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mpagne Laherte Frères

以復興為創新

2011年度最佳香檳酒莊Grower of the Year - Brad Baker “Champagne Warrior”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No. 15

    1889年落腳Chavot,擁有10公頃的葡萄園,分屬75個不同的地塊。家族第五代莊主Aurélien,秉持傳統:春、秋兩季的犁土、等候最佳的時機採收、以香檳區僅見的4000公斤傳統榨汁機輕柔壓榨果汁,自動化控制穩定品質與效率,2010年成功復育出古老的葡萄品種,推出香檳區僅見的七種葡萄混釀的代表作Les 7。新酒款持續展現極致的香檳釀造工藝,被視為香檳區復興古典新一代代表人物。

星澈酒品獻上Champagne Laherte Frères多款香檳佳釀,數量十分有限,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NV Grand Brut Ultradition AG90 現貨特價****.-Laherte 3.jpg

以Pinot Meunier為主調的特等無年份不甜香檳,清新的青蘋果、梨子酸甜可人的香氣。入口有著很好的酸度鮮明。氣泡柔細、口感輕盈、酒體均衡細緻。尾韻帶出的細微烘培系香氣,結構更趨一致而完整。

NV Blanc de Blancs Nature AG94現貨特價****.-Laherte.jpg

即將在2017年10月來台的全球知名香檳專業酒評家Peter Liem 對這款香檳的品飲筆記是…”這是一款非常均衡的香檳,20%乳酸發酵無疑地幫助了酸度的和諧,有著柑橘與蘋果的果味,隱隱一絲芒果果乾與嫩薑,充分展現風土特色。

NV Rose de Meunier Extra Brut AG94現貨特價****.-Laherte2.jpg

以100% pinot munier葡萄釀成的新款粉紅香檳。以一個品種pinot munier 先釀造成粉紅酒、紅酒、白酒的三種型式為基酒再加以混釀,這是香檳區釀造工藝極致的展現!30% 浸皮粉紅酒 : 帶來變化豐富的層次;10% 紅酒 : 賦予紮實的酒體與結構;60% 白酒 : 新鮮的口感

NV Demi-Sec AG94現貨特價****.- Laherte 4.jpg

馬恩河谷附近3個葡萄園產區,採用60% Pinot Meunier,30% Chardonnay,10% Pinot Noir葡萄比例,60% 2012年份採收的新酒,混合40%基酒。以228公升桶本桶及大桶混合培釀,(部分乳酸發酵) Sur lies手法桶陳6個月。30g/e 殘糖,2015年除渣。雖然有30g殘糖,這款甜香檳具有絕佳的半透明和輕盈感,均衡度更是無可挑剔。在這款富有表現力的細緻香檳中,果園的果香和花香調非常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2006 Extra Brut Millesime AG94現貨特價****.-Laherte 5.jpg

85% Chardonnay、 15% Pinot Meunier

選用部分老藤混合不同地塊最高品質的葡萄輕柔榨汁後,以40%的新桶進行培養。釀造期間定期施行攪桶,以獲取圓潤柔滑的口感。含糖量僅每公升5g,甜熟甘潤的蘋果白蘭地香氣是這款年份香檳的特徵。酸度細膩、可口易飲,綿長的尾韻與堅果香氣!

2013 Extra Brut Les Vignes d’Autrefois AG94 現貨特價****.-Laherte 6.jpg

Champagne Guide 評鑑95最高分的酒款100% Pinot Meunier釀造,青檸柑橘的香氣,透著礦石的氣息,入口的檸檬皮、礦石味更加明顯,可感受到宏大的酒體,綿長的尾韻,讓香檳大師也經常在盲品時誤判其中必有些許酒莊藉此款酒樹立在Pinot Meunier品種的釀造上獨步的領導地位。

NV Les Longues Voyes Blanc de Noirs 1er Cru AG92 現貨特價****.-Laherte 7.jpg

從距離酒莊30公里外漢斯山脈來的100%Pinot Noir,總有著最佳的成熟度。Sur lies手法桶陳18個月帶來豐富的複雜度。葡萄園有白堊的底土和第二層的石灰岩黏土,這樣的結構非常有趣的。釀成帶有煙燻感的梅子味,或說黑加侖子果實,還有一些新鮮活跳的辛香料味。它的酸度比Vignes d'Autrefois更多些,具有耐嚼的緊縮感,這是非常典型的石灰石上出色的Blanc de Noirs!

NV Les Beaudiers Rose de Saigne Extra Brut AG95 現貨特價****.-Laherte 8.jpg

以出血法釀造的這款100% Pinot Meunier無年份粉紅香檳,顏色較一般深紅,如粉紅寶石般的美麗色澤。來自Chavot村、平均樹齡45年的Pinot Meunier,經六個月的培養後手工去除酒渣後裝瓶。散發飽滿的西洋梨和草莓果香,殘糖量6g.

NV Les 7 Extra Brut AG95 現貨特價****.-Laherte 9.jpg

以10% Pinot Gris、8% Arbanne、14% Pinot Noir、18% Chardonnay、17% Pinot Blanc、18% Pinot Meunier、15% Petit Meslier 七個品種混釀,兩代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於在2003年如願於Chavot復育成功已消失許久的品種,讓具有120年歷史的酒莊得以重現250年前的經典風味。仿照西班牙雪利酒的solera方式,以40%的基酒(自首釀年份保留至今)調和出風味獨具的代表作 Les 7。奔放的花果香交織著香料氣息,口腔充盈著乾果與蜂蜜的芬芳,口感與香氣更複雜而有層次,多樣的葡萄品種得以截長補短,層次隨時間變化,是一款需要慢慢品嘗,甚至醒酒的香檳。

AG:Antonio Gallo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