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小農的珍釀

DOMAINE DUBOIS BERNARD & FILS

Vigneron-Indépendant de FranceSavigny-lès-BeauneDUBOIS BERNAR  

    DOMAINE DUBOIS BERNARD & FILS是Vigneron-Indépendant de France(VIF法國獨立酒農協會)會員之一,VIF是一個位於巴黎葡萄栽培的行業協會,旨在促進和幫助法國小的和獨立的酒莊,致力於聯合和支持獨立酒莊,並幫助他們在與葡萄酒釀酒合作社的競爭中保持獨立的身份。要成為此會的會員必須:尊重風土(terroir),在自己的葡萄園(vineyard)中耕作和收穫,自己釀酒,自己裝瓶,保持葡萄栽培(viticulture)的傳統。

  DOMAINE DUBOIS BERNARD & FILS在布根地伯恩丘區(Côte de Beaune)4個村莊擁有13公頃葡萄園,Chorey-Lès-Beaunes、Savigny-Lès-Beaune、Aloxe Couton與Beaune。酒莊成立於1850年,並維持著尊重風土與自然的方式釀造葡萄酒。所種植的葡萄樹,為樹齡平均達50年的老藤。摘種過程僅用耕犁而不使用任何化學產品抑制雜草的生長,並堅持每年手工採收。發酵前則進行3週的冷浸泡過程(cold pre-fermentation maceration),以提高酒色飽和度並反映出柔和的”酸度”。之後在法國橡木桶發酵15個月(約1/4新桶桶陳),所採用的橡木桶來自於法國中部著名的Allier與東北部Vosges。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獨立小農DOMAINE DUBOIS BERNARD精心釀製的布根地佳釀酒莊秉持自然手作的理念,他們細心照料所擁有的每片葡萄園,僅在VIF舉辦的農產品發表會推廣,不做任何行銷,價格親民。2011年是早熟的年份,但不像其他早熟的年份,酒風並不特別粗獷濃縮,稍微淡一些卻也更柔和易飲,果香較多酒精度也較低些,酒體頗為均衡,現在喝剛剛好

2011 Savigny-Lès-Beaune les Ratausses 特價1***.-

    採用平均樹齡40年的老藤,手工採摘方式採收。其口感輕柔,優雅細緻的草莓與覆盆子香氣,並帶有絲綢般精緻的口感。

2011 Savigny-Lès-Beaune 1er Cru Clos des Guettes 特價1***.-

採用平均樹齡40年的老藤,手工採摘方式採收。酒款色澤通透,呈紅寶石色。氣味上,具有豐富的紅色水果香氣,等待些許時間,其醇厚的口感,可更融合在整體的綜合表現當中。

2011 Aloxe Corton les Brunettes 特價 1***.-

採用平均樹齡70年的老藤,手工採摘方式採收。該酒款氣味濃郁、帶有細膩的香料味,且具有強勁口感包覆性。該酒款色澤鮮豔,具有紅色水果,如櫻桃果醬的香味。口感醇厚清脆,餘味稍微緊緻,等待約30-45分鐘即可有更不錯的表現。

如需配送需加160元低溫宅配費。

一次購滿六瓶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