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樣的白蘇維濃

Domaine Etienne et Sebastien Riffault

Etienne et Sebastien Riffault.jpg

『但身處松塞爾產區的力弗酒莊(Sébastien Riffault),卻捨此既有經典,用感染貴腐菌的葡萄釀出白蘇維濃最狂野驚奇的風味。即使是剛上市的年份,酒色深如金黃,甚至琥珀色,香氣濃郁奔放,但卻是熟果與香料系的深沉氣息,甚至有蜂蜜與杏桃乾般的甜香,酒體豐潤深厚,掩蓋了靈巧的酸味,卻釀出了白蘇維濃未曾得見的壯闊與雄偉。身為松塞爾的熱愛酒迷,我花了近十年才理解到力弗酒莊如此詭奇酒風背後的深意。

by 林裕森 https://alive.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RTL006000238/1

Sebastien Riffault的葡萄酒在Sancerre地區絕對是最獨特的,每一款都是他對葡萄園和大地的真實測試和強烈反思。Sancerre是生產Sauvignon Blanc的聖殿,以清爽、充滿白花、柑橘和礦物味聞名於世。Sebastien在2002年從父親Etienne手中接下家族約十二公頃的葡萄園,自此他就開始走原本不主流的路,使用有機和生物動力法種植,不使用任何農藥和化學肥料,葡萄極晚採收,但卻同時能保有爽脆的酸度,以自我的哲理來真誠實在地反映大地的特色,快二十年過去了,Sebastien變成Sancerre最為人敬重的知名釀酒師。大力鼓吹自然種植法的他,和友人共同催生法國最重要的自然酒組織L’Association des Vins Naturels(AVN),也長期擔任核心幹部。Etienne et Sebastien Riffault2.jpg

完全不同於同產區其他酒莊的作法,Sebastien從古老的傳統學得必須要晚採收才能得到成熟度與風味的最均衡表現,雖然這往往容易讓葡萄得到貴腐菌感染,不過這種做法卻可以讓葡萄酒具備更豐盛的風味以及更複雜的深度,林裕森老師還提出例證說古時候連Montrachet都曾經採用貴腐葡萄釀造。由於Sebastien Riffault的老婆來自立陶宛,疼愛老婆的他因此使用立陶宛文來命名多數酒款。

通常許多人會以充滿生命力來形容自然酒,除了口感或是情感上的感受之外,Natural Wine自然酒的作者Isabelle Legeron MW更找來科學家朋友的協助,拿了來自同一產區,一瓶是自然酒,另一瓶是超市販售的自有品牌,放到顯微鏡下觀察,自然酒的這一瓶充滿酵母菌,除了不少是死酵母菌之外還有很多是活的;至於來自超市的那一瓶相對是死氣沉沉。這一瓶被Isabelle Legeron MW用來證實充滿生命力的自然酒就是Sebastien Riffault的Auksinis!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Sebastien Riffault釀造的自然美酒,充滿生命力之美酒的最佳例證,讓大師花了近十年才理解到如此詭奇酒風背後的深意!可口多汁,豐盛複雜,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2017 Quarterons 現貨特價****.-

平均樹齡30年的Sauvignon Blanc,約20%貴腐葡萄,24個月不鏽鋼槽培醞

2016 Akmenine 現貨特價****.-

平均樹齡35年的Sauvignon Blanc,約30%貴腐葡萄,24個月舊橡木桶培醞(Akmenine立陶宛文為石造的意思)

2016 Auksinis 現貨特價****.-

平均樹齡50年的老藤Sauvignon Blanc,約50%貴腐葡萄,24個月舊橡木桶培醞(Auksinis立陶宛文為黃金的意思)

2016 Auksinis Merceration 現貨特價****.-

平均樹齡50年的老藤Sauvignon Blanc,約50%貴腐葡萄,36個月舊橡木桶培醞

2016 Auksinis Tardif 現貨特價****.-

平均樹齡50年的老藤Sauvignon Blanc,刻意保留最佳狀況的葡萄延遲到十一月初才採收,因此此時已經約有90%為貴腐葡萄,採收量也極低,僅有10HL/HA,36個月舊橡木桶培醞

2016 Sauletas 現貨特價****.-

平均樹齡50年的老藤Sauvignon Blanc,約50%貴腐葡萄,36個月舊橡木桶培醞(Sauletas立陶宛文為陽光的意思)

2016 Skeveldra 現貨特價****.-

種植於燧石土壤(silex)、平均樹齡40年的老藤Sauvignon Blanc,約50%貴腐葡萄,24個月舊橡木桶培醞 (Skeveldra立陶宛文為易碎的石頭的意思)

2016 Raudonas 現貨特價****.-

Pinot Noir,部分貴腐葡萄,24個月舊橡木桶培醞 (Raudonas立陶宛文為紅色的意思)

特價期限:即日起5月15日或售完止,單筆購買滿3000元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