼桶裡3個月。稀少的Santenay村白酒,優雅又有架構。

2019 Chassagne-Montrachet Clos Devant 現貨特價****.-

離Criots-Bâtard-Montrachet特級園僅隔兩片葡萄園。位在Chassagne住宅區前方,因此稱為Clos Devant(前園)。面積:0.7公頃(地塊總面積:2公頃)。一半藤齡約55年,一半藤齡約30年‧新桶比例20%。陳釀於橡木桶裡12個月,於不鏽鋼桶裡3個月。

2018 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Les Caillerets 現貨特價****.-

Les Caillerets在布根地愛好者心目中為Chassagne Montrachet村最好的一級園之一。享有理想的向東南坡度,加上石頭和白堊為主的土壤結構,此款也許是酒莊表現最精彩的酒款。總面積:0.22公頃。新桶比例:20%。陳釀於橡木桶裡12個月,於不鏽鋼桶裡3個月。架構複雜,多層次,滑順又飽滿,酸度極高。

2018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現貨特價****.-

2019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現貨特價****.-

此地塊和Bâtard-Montrachet皆是Lequin家族在和Colin婚前買下。二次世界大戰後,莊主François的祖父購買了0.18公頃的Les Languettes(緊鄰Clos du Roi的知名 lieu-dit)。當時種植Pinot Noir,Chardonnay & Pinot Meunier三個葡萄品種。直到2011年除了此款白酒也使用Languettes的Pinot Noir釀製紅的Corton Grand Cru Les Languettes。2013年拔除Pinot Noir改種Chardonnay,但此部分尚加進白的Corton-Charlemagne。總面積0.18公頃。新桶比例20%。陳釀於橡木桶裡12個月,於不鏽鋼桶裡3個月。

2018 Bâtard-Montrachet Grand Cru現貨特價****.-

2019 Bâtard-Montrachet Grand Cru現貨特價****.-

酒莊擁有Bâtard-Montrachet園中兩個小地塊:一個北南向隨著Montrachet特級園之邊界,一直到南邊的Criots特級園。另一個地塊東西向,也靠近 Montrachet特級園的邊界。總面積:0.13公頃。新桶比例20%。陳釀於橡木桶裡12個月,於不鏽鋼桶裡3個月。

特價期限:2022年7月9日或售完為止,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部分)滿4000元享免運一次,其他滿6000元享免運一次,未滿額也可快遞或宅配(運費另計8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