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Jones

Languedoc-Roussillon的滄海遺珠

image

媒體編輯出身,浸淫酒葡萄酒世界數十年,早期少數獲得葡萄酒大師(MW,Master of Wine)頭銜的專欄作家Jancis Robinson多次在其文章中提到法國西南區的Languedoc-Roussillon產區是法國最大的秘密(France's best- kept secret),也在“崛起,緩慢的法國葡萄酒最初階”(Arise, lowly Vin de France)文中討論因為Languedoc-Roussillon產區得天獨厚的溫暖氣候、強勁的風勢,少有蟲害自然天災,以及土地的取得較法國其餘的產區相對容易,近十年來吸引世界各地有志於葡萄酒的人士相繼投入。也因此在這個產區出現了一群的不受傳統AOC束縛,努力創新、質高價廉的新興酒莊。

Domaine Jones的釀酒師Katie Jones是專業酒評家筆下法國Languedoc-Roussillon產區最關注的釀酒師,Jancis Robinson更稱Domaine Jones為被低估的珍寶underrated gem,還為文為遠低於酒質的價格報不平。此外美國的Wine Advocate,英國的 Decanter,Time Sunday,Morning Call等更多專業部落格皆以Domaine Jones為此區的代表酒莊!

Domaine Jones莊主Katie在2007年時造訪南法Queribus城堡附近的葡萄園,當時她就愛上了這裡,這裡有70年的葡萄荖藤,黑色的板岩土壤還有可以俯瞰Maury河谷的廣闊視野,於是2008年她在Languedoc的Maury買了葡萄園,這不會是大部分的葡萄酒種植者會選擇的地塊,土地貧瘠地塊太小,許多農田裡的工作都必須以手工完成,不過這裡也種著許多很老很老的葡萄藤,Katie卻不以為苦反而很欣慰,因為在辛苦的工作後她隨時可以坐在一棵橄欖樹下的老石牆上休息並欣賞這裡的優美風景。image

Katie將多種葡萄分開釀造,因此需要更大的空間來容納許許多多不同的酒桶,後來她買下了一個位於Tuchan的老式的火車棚,逐漸讓酒莊更像酒莊。隨著Domaine Jones獲得好評,市場反應良好,Katie陸陸續續買下許多葡萄園,她也樂在充滿百里香,薰衣草和迷迭香的大自然環境下工作。不幸的事發生了!2013年Domaine Jones酒莊釀造室被破壞導致許多白酒被漏光,但上天眷戀下剩下3萬瓶倖免於難的紅酒在英國葡萄酒網站上兩天之內銷售一空。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來自Languedoc-Roussillon的傑出酒莊Domaine Jones多款新年份價美物廉的天然好酒,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2018 Along Came Difference現貨特價***.-image

以年逾 60 的老藤 Grenache, Carignan 混釀的紅酒。展現了柔軟的地中海風味,卻和保守南法傳統鄉村截然不同的風格。

2017 Fitou JR17 現貨特價***.-image

Languedoc產區的經典混釀,40%Carignan、30%Grenache、30%Syrah,選取Tuchan和 Paziols 村莊裡的 15個葡萄園,多數是超過百年的老藤。有紫羅蘭、黑莓、黑醋栗香氣,入口有櫻桃漿果、黑巧克力、丁香的口感,柔順有質地,口感集中且韻味深長。適合搭配多汁的丁骨牛排、烤鴨等。

2017 Vieux Cepages Syrah WA92現貨特價***.-image

來自三個特選的葡萄園,特別用電網圈住,防止野豬偷吃葡萄,40年老藤,年產量僅 1200 瓶。有黑醋栗、紫羅蘭、細微黑胡椒香氣,入口單寧如絲絨般柔順,口感清新、乾淨,維持酒莊一貫的釀酒風格,尾韻帶來像甘草般的甜味感,回味無窮。適合搭配燉肉丸子、辣味燉菜、牛肉鹹派等。

2017 Vieux Cepages Carignan JR16 WA92現貨特價***.-image

選用兩個特選葡萄園超過百年的老藤,年產量僅 1200 瓶。有鮮活的紅色莓果、香草、香料跟胡椒的味道,點綴筍乾、醬油味,口感濃縮集中,酒體扎實。適合搭配豬肉、雞、牛、燉鍋。

2014 Le Perle Rare Grenache Gris JR17 WA91現貨特價****.-完售 image

以100%60年老藤的Grenache Gris,在橡木桶中熟成9個月,年產量僅300瓶的限量酒款。有著榛果、焦糖、杏仁等香氣,入口有薑餅、烤餅乾的特殊風味,口感集中,非常棒的均衡度,圓潤但不肥膩。和煎烤的雞、魚等菜色非常搭配。

2014 Le Perle Rare Syrah JR17 WA92現貨特價****.-image

17 年前從北隆河 Cote Rotie 移植來的 Syrah 葡萄藤,單一葡萄園 Falandrin,100%橡木桶發酵,12個月上選法國橡木桶熟成,年產量僅3桶(約700瓶)。有豐富新鮮的黑莓、覆盆子,以及甘草的甜甜香氣、烤土司的氣息,入口些微礦石味,濃郁集中,單寧結構扎實,已可開瓶享用,也可窖藏 10 年。適合搭配夢幻牛排 Chateaubriand Steak、菲力、野味、羊肉等。

2019 Sweet Muscat現貨特價***.-image

以 100% Petit Grain品種,釀造時以冷凍終止發酵,保留下葡萄自然的香甜。散發清新的香氣,入口有芭樂、玉荷包的香甜後韻,甜中帶葡萄自然的果酸,讓人回味無窮。是同類甜白酒最脫俗的一款!

特價期限:2020年04月4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運費,單筆消費滿6000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JR:Jancis Robinson WA: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