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Ostertag

 Domaine Ostertag Domaine Ostertag3  

我釀的酒:我要它成為可以滿足人們的葡萄酒。

我釀的酒:我要它讓人感受到如詩詞般美妙的特質與風土。

這是我追求的內心本質以及大自然賦予我的傑作。

~ A.O.(André Ostertag)

    一株好的葡萄藤是代表著多元的精神象徵。這些象徵傳達出葡萄藤之間的緊密關係、葡萄園的型態、以及所有曾經在葡萄園工作的人們。Domaine Ostertag的精神主旨結合了創辦人Daniel和Xavier,以及其他後代與夥伴們,對葡萄園的付出及採收葡萄的過程。他們認為葡萄藤與土壤、空氣、水及陽光共存,但少了人賦予的靈魂,葡萄藤最終只是植物而已,且以有機種植法及自然動力法種植。

    André Ostertag是現任酒莊的釀酒師,已經在酒莊歷練了34次採收。他的父親於1966年創立酒莊,於1980年將所有經營交給年僅21歲的André。André雖然年輕,但對釀酒有著無比的熱忱,他認為透過他的土地和風土條件的對話,來選擇葡萄樹的最佳耕種時機,就像藝術家一樣不斷的思考來發展釀造卓越葡萄酒的方式,並且重視保留葡萄的品種特色,它們的靈魂以及風土條件在它們身上留下的痕跡,甚至可說Ostertag的靈魂和葡萄酒的靈魂在酒窖裡已經融為一體了!他曾說:長久以來我和橡木桶維持著一段非常緊密且私人的關係!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來自法國阿爾薩斯的菁英酒莊Domaine Ostertag用靈魂和葡萄,土地,大自然交陪的六款佳釀,每款都是極具創意且尊重自然的美酒,也試著讓您的靈魂和葡萄酒的靈魂融為一體吧!

2012 Fronholz Muscat 特價1***.-

葡萄園Fronholz種植於1969年,Fronholz園名譯指「勞役之林」,記載過去農夫被迫貢獻勞力予貴族的過往事蹟。園區位在Epfig村,面西南向(在阿爾薩斯相當少見),陽光充足,但也多風,使果實具適切酸度。土壤為混有石英的泥灰岩土。在不鏽鋼槽發酵,與死酵母一起培養至隔年春天裝瓶。值得注意的是此酒採100% Muscat Ottonel,相對於Muscat Blanc à Petits Grains更為難種,產量更低(此年份只釀700瓶),但其實更適合釀造干白酒,因為香氣上不會那麼艷麗,甚至俗氣。酒色淡黃水亮,極為芬芳,但顯甜馨淳美。口感柔純細膩,細節盡現,中後段帶有迷迭香與鼠尾草氣息,尾韻美長,帶點礦物鹽般的鹹味。(以上部份截文自Jason’s Vino)

Note:清新似香橙花般的花香,相當迷人。口感清新細膩,相當優雅,伴隨礦物般氣味,能感受到悠長的尾韻。適合當作開胃酒,或是搭配生菜沙拉、壽司、海鮮料理

2012 Fronholz Piont Noir 特價1***.-

Ostertag重視Pinot Noir的程度相當於重視Riesling的程度,奉獻極大的心力釀造黑皮諾紅酒,因為紅葡萄在阿爾薩斯非常不易種植。在此區種植紅葡萄的困難點並不是達到足夠的糖分,而是成熟的單寧。為了配合自然動力種植法,並且達到成熟的單寧,Ostertag不吝付出人力成本,修剪樹葉,讓葡萄能獲取更多的陽光達到成熟的單寧。

Note:葡萄篩選後完全去梗,進行14天的浸皮,溫度保持在29-30。在橡木桶陳年1年(部分新桶)。於當年9月裝瓶,不進行澄清及過濾。並賦予 Fronholz Pinot Noir優異的酸度,適合搭配野禽料理以及起司。

2012 Zellberg Pinot Gris 特價1***.-

葡萄園Zellberg位於Nothalten城鎮的陡峭山坡上,面向東南方,旁邊就是頂級葡萄園(Grand Cru) Muenchberg。土壤以黏土、砂岩、石灰岩為主,賦予葡萄酒飽滿複雜的酒體。平均樹齡約30年。

Note:整串葡萄進行榨汁,使用野生酵母在橡木桶進行發酵,在橡木桶(15%新桶)和沉澱酵母陳年18個月,讓葡萄酒緩慢地與空氣接觸,是Domaine Ostertag釀造Pinot Gris的一大特色之一。此款酒於2013年5月裝瓶。適合搭配菇菌料理、蔬菜料理、野禽料理以及起司。 

2012 Muenchberg Grand Cru Riesling 特價1***.-

葡萄園Muenchberg意思為〝山上的僧侶〞,位於Nothalten村,Vosges山腳下,面向南邊,西邊有著高山屏障。12世紀時,西多會僧侶就開始在這裡種葡萄。此葡萄園的獨特點在於富有火山灰的紅色砂質土壤,總面積17公頃,Domaine Ostertag擁有2.05公頃。平均高度在250~300公尺之間,涼爽的氣候讓葡萄酒能保有複雜的風格。此葡萄園一律以有機種植法以及自然動力法種植。

Note:無可比擬的優雅及尾韻,細膩扎實的完美酒體,突顯出火山岩及砂質土壤的特質。砂質土壤讓酒在入口時感受到女性般迷人輕柔的感受;火山岩帶來較強勁有力的特質,表現出豐富的礦物質及扎實的結構,並創造出悠長的尾韻。

2011 Fronholz Gewurztraminer Vendanges Tardives 特價****.-

Fronholz葡萄園更有非常良好的空氣循環,氣候很適合種植遲摘葡萄。頂層的砂質土壤及花崗岩結合底層的黏土質土壤,能為葡萄酒帶來豐富的礦物風味。種植方式比照自然動力法。葡萄園Fronholz每年都生產遲摘Gewurztraminer。

Note:此款Gewurztraminer富有清新的玫瑰花香、芒果、桃子及蜂蜜香氣,酒體飽滿細膩,非常均衡。適合搭配乾果、藍黴起司、水果甜點或是做為餐後酒都是合適的選擇。

2011 Muenchberg Grand Cru Riesling Vandanges Tardives 特價****.-

2011年10月30日進行人工採收。混和些許遲摘葡萄,以輕柔的方式進行整串葡萄榨汁,在不鏽鋼槽進行漫長的發酵,只依靠野生酵母。裝瓶前視情況會進行過濾動作。2013年5月裝瓶。

Note:此款酒款,擁有渾厚的酒體,並表現出獨特的複雜度以及綿長的尾韻。糖果、煙燻般的氣味在口中繚繞,清新的口感不會令人感受到甜膩。

Fronholz Muscat   Fronholz Piont Noir   Zellberg Pinot GrisMuenchberg Grand Cru RieslingFronholz Gewurztraminer Vendanges Tardives Muenchberg Grand Cru Riesling Vandanges Tardives  

特價期限:2015.05.25~06.06或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