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Alexandre Jouveaux

Alexandre Jouveaux.jpg

    相信喜歡自然酒的朋友一定聽過 Alexandre Jouveaux的大名,2015年曾四度獲封世界第一的丹麥餐廳Noma全員移師東京快閃六週,引起空前的大轟動,套餐中唯一的指定白葡萄酒款酒便是他的Le Mont 2012。雖然已經轉變生涯超過二十年,但一眼就能感到 Alexandre獨特的氣質,學藝術的他,原本是頂尖時尚名牌香奈兒的攝影師,在九零年代中,離開花都移居布根地,開始了他的釀酒人生。在Macon區北邊的Uchizy村,他慢慢地購入一小片一小片的葡萄園,以有機的種植,完全依靠雙手的勞力,以及極少的人為涉入,Alexandre釀造出多款風味獨特、品質卓越的美酒,產量不多,卻成為包括多位布根地名釀酒師在內的眾多酒迷最為推崇的對象。

  Alexandre在他個人可以耕作的負荷範圍內擁有的幾小片葡萄園,均為有機種植,並且遵照月相進行。Le Mont面積約0.7公頃,位於海拔約230公尺的斜坡,為富含石灰質的黏土,平均樹齡約60年;Prety海拔約100公尺,表土有著許多的沙土,樹齡約70-80年;O是最古老的葡萄園,種植於 1910 年;最新近買入的為Combarnier,除了Chardonnay之外,同時種植Pinot Noir和Gamay,平均樹齡約30年。全手工進行採收,並仔細挑選最佳品質的葡萄,之後的釀造工作極為傳統簡單,踩皮或榨汁後進行天然發酵,天然酵母,不進行加酸或加糖等調整,也不進行溫控,等待每年時間長短不一的發酵完成之後,進入使用多年的舊橡木桶中進行培醞,這時候就加入了唯一一點的”人為涉入”--Alexandre認為每個地塊、每個年份所需的培醞時間都是不一樣的,他會依照他的直覺與經驗來決定是何時才能裝瓶,所以每年所上市的年分不一致。二十餘年的釀酒生涯,Alexandre透過雙手耕作的土地,來演繹大自然之美,只是不是再用按下快門,取而代之是封在瓶中,他的酒中有著躍動的生命力,細膩的細條刻畫出風土的特色,同時又能感受 Alexandre詩意般的哲學,美味之餘又充滿深度,絕對是自然酒的大師級之作,無怪乎深受各國酒迷的喜愛,每年僅約3000到6000瓶的產量,永遠都是最難買到、最想喝卻又最捨不得喝的那一瓶。Alexandre Jouveaux 2.jpg

星澈酒品獻上 Alexandre Jouveaux三款自然酒的大師級之作,珍貴難得, 新到貨限時限量特價,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16 La Vigne du Clou 現貨特價****.-(售完)

Chardonnay,有機種植,不進行加酸或加糖等調整,完全不添加SO2

2017 O 現貨特價****.-

最老種植於1910年的Chardonnay,有機種植,不進行加酸或加糖等調整,完全不添加SO2(PS:本年份殘餘果糖7g/l,為避免瓶中二次發酵產生壓力,因此使用氣泡酒瓶和金屬蓋來確保陳年無虞,是非常有趣的白酒,非氣泡酒或甜酒)

2015 Prety 現貨特價****.-

樹齡約70-80年的Chardonnay,有機種植,不進行加酸或加糖等調整,完全不添加SO2(PS:本年份殘餘果糖7g/l,為避免瓶中二次發酵產生壓力,因此使用氣泡酒瓶和金屬蓋來確保陳年無虞,是非常有趣的白酒,非氣泡酒或甜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