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甕酒傳奇另一章RADIKON

RADIKON4.jpg

  Radikon家族居住於Oslavia,位於Gorizia's Collio區域的小村莊裡,即坐落於沿著Isonzo的橋爬升到San Floriano山丘的山脊上。Radikon的葡萄園座向朝南和東南,有好的微型氣候(絕佳的通風和溫度的調節),因此在種植上秉持著尊崇和關愛大自然的精神。鋤草、細枝和成熟的果實和果皮是此地被稱為“Ponka”礦化土壤的僅有肥料來源。Ponka是一種底部多岩石,表面為片岩型態的一種土壤。另外在葡萄的栽植上,也將銅、硫和蜂膠的使用量降到最小。在Radikon的酒窖中,釀酒工作一直是藉由對酒的”觀察”來簡化釀製過程,最多僅進行些移桶的動作。酒莊所追求崇尚自然的釀酒哲學永不妥協。Radikon.jpg

  創莊莊主Stanko原本是修車手,和Gravner是好友,Gravner一直說服Stanko應該回到葡萄園中工作,1979年Stanko回到家族酒莊接管,與距Rdikon大門不到400估公尺陶甕酒名莊好友Gravner不同,Stanko喜歡採用葡萄梗一起發酵,Radikon則是去梗,接著在圓錐的斯拉夫尼亞橡木桶中發酵,在此期間發酵槽是開放的狀態,發酵產生的二氧化碳可以釋出,同時二氧化碳也讓葡萄酒不會有氧化的問題。他們認為真正的橘酒是必須透過自發性的發酵,使用天然酵母而非實驗室培養的酵母,並且不用溫控設備,Radikon認為低溫會讓來自葡萄皮的特性變的不明顯甚至消失,同樣狀況也在非天然酵母中。在當時Radikon和Gravner的做法,是相當前衛的,泡皮的想法是因為Stanko有一天發現他釀造的Ribolla Gialla白酒沒有直接食用Ribolla Gialla葡萄時的風味,於是他嘗試用一個225公升的橡木桶將Ribolla Gialla的汁和皮一起發酵一周,就如他的的祖父在50年前的釀酒方式一樣,結果令Stanko瘋狂,也奠定了Radikon未來的走向。Radikon的葡萄園曾經飽受戰火摧殘,直到1990年,那時葡萄園面對的薩博蒂諾山仍是禿的,一直到20年後才重現活力,也因此Radikon對於自然的信念相當堅持。Radikon3.jpg

  Radikon有趣的另一點是酒瓶與眾不同,2002年他們發明了一種另類酒瓶和軟木塞,他們認為傳統750ml的酒瓶對一般人來說太多,兩個人又不夠,所以他們的酒瓶有500ml和1L裝的。同一年酒莊也實驗成功,有足夠的信心在他們釀造的酒中部不添加二氧化硫,也成為當時不添加二氧化硫的前鋒。4年前Stankon因癌症過世,由兒子Sasa接任,不過Radikon的理念已經很自然的在這對父子之前傳承下來。Radikon-Merlot-vineyard.jpg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陶甕酒莊傳奇酒莊Radikon最新年份的好酒(Radikon先前釋出2014,今年釋出的是2013年,因為他們會視哪個年份容易先喝而優先釋出而非依照傳統酒莊順著年份出貨),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2013 Oslavje Bianco Venezia Giulia IGT現貨特價****.-(500ml)/****.-(1L) 

以60% Chardonnay,40% Sauvignon釀造:葡萄去梗,橡木桶中進行浸皮發酵,不添加化學酵母,不溫控。發酵期間,每天以人工方式進行3-4次的壓桶動作。酒精發酵完成之後,橡木桶裡的葡萄皮續與酒液靜置接觸3-4個月,再行乳酸發酵。之後將酒液移置25-35hl木桶中長達5年,不只一次換桶。瓶陳1年半後上市。

 2013 Jakot Bianco Venezia Giulia IGT現貨特價****.-(500ml) /****.-(1L) 

Jakot倒過來寫是Tokaj,這是Radikon對Tocai事件的一種反諷,本款酒是以Friuli當地招牌白葡萄品種Friulano釀製,其正式名稱為Tocai Friulano,但Tocai與匈牙利知名的甜白酒Tokaji常在市場與消費者造成混淆,2004年匈牙利加入歐盟之後打官司申請正名,歐盟判決匈牙利勝訴,Friulano自此不能冠上Tocai。此款酒去梗,橡木桶中進行浸皮發酵,不添加化學酵母,不溫控。發酵期間,每天以人工方式進行3-4次的壓桶動作。待酒精發酵完成之後,橡木桶裡的葡萄皮續與酒液靜置接觸3-4個月,再行乳酸發酵。之後將酒液移置25-35hl木桶中長達5年,在此期間,不只一次換桶。瓶陳1年半後上市。

2013 Ribolla Gialla Bianco Venezia Giulia IGT現貨特價****.-(500ml)/****.-(1L)

以當地原生品種Ribolla Gialla,此品種若是不帶果皮釀造或較為單調,但是一經浸皮發酵後會產生有趣的辛辣感和蜂蜜般的香氣且複雜,有趣的是Ribolla Gialla葡萄皮相當厚,若是不浸皮釀造,即可能薑老式的籃式壓榨機堵塞。葡萄去梗,橡木桶中進行浸皮發酵,每天以人工方式進行3-4次的壓桶動作。待酒精發酵完成之後,橡木桶裡的葡萄皮續與酒液靜置接觸3-4個月,再行乳酸發酵。之後將酒液移置25-35hl木桶中長達5年,不只一次換桶。瓶陳 1 年半後甫上市。

2009 Mordi DOC現貨特價****.-(500ml)

100% Pinot Noir葡萄去梗後置入橡木桶中進行浸皮發酵約40天,期間不溫控、不添加化學酵母,僅靠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菌進行發酵。之後將酒液靜置於老橡木桶中陳釀約8年。瓶陳至少2年後上市。

 2007 Pignoli Rosso delle Venezia IGT現貨特價****.-(1L)(極限量) 

以當地品種100% Pignolo釀製,在橡木桶中進行浸皮發酵,天然酵母進行發酵,約2個月。老橡木桶中陳放約6年。在此期間,不只一次換桶,瓶陳3年後甫上市。

1997 Merlot DOC現貨特價****.-(750ml)

2001 Merlot DOC現貨特價****.-(1L)

2003 Merlot DOC現貨特價****.-(500ml)/****.-(1L) 2020上市(極限量)

2004 Merlot DOC現貨特價****.-(500ml) 2019上市

2005 Merlot DOC現貨特價****.-(1L)2018上市

以100% Merlot釀造將葡萄去梗,橡木桶中進行浸皮發酵,不添加化學酵母,不溫控。只靠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菌進行浸皮發酵,過程持續約50天直到當糖分耗盡。木桶陳放5年後裝瓶上市。

特價期限:2021年5月15日或售完為止,消費單筆滿6000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